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hing Called Love 愛情有什麼道理

劇情簡介

Miranda懷著一個夢想,從紐約到田納西州納許維爾鎮(Nashville, Tennessee)的酒吧-「The Bluebird Cafe」參加甄選。甄選者在台上唱者自己的創作,接受酒吧老闆的評比,贏家可以獲得在酒吧駐唱的機會,如果夠幸運的話,還可以贏得一紙合約。

在這個小鎮,Miranda認識了和她有著一樣夢想的年輕人。James、Kyle以及Linda。陌生的環境及相同的興趣,讓他們的友情迅速滋長,而愛情也悄悄萌芽。Miranda在她愛的James以及愛她的Kyle中徘不定,而她與Linda的友情也出現考驗。

婕兮亂語

前言…

聽到電視台要播出此片,讓我有了想重溫的感覺。立刻找出在百視達出清錄影帶時搶購回家的古早錄影帶。

這是River的遺作。這是最令影迷感傷的部份,台灣推出時也是打著這個名號。James這個角色和River本身有著很高的重疊性,具有天份但迷惘。River應該也是如此吧!看著James總不禁令人想起這個具有傳奇色彩的演員。

劇情…

Miranda是懷著理想來的,但她為了愛情而迷失。在對James的愛情中,她逐漸放棄自我。當她對愛情失望之餘,她也幾乎放棄了自己的理想。

如果我是Miranda,我不會選凙James。James是那種以自我為中心的人,同時也希望別人以他為中心。藝術家的性格,為使他成名,也會使他堕落。Kyle則是那種中庸的人,他對理想執著,發誓未達目的絕不離開。看起來志氣高昂,但面對挫折時只會做些愚蠢的舉動來掩飾。Kyle不像James般自信又外露。

Linda是四人中最不重要的角色。她對自己的志向最不確定,個性傻氣卻不鮮明,總是扮演著好好小姐的角色。她是為了成名而來的,感覺的出來。在認清自己的才氣不夠時,跑去參加選美,但似乎卻又不願盲目的生活,卻又跑回來。對於自己的遭遇,她是十分不的滿。對於自己的另一半似乎也是如此。

有許多橋段,我非常的喜歡。

Miranda帶著Kyle夜闖Trisha Yearwood的家。撬開她的車門放試聽帶。
James將Miranda拉上舞台上高歌。
James在便利商店扭戒指求婚。十分的浪漫且衝動,但輕狂是年少時的權利。

慕後…

本片給我意義倒不是片子本身,而是劇中人和演員的結合。為什麼這麼說呢?故事描述四個年輕男女為追求理想而衍生的友情與愛情。飾演Miranda的Samantha Mathis和飾演James的River Phoenix不僅在戲中談情,現實生活中兩人也因為此片而產生愛火。同時Samantha也在戲裡戲外都和飾演Linda的Sandra Bullock成為手帕交。如果…再加一個Keanu Reeves進來,就和現實一模一樣了!

劇中人為了他們對音樂的理想而執著,扮演者則為了他們的演藝之路在奮鬥。在當時,除了River之外,都只是名氣不大的年輕演員。他們像劇中人期待被老闆娘Ludy選中一般的期待能演到一部能使自己聲名大噪的影片。誰料想的到,此片成全了他們的情誼;誰料想的到,最幸運的是四人之中最不重要Sandra,一年之後他以〔捍衛戰警 Speed〕一舉成名。誰又料想得到,River會離大家遠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