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次看政鴻的作品是《武林啟示錄-風之刀》,他飾演行差踏錯的富家公子-司馬煜文。認識這位演員的時間幾乎與自己的港劇史一樣久。政鴻的戲分不算少,不過這部戲只著重郭富城的部分,連力捧的林文龍也能靠邊站,又哪能看到攻鴻呢?不過總算第一次就留下深刻印象。

近來追看《酒店風雲》,對政鴻飾演的Mark留下深刻印象。總算給他一個好角色了!雖然許多人覺得Mark這個角色不夠立體,根本就是Martin的翻版,沒有對Mark的個人特質多加描繪。唯一的好處就是,有男主角就有他,出境率高。在一部大堆頭的劇集,能夠佔戲頗重,又跟男主角戲份均等,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又有何求呢?

因為Mark,讓我近來關注起政鴻來了!很喜歡Mark的機智與冷靜,總能在適當的時侯幫到Martin。對友情或感情,Mark都是十分的專一且忠誠。最可惜的是,最後居然還是讓他和Chloe配成一對,實在浪費了這個難得的好男人,便宜了Chloe。在癡情這方面Mark和Martin可謂孿生兄弟,一樣的固執。

說來也慚愧,認識他十幾年了,卻想不起來到底看了他多少戲。明明有些劇集早起看過,卻連政鴻飾演哪個角都記不出來。或許是太習慣於在劇集中看到他了,也就沒特別去記。何況 TVB給政鴻的角色向來都不輕不重,戲份重一點的也是反派!

翻查之下發覺,原來許多政鴻的作品都沒看。能夠列舉出來的劇集,也多半是早些年的作品。如:《刑事偵緝檔案一》白媚的男友、《刑事偵緝檔案三》許偉廉、《大時代》的丁家老四丁利蟹、《94射鵰英雄傳》陸冠英…現在想想,自己的政鴻的認識還真是少,而TVB待政鴻之薄,大概除了張松枝、郭耀明…之外,令我覺得最不解的。

千禧年初期,TVB 似乎曾經想起過這位奮鬥已久的演員。演了幾部戲份不少的劇集。如:《聊齋貳》、《南龍北鳳》、《京城教一》…,不過此後卻又被打回原形。在《律政新人王》、《智勇新警界》等劇集中飾演無關緊要的小角色,實在不值!

之前提到苦熬出頭的馬德鐘,比起政鴻似乎又好過的太多。政鴻的外形不算差,或許也是略帶邪氣以致於影響了他的發展。他所缺乏的讓是像宇哥遇見潘嘉德一樣,遇見他的伯樂。只要角色對了,前途也是無可限量的。而今潘嘉德的《酒店風雲》似乎也給政鴻的事業帶來一線契機。

《酒店風雲》喚起了觀眾對政鴻的印象,也希望起TVB的注意。今天起,我們一起來重新認識這個默默耕耘的演員。

郭政鴻 Derek Kwok 檔案

原名:郭錦雄
生日:11/8
星座:天蠍座
身高:5呎9吋半
體重:75kg
籍貫:廣東番禺
學歷:中學
入行:龍虎武師→參加新秀→無線藝員訓練班第四期畢業
興趣:游泳、睇戲、武術、儲水晶
家庭:父母、一妹、妻子李欣穎
好友:陶大宇林文龍、歐陽震華、吳岱融、王維德、歐瑞偉、林韋辰、蘇玉華
語言:廣東、英文、普通話

婕兮亂語:

*不知道潘嘉德的御用演員張松枝有沒有機會也得到這種好角色。
*《酒店風雲》除了政鴻戲份多的驚人,莫家堯也是戲份不少。令人興奮!
*我對政鴻不夠了解,還望喜歡政鴻的朋友多多賜教。
*比較起來,我對文龍、宇哥的不如意,似乎也能釋懷了。人外有人,知足最好。

相關網站:

鴻茶館 (中)
鴻運坊 (中)
全力支持郭政鴻 (中)
政鴻新天地 (中)
郭政鴻-中堅份子 (簡)
郭政鴻-百度貼吧 (簡)
郭政鴻影像館
鴻才偉論



arrow
arrow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