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龍做電影公司老闆 無意請郭可盈省靚招牌

林文龍藉投資、主演電影《我們停戰吧》提攜後輩林熹瞳,結果好心有好報,帶挈自己由演員升呢做電影公司老闆,更三奪美國影帝殊榮;不過,他無意請老婆郭可盈出山拍戲幫公司省靚招牌,寧願收埋屋企做賢妻。

電影《我們停戰吧》未上映已揚威海外,分別於美國、荷蘭及印度影展中掃走共27個獎項,當中男主角林文龍於美國舉行的《加州國際榮譽電影競賽2015》、《加州獨立電影節獎2015》及《景深國際電影節競賽2015》中三度奪得影帝殊榮;身兼編劇及女主角的林熹瞳同於三個美國影展及《第二屆印度諾伊達國際電影節》摘下兩個最佳編劇獎及四度獲封影后。這對影帝后拍檔日前一起接受專訪,林文龍憶述參與該片實屬無心插柳:「去年拍港視劇,林熹瞳說想找我拍戲,我睇過她寫的劇本很好,知道新人需要人幫一把,所以答應演出及拿7位數出來投資,後來聽到黃玉郎也一起投資。」


三奪影帝望帶挈票房

林文龍相隔十幾年再拍電影,能否吸納電視迷入場,他承認心中有問號,期望電影得到國際認同後帶旺票房。他說:「要刀仔鋸大樹較困難,不過他們計數畀我聽,就算輸晒都有碗飯食。我覺得在不同影展拿到獎,得到很多人投以目光,希望上映有好成績,知道我們有誠意,慢慢建立品牌做下去,投資電影是我新嘗試,希望有新出路。」

對香港視壇失望,放棄拍劇?林文龍稱:「香港電視無了!只得TVB,亞視無牌,王維基搞港視又被一籃子掃低,但我不會看得太重,可能過兩年有個基維王出現。返TVB機會較微,當日我有要求才離開,但世事無絕對。」


夫妻相處最重要忍讓

轉戰影壇的他已乘勢入股黃玉郎的電影公司,但沒想過要老婆郭可盈復出演戲,他解釋:「事業線可重,事業心不好了,她陪住個女成長,關係好到我都妒忌,我不用擔心個女走歪路,試一下叫她零六開工肯不肯,應該會撕爛張通告。你畀多幾億我,我都會維持現狀。」

談到與老婆共度21年情,林文龍分享相處最重要忍讓。他笑說:「幾甜蜜,都有意見不合,個女拖住我們,什麼事都可當粉筆字抹走。現在每次去玩都為個女,很少二人世界,只不過我無反映,老婆會投訴。我個人很板,不懂浪漫,不過所有紀念日記住送花,否則無門口入!若我是女人會好滿足有這個家庭,但她覺得正常、應該。」郭可盈算惡妻?他笑說:「你問她。」怕否與林熹瞳拍牀上戲惹老婆呷醋?他稱:「工作嘛!都很難受,攝氏40度焗在唐樓裏拍,要遷就收聲,不可開冷氣,大家肉貼肉黐住很濕,又怕她走光。」


林熹瞳獲黃玉郎鼓勵

林熹瞳原來幫「漫畫教父」黃玉郎寫過3年動漫劇本,對方知道她因港視開台不成,面臨失業躲在家中狂喊,便鼓勵她寫電影劇本。她說:「黃生說寫個好劇本,好過在這行浸10年,聽到找了林文龍合作,他也答應投資。」她稱該片隱喻兩地關係,有舞台劇抽象畫面效果,又考慮商業元素,加入感情線,聽完意見覆剪很多次,相信觀眾能接受。擅長寫作的林熹瞳揚言會堅持兼顧幕前工作,因做演員是其最大夢想。


記者:鍾一虹
攝影:孫華中


明報 2015.09.16




林文龍妒忌妻女好親密

林文龍與林熹瞳接受《明報》專訪,林文龍稱老婆郭可盈與女兒林天若(津津)的關係十分親密,他說:「她們的關係好得不能用三言兩語形容,可能我也有一點妒忌……女兒出生至今,可盈完完全全陪着她,無論是上學放學、溫習、上興趣班和遊玩都陪着她,甚至至今都一起睡。」

記者:鍾一虹
攝影:孫華中


明報 2015.09.15
tag:林文龍, Frankie Lam, TVB, 港星, 香港男星, 林熹瞳, Rachel Lam, 電影, 港片, 我們停戰吧, The Merger

arrow
arrow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