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已經為了Annette再戰小金人失利而難過落淚了!!偏偏卻又選了今天看了朴新陽在98年的舊作〔我心蕩漾〕,害我的心情繼續郁悶,眼淚更加不能控制。

這是一個讓人感到心痛的故事。令我想到〔一顆紅豆〕的梁致文、〔書劍恩仇錄〕的余魚同,還有讓我哭的不能自己的〔十月初五的月光〕中的初哥哥。也令我更加喜愛朴新陽了!!!



故事大綱:

錫讚是醫學院的高材生,由於父母早逝,是由韓院長撫養長大。他與韓院長的女兒艾琳從小青梅竹馬,感情深厚。雖然錫讚對艾琳一往情深,但艾琳卻只把他當作哥哥看待,儘管如此,錫讚仍然守在艾琳身邊,久而久之,艾琳也習慣於他對她的呵護與爲她所做的犧牲。

一個偶然的機會,艾琳和基肇不打不相識,基肇答應擔任艾琳畢業展的模特兒,基肇和艾琳越發親近。錫讚內心痛苦不已,終於向艾琳表白,卻讓艾琳不知所措,因爲她不明白自己對錫讚的感覺是兄妹之情還是男女之愛,艾琳經過內心的掙扎,終於決定跟錫讚繼續保持兄妹關係,而當錫讚得知艾琳無法接納他的愛後,只好選擇逃避,離開了韓家。

艾琳隨後愛上了才華洋溢的鋼琴家基肇,但是艾琳卻爲基肇與另一位女孩蘭熙曖昧不明的關係而困擾不已;基肇也深愛著艾琳,而當他得知錫讚不是艾琳的親哥哥之後,兩人心中的芥蒂愈來愈深。

一次,艾琳因爲工作意外而住進了錫讚任職的醫院,而就在此意外之後,艾琳終於明白自己內心真正愛的人是錫讚。因此艾琳刻意避開基肇,內心非常苦悶的基肇,將艾琳帶到教堂向她表白愛意,但艾琳卻無法重新接納基肇。

錫讚爲了早點對艾琳死心,決定跟同事喜淑結婚,這時艾琳終於明白一切都已經太遲了。但當艾琳陷入危險之中,得到緊急通知的錫讚,目睹艾琳被別人硬拉上車,顧不得自己的安危用救護車去阻擋,此次車禍使錫讚的右手神經受損。

錫讚發生意外後,艾琳知道自己無法再面對基肇對她的愛,於是決定和基肇分手。

一晃三年的時間過去了,當艾琳和基肇再度重逢的時候,兩人將對彼此的感情深深埋在心裏,錫讚經過三年的時間已經成爲了專業醫師。

人物簡介:

尹錫讚 〔朴新陽 飾〕

父母去世後,便被韓院長收養,與他的女兒韓艾琳一起成長,更在韓院長的引領之下,立志成為一名醫生。在朝夕相處的過程中,錫讚愛上了艾琳,但因個性害羞,又礙於哥哥身份一直未有所表白。直到徐基肇的出現,讓艾琳動了心,錫讚終於向艾琳表達自己的心意,卻為時已晚。錫讚為隱藏自己的情感,搬出了韓家,但艾琳的身影卻一直在他心中。成為醫生的錫讚,在醫院認識了活潑的學姐鄞喜淑。喜淑毫不避諱的表達對錫讚的好感,但錫讚仍然無法忘記艾琳。

韓艾琳 〔金南珠 飾〕

從小在父親與哥哥的保護下成長,認為父兄對她的愛是天經地義的,事無大小不依賴哥哥錫讚。徐基肇是第一個讓她受到挫折的人,因此對他念念不忘,卻因此影響了和哥哥之間的感情。艾琳頓時之間十分茫然,面對情感深厚的哥哥及豪放不羈的基肇,艾琳不知哪一個才是她的真愛。

徐基肇 〔韓在石 飾〕

生長在情感破碎的家庭,即便環境優沃,他仍然過著像浪子的生活。基肇不相信愛情,與愛慕他的洪蘭熙維持亦是情人亦是朋友的關係,始終不曾安定。直到遇見艾琳,他的心終於有了方向。但過度自我保護及佔有慾強的性格,卻讓艾琳不斷受傷。面對同樣深愛著艾琳的錫讚更是具有強烈的嫉妒心。

鄞喜淑 〔李泰蘭 飾〕

錫讚的學姐兼鄰居。個性爽朗且活潑,大而化之。她的出現,帶給錫讚新的契機,錫讚的臉上再度出現笑容。她瞭解錫讚,並且默默的在錫讚的身邊支持他,只希望有一天,錫讚的心會向著她。

