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開始看《刑事偵緝檔案》的呢?這個故事其實已經被我說了不下千百回了!

1996年的某一個星期四(詳細日期不記得了!),無線黃金頻道(TVBS-G的前身)開始播《刑事偵緝檔案》,這就是我和《刑事偵緝檔案》初體驗。

當時雖然我們已經有租港劇看的習慣且我又喜歡大宇哥,可是卻一直沒有租這套劇集的打算,直到那天看到報紙,得知要播出由大宇哥主演的劇集,心想這實在難得,於是當晚便準時出現在電視前。沒想到,這一看就是十年的癡啊!

其實那一年,因為妹妹要考高中,所以已經大大的減少看電視的機會。不過,當晚卻是妹妹、我還有媽媽都看了首播的第一集。我們三個人看的欲罷不能,第一集的劇情實在精彩,母女三人像是警探般不停地猜兇手。於是乎,隔天也非常準時的出現在電視機前。看完二集,實在是精彩萬分,可惜即將面臨週末的來臨。當時的心恨不得這個週末能夠快快度過,好讓我可以趕緊繼續我的「偵緝」之旅。

事情哪有那麼順利。週一,悲劇便發生了,這也是我會記得它的首播日是週四,卻不記得日期的原因。那天,我們家的第四台居然壞了!我,只看了兩集的《刑偵》,就眼巴巴的看著第四台變成一堆雜訊及雜音。後來,不知怎麼莫名其妙的自己家的第四台接不到,卻收到了別人家的訊號,雖然收訊十分不清楚,但我終於又開始了收看《刑偵》的生活。但,那時已經快結尾了,對於中間遺失的部份,一直耿耿於懷。

最後,我瞞著媽媽,偷偷的去租了錄影帶回家看。雖然還是給媽媽發現(廢話,我們家當時只有一台電視機,而且還在客廳,不被發現才怪。),但由於她也很想看,所以就沒有太過責怪我們,反而跟我們一起開始追看《刑事偵緝檔案》的生活。

《刑事偵緝檔案》是我真正對港劇著迷的開端,也是最巔峰。我想我不可能再喜歡一部戲像喜歡《刑偵》一樣。太累了!
arrow
arrow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