close
最近不只是我吹起懷舊風,連網路上都是大興懷舊。

看到討論台灣的舊劇集,讓我忍不住想要加入話題,那些都是我童年時的美好記憶啊!似乎隨口講到哪一部劇集,都是我的最愛。(我的最愛怎麼那麼多啊?好不值錢!)

於是乎,我便開始和腦袋作戰。近來腦袋不是太靈光,有時明明影像在腦海中很清楚,卻就是想不出名字。再不然就是只剩名字,模樣不記得了!以前我可是記得一清二楚。

資料,是不錯的喚起記憶的工具。小時侯都會有電視筆記,記錄著播出日期、演員名單和歌詞,這些東西現在可是派上用場囉!但,似乎有許多資料都遺失,還是以前總以為自己會記住,所以沒記呢?回頭看那些筆記才發現沒有年份,只有日期,對於現在的找去翻看卻也是困擾。當年邊看電視邊記錄的我哪裡想得到這些瑣碎小事在多年後還可以帶給我這麼多的樂趣。

記得以前爸爸在報社工作時,我最喜歡往堆滿了報紙的資料室跑。一間堆了二十多年來,每一天數家報社的報紙的房間。我總是拿張小凳子及筆記本,一個人靜靜的抄著我想要的資料。和那些我錯過的時光約會,實在是件令人興奮的事。如今這些翻舊報紙的事,也成了我的回憶,而那些一疊疊的厚重的報紙,想必現今也成了電腦中的影像檔了吧!不過我還是認為坐在角落,扛著舊報紙冊,一本接一本的翻閱,別有一翻樂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劇 電視兒童 電視筆記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