洪蘭熙

基肇的知己,一直守在基肇的身邊,希望有一天基肇能真正的接愛她的心意。與基肇有著同樣孤獨的心,瞭解基肇的孤獨與痛苦,即使基肇的心已經向著艾琳,仍然繼續癡等著基肇有一天會愛上她。立志成為一名歌舞家,即使挫折不斷,蘭熙仍然不肯放棄。

王佳友

錫讚的鄰居兼好友。不學無術,但為人誠懇正直,肯為朋友兩肋插刀。他明白錫讚對艾琳的感情,盲目的站在錫讚這廂支持他。他暗戀著蘭熙,即使知道蘭熙心中只有基肇,仍不肯放棄。對基肇有著滿滿的敵意,因為基肇的出現,總讓蘭熙傷心,讓錫讚痛苦。

王佳英 〔全智賢 飾〕

佳友就讀高中的妹妹。乖巧懂事,品學兼優,是父親的寶貝。佳友也有一個秘密,那就是從九歲起,她便立志要嫁給錫讚,更要追隨他的腳步成為一名醫生。即使她知道錫讚心中只有艾琳,仍然甘之如飴。



我是百分之百的喜歡錫讚的。無關朴新陽,而是像錫讚這樣一個敦厚善良而深情的角色,向來是為我所喜歡。這個故事很老套,隨口也可以舉出數個情況相似的情節,如:〔書劍恩仇錄〕苦戀義嫂的余魚同、〔十月初五的月光〕愛上養妹的文初、〔望夫崖〕的夏磊、〔一顆紅豆〕同樣錯失表達機會的梁致文…,這些角色都讓我特別的關愛。

錫讚無論走到哪裡,不管有多少女孩子對他投懷送抱,他的心中都只有艾琳。可想而知,在劇中他的角色有多麼哀愁。但他無法逃離韓家,那是他的家,有他的父親,最終他都得無可避免的回到他與艾琳的家。錫讚努力的維持以往般的兄妹嬉戲,但在我眼中看來都是無限的心酸。

比起文初,錫讚其實幸福很多。只要艾琳的心向著他,所有的問題都迎刃而解。韓院長喜見自己的兒子成為女婿,有什麼人比這個自己帶大的孩子來的可靠呢?一切只是艾琳的搖擺不定。文初同樣情感真摯可靠,但身懷缺陷的他,卻是連最疼自己的養母都基於私心,要他放棄對君好的愛。

唉!一看到錫讚,眼淚就無法控制。到底是怎麼了,我對這類型角色向來是毫無免疫力。錫讚用那深情的眼神看著艾琳時,不禁讓我想起我的本主神-張大勇,勇哥永遠是用那樣的眼神看著高婕。Timing真的好重要,錫讚和艾琳就是時間永遠不對,結果空留遺憾。

從一開始,艾琳給我的感覺便是她是愛著錫讚的。對於愛慕錫讚的佳英以及同學音榮,艾琳會吃醋、會介懷。只是她自己不明白那就是愛,結果傷害了基肇,更對錫讚帶來痛苦。我不欣賞艾琳,就像我不欣賞君好一樣,甚至更甚。艾琳擁有完全的主控權,只要她弄清楚自己的情感,所有的問題都可以解決。而君好,卻在兩個愛她的人(母親、文初)替她鋪好的康莊大道上,沒有選擇的權力。艾琳是弄不清楚自己的愛,而君好則很清楚初哥哥在她心中的定位,可惜退步的是文初。君好對禮信是有好感的,但在艾琳身上,我卻感受不到她對基的情。艾琳會錯愛的定義,無限悔恨啊!

比起艾琳,我認為喜淑更為適合錫讚。一動一靜,喜淑的活潑及善解人意讓錫讚可以暫時忘卻艾琳帶來的傷痛。和喜淑相處的日子,錫讚的笑容變多了,性格也開朗許多。喜淑令我想起〔書劍恩仇錄〕的李沅芷,唯有她可以帶給余魚同幸福。可惜,錫讚的心比魚同的更難開啟。

