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Terry因為丈夫與秘書私奔至瑞典,感到十分憤怒。無處法發洩之餘只得借酒澆愁度日。

Terry的四個女兒Hadley、Andy、Emily、Popeye因為母親因憤怒而變的難以相處,母女關係也開始緊張。

此外,現職DJ的退休球星Denny的追求更是困擾Terry…,這段遲來的浪漫因為她幾個女兒的介入,面臨了重大考驗…

相關網站:
官方網站
IMDB
Yahoo!

台灣映期:
2005/09/16



婕兮亂語:

首先,這是什麼爛譯名嘛!台灣的片商也實在不能怪觀眾老是抱怨,實在是…太不爭氣了!這個片名又爛又不能吸引觀眾,會有票房才怪。

正題。

或許是海報的關係,我以為是個愛情片,即使我認為以《The Upside of Anger》做為一個愛情片的片名實在究兀,但也沒懷疑過。結果,本片可以說是與愛情一點關係都沒有。不是說片中沒有愛情,只是…那不是重點。

戲是從一個喪禮開始的,然後追溯三年前的往事。於是我一直在想,倒底…那是誰的喪禮?簡單的開始,也的確起了它該有的作用,讓觀眾起了好奇心。其實我猜的是那個不負責的老公,負心漢當然不能有好的下場啊!(我甚至猜想可能是老公患了不治之症,打算一個人終老。夠八股吧!)

被老公拋棄的確很可憐,可是我實在不喜歡Terry,但這才是戲的重點。Terry的小女兒popeye形容自己的母親曾經是個很可愛的人,可是觀眾在戲中看不到,因為她早已被憤怒淹沒。

大女兒Hadley要結婚,自己最後一刻才被告知,固然氣憤。但以Terry的教養該也做不出那麼有失大體的舉動;三女兒Emily愛跳舞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現在才反對似乎太遲了!甚至我覺得二女兒Andy和年紀又大又無賴的Shep廝混,也全是為了氣母親。

Terry自顧自的憤怒,忽略了女兒也有自己的情緒及想法,結果反讓自己除了沒了老公,幾乎連女兒也要失去,甚至連唯一還能忍受她的追求者也要趕走。憤怒的Terry,即將除了怒火及酒精之外,一無所有。

說說我最愛的角色吧!

Danny,一個窩在電台主持不知所謂的節目的退休球星,他是全劇中最全懼怒火且誰一敢的向Terry前進的角色了!即使Terry句句話都帶著火,也澆不息Danny追求的決心。若不是Danny看起來還挺有錢的,不然我一定會以為他是個無賴。就憑他成天賴在Terry家的那幅模樣,也的確很"賴",他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理由,就是要待在Terry家。僅管如此,Danny也是真的關心Terry及她的家人。

Danny幾乎成為Terry和女兒的橋樑了!他耍手段地幫Andy找到了工作,和所有的女孩們相處融洽,家中棘手的事也一一包辦。即使他總是看起來很痞,但我還是喜歡這個角色。尤其是Danny告訴Terry,他之所以那麼愛待在Terry家的原因時。甚至讓我連想到"Jerry Marugie"中的Jerry。Danny到底是喜歡Terry,還是喜歡Terry的家。

結局,很諷刺,也很出人意表!這才是全劇的精華。因為恨一個人,弄的失去自我的本性,何苦來哉?清醒的Terry終於明白自己的幸福,開始放開過去,好好享受新的生活。

感想:Danny是最幸福的,他得到了一切他想要的。

疑問:老公,到底有沒有外遇啊?是Terry早就知道他與秘書有染,還是只是疑心病作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