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ex & Emma 戀愛"書"成班/書中自有顏如玉

2003出品的電影,衛視西片台終於要推出了!!!!!!

Feb. 27 (一) 21:00
Feb. 28 (二) 06:55


劇情大綱:

  好賭的Alex是一名只出過一本著作的小說家,欠下高利貸巨額賭債,唯有向出版商預支了五萬美金償還賭債,代價是必須在一個月內交出新書,於是亞力請了挑剔八卦的速記員Emma以傳統打字機記錄他口述的故事。實際已江郎才盡的亞力誇言要以喜劇手法炮製可歌可泣的愛情經典,描述一名陷入苦戀的作家,如何死心塌地向法國女貴族Polina展開追求。可是意見多多的Emma愈聽愈看不過眼,硬將自我的愛情觀融入其著作內。Alex與Emma朝夕見面又針鋒相對,於現實與文字虛幻國度內互生情愫。




   台灣一直都沒有推出相關影音產。我在03年去美國旅行,才有機會在LA看到此片。因為男女主角都是我很喜歡的演員,所以會特別留意。

   該怎麼形容此片呢??算是愛情喜劇吧!!!!全劇其實挺平淡的,但喜歡這種平淡的小品。另外,對男女關係及觀點的不同的描繪挺貼切的。

   本片的陣容非常完整,Kate HudsonLuke WilsonSophie Marceau都是一線演員。Kate Hudson在劇中更是扮相多元化,一會化身女傭、一會是高貴氣質女子,喜歡她的觀眾可以一飽眼福。

   此外,本片的導演Rob Reiner也是赫赫有名,曾經執導"白宮夜未眠"(The American President、"軍官與魔鬼"(A Few Good Men)、"當哈利碰上莎莉"(When Harry Met Sally)、"Kiss情人"(The Story of Us)等作品。其中"白宮夜未眠"更是我最愛的影片之一。 

  補:2006年初,台灣終於發行DVD,還未看過的快去看吧!

相關網站:

官方網站
IMD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