所有角色中,我最不喜歡就是徐基肇。或許父母失敗的婚姻給他的打擊很大,但我看到的他只是個自私的人。對於艾琳,基肇口口聲聲說愛她,但卻完全不體諒她的處境。錫讚之於艾琳,是永遠也不可能避開的親人。就算艾琳對錫讚沒有男女之情,但兄妹之情也是絕對不可能抹去的。在他知道錫讚與艾琳毫無血緣關係後,表現出來的只有妒意;另外,他不能斷絕和蘭熙的情誼,卻冀望艾琳和錫讚不相往來,更令人不能諒解。對於蘭熙,他或許懷有歉疚故不能置之不理。但又不徹底的讓蘭熙死心,讓蘭熙仍然一廂情願的為她付出。對於妹妹銀嬌,他所表現出來的關心,卻連蘭熙和錫讚都不如。

蘭熙是讓人心疼的女人。她獨立自主,堅持自己要走的路,對基肇的感情也是如此。即使基肇對她十分冷淡,但她仍然不放棄,甚至做的比基肇還要多。對於艾琳,她雖有敵意,但仍有風度。對於銀嬌,她愛烏及烏,拿出一片真誠的心對待這個自閉的小妹妹。

佳友,一個跟錫讚一樣癡情的人。難怪即使思想、生活圈子大有不同,仍然是要好的朋友。蘭熙的事就是他的事,不論蘭熙拒絕了多少次,他仍然守侯著蘭熙。錫讚的事也同樣是他的事,他最早分享錫讚對艾琳的情感,為錫讚打抱不平,對艾琳為之氣結。錫讚挨了揍,他第一個衝去替錫讚討公道,哪怕被揍的滿身是傷都毫無怨言。實在很喜歡這個真性真情的人。

最後要說的是佳英。雖然她的年齡最小,但她對感情卻比艾琳來的成熟。她認定了錫讚,沒有懷疑、沒有搖擺不定。不過她也清楚的明白在錫讚心中只有艾琳,所以她希望艾琳和錫讚在一起,因為只有如此,錫讚才會開心。



我討厭本劇的結局。

〔望夫崖〕夏磊和夢凡得到眾人的祝福。
〔一顆紅豆〕夏初蕾終於明白了對致文的感情才是愛。
〔書劍恩仇錄〕毀容了的余魚同欣然接受了李沅芷對他不悔的感情。
〔十月初五的月光〕文初選擇了放棄君好,讓君好和禮信開創屬於他們的人生。

為什麼錫讚沒有和艾琳在一起。
為什麼錫讚沒有選擇喜淑。

既不像初蕾和致文般終成眷,或像余魚同一樣,拋去前塵舊夢,和喜淑展開一段新的人生。
總之,好郁悶喔!!



我喜歡這個故事的架構,但未免拍的也太悶了些,才十六集都覺得拖。韓劇最大的缺失就是太單向發展了!其實人物都安排的不錯,可是卻沒有再深刻的描繪。二十集的〔十月初五的月光〕主線也是文初和君好的感情,賺人熱淚但卻不會給人太過於沈重的感覺。文初與養母嬌姨之間的互動更是豐富。君好從對禮信有好感到發現對文初的感情,直至最後文初斷絕了君好對自己的好意,迫使自己接受禮信都有不錯的描繪,使我相信君好與禮信之間也是有火花存在。而在本劇中,我完全體會不到艾琳與基肇之間的火花。艾琳與基肇的關係,多半也都是停滯不前,為何她就是不理解自己愛的人是哥哥呢?!我想全劇最能吸引我的部份,還是錫讚和喜淑的部份,自然無負擔的相處,漸漸生成的情誼,都讓我覺得喜淑才是錫讚此生的良伴。應該讓錫讚和喜淑在一起才對。



和現在比起來,朴新陽當時年輕好多。演技在當時就已經很好,害我每次看到他的戲,都哭個不停。沒辦法,心愛的人投向別人的懷抱,而自己又無法忘卻這段感情,甚至還得遠離自己親愛的家,好控制自己的情感。朴新陽的眼神都好憂愁喔!看完〔我心蕩漾〕,我更喜歡他了!〔巴黎戀人〕韓社長在感情上是很直接人,隨興所致便去做,絲毫不猶疑。但錫讚卻是十分內斂細膩的人,所有的情緒都放在心中。對於週遭的人,也都十分的關心,也難怪在劇中有那麼多人喜歡錫讚了!

錫讚的劇照,我都放上有笑容的圖,因為他的笑容好可愛啊!雖然在本劇中,錫讚這個角色多半都是很哀愁的,但笑容卻也不少!想起他可愛的妹妹他會笑的很開心,和學姐在一起的時間也是充滿笑容,因為學姐會想辦法讓他笑。

最後,給韓在石:以後別留長髮囉!!真的很不適合你。

韓國官方網站
台灣緯來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