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見到大宇哥的身影啦!
就算他在內地有拍戲及活動,但婕兮全都看不到啊~
惟有日日在他的微博中看他的動態,又或者去「越華會」用膳,看能不能意外撞到他。哈!!!

好難得,宇哥居然在有線電視中推出新節《我愛煮食男》。
未見過宇哥當主持人,而且還是飲食節目主持,實屬新鮮,當然不能錯過啦!

雖然,這個節目,婕兮目前還看不到,但希望日後能發行DVD讓婕兮可以收藏啊!
不為美食,也為宇哥和他的朋友們~


《我愛煮食男》相關網站:
《我愛煮食男》官方網站
《我愛煮食男》Fackbook粉絲專頁



《第1集 梁榮忠、陳法蓉 報導錦集》


陶大宇恐留港拍劇捱不住

今日陶大宇為有線主持飲食節目錄影,邀請到陳法蓉及梁榮忠做嘉賓,大宇指出這個組合是19年前合作拍《刑事偵緝檔案》劇集,大讚陳法蓉保持得好,問他會否留港拍劇,他戲言要時間及體力配合,恐怕捱不住,至於感情狀況,他笑稱幾十歲人沒有感情好講,現時沒有拍拖,只是正常男女交往,陳法蓉則表示見到大宇及梁榮忠勾起很多回憶,問她想不想三人再度合體拍劇,她坦言近年甚少拍劇,除非好鍾意個劇本、價錢、拍檔及角色。

攝影:莫慶輝

星島日報 2015.04.14


《大時代》將重播 陶大宇讚是好時機

有線全新飲食節目《我愛煮食男》由陶大宇擔任主持人,首集邀得陳法蓉及梁榮忠當嘉賓,大宇特別送二人刻有其名字的糖果作禮物。大宇表示已沒在港開工有5、6年,今次首度主持飲食節目,除了他本身有入廚,也可藉此機會與朋友敘舊一番,像他跟法蓉和忠仔這組合對上是在1996年的《刑事偵緝檔案》當中,他最窩心邀現成為碩士的忠仔時,他會說不請定會生氣,而法蓉也表示要來撐他。

大宇表示今次負責親自邀請嘉賓,陸續到來的有宣萱、鮑起靜等,也看好友的合約問題和有否時間。問他會否回港拍劇?大宇坦言要看工作是否適合,因他有感現行頭愈來愈窄,他也嚮往目前的生活以及想留時間照顧母親。問到會否想返無铫拍劇?他說:「看做甚麼,現階段不同,也怕自己捱不住,看體力及時間能否配合。」至於感情生活,大宇笑言自己都幾十歲,有男女之間的交往,但卻沒有拍拖。

無铫每次重播劇集《大時代》香港股市也出現波動,該劇又即將深夜重播,有份演丁蟹兒子的大宇表示也知道,也看到最近股市暴漲升到28000點,每人都賺錢,但大家要小心謹慎,他指可能《大時代》劇情與炒股情況差不多,電視台才有此靈感,重播能帶動觀眾重溫到經典電視劇,現覑實是個好時機,此舉動也很聰明。

陳法蓉忘記拍過接吻戲

法蓉曾上過蔡瀾節目炮製紅酒冬菇炆雞被讚是首三位嘉賓好吃菜式,自始這也成了她宴客的拿手好菜。她笑指間中在商演上會碰到大宇,昨日聚頭,大宇還記得他倆在電影《猛鬼卡拉ok》有幕接吻戲,反之她完全忘記了,最深刻還是在《刑偵》中死在大宇懷裡。法蓉近年轉戰內地發展,分別與楊冪、郭羡妮及劉愷威拍了三齣劇將陸續推出,她也希望能跟大宇及忠仔再合作,但會否回無铫娘家?她則表示要有喜歡的角色才考慮。

記者 李慶全

文匯報 2015.04.15

陶大宇難忘與陳法蓉接吻

陶大宇應邀擔任有線飲食節目《我愛廚食男》的主持,首集邀請了好友陳法蓉(Monica)和梁榮忠任嘉賓,大宇更送上刻有二人名字的糖果給他們。大宇透露,平日也有下廚,與Monica和忠仔這個組合已很久沒聚在一起,對上一次已是96年拍攝《刑事偵緝檔案》時。對於TVB重播經典劇集《大時代》,有份演出的大宇認為是個好時機,十分聰明,又指股市上升到28000點,大家要謹慎。

問到何時在港拍劇?大宇稱很享受現時的生活,可以有時間照顧母親,若是拍劇的話亦擔心體力應付不了。他又謂目前是單身,但亦有正常的男女交往。

陳法蓉自言最拿手的是「紅酒冬菇炆雞」,和大宇很久沒合作,最搞笑是對方告訴她最難忘是曾合作電影《猛鬼卡拉OK》拍接吻戲,但她完全記不起,令大宇十分傷心。她又希望有機會再跟大宇、忠仔合作拍劇,但始終要看角色、劇本及價錢。

成報 2015.04.15



《第2集 宣萱 報導錦集》


宣萱炮製泰菜 被陶大宇笑「中女」

陶大宇主持節目《我愛煮食男》,本周邀得老友宣萱撐場。大宇知道宣萱喜歡甜品,親手炮製「和蒩子櫻餅」,令對方試吃後另眼相看,她笑言:「我尤其欣賞識整甜品嬣男仔,好吸引;認識大宇咁多年,都覺得佢好有風度,同佢合作永遠都好開心,笑聲不絕,好多時未埋位個妝已經笑到花晒!」大宇則大爆宣萱身懷絕技:「曾經同佢拍接吻戲,佢可以一路錫,一路講麇引導對手,能人所不能。」

宣萱坦言平日甚少下廚,今次有備而來,首度在熒幕前炮製「泰式焗烏頭」,她笑言:「初期下廚時蝦碌百出,曾經試過切甩指甲油。不過呢道菜連Do 姐試過都讚好,所以我好有信心寱節目入面示範。」宣萱經常予人爽朗、「男仔頭」的感覺,問到她是「大女人」還是「小女人」?大宇即搶答:「佢係中女!」身旁的宣萱則笑翻了天。

成報 2015.05.22

陶大宇爆宣萱能邊咀邊說話

陶大宇早前邀請了老友鬼鬼的宣萱亮相其主持的有線節目《我愛煮食男》。大宇對宣萱的喜好可謂瞭如指掌,他知道伊人對甜品非常覑迷,特意請教師傅「和痫子櫻餅」的做法,並在節目中親手炮製送給她。宣萱試吃後甜在心頭,更表示對大宇另眼相看。她笑言:「我每逢出街食飯一定會叫甜品,我覺得食過甜品,一餐飯先係圓滿。我尤其欣賞識整甜品鮋男仔,好吸引。」

宣萱又指:「認識大宇咁多年,都覺得佢好有風度,同佢合作永遠都好開心,笑聲不絕,好多時未埋位個妝已經笑到花晒!」大宇則大爆宣萱身懷絕技:「曾經同佢拍接吻戲,佢可以一路錫,一路講№引導對手,能人所不能。」

宣萱坦言平日甚少下廚,為了大宇的節目卻有備而來,首度在熒幕前公開初級廚藝,示範「泰式焗烏頭」,是她暫時唯一的拿手菜。宣萱笑言:「初期下廚時蝦碌百出,曾經試過切甩指甲油。不過呢道菜連Do姐(鄭裕玲)試過都讚好,所以我好有信心鰠節目入面示範。」宣萱經常予人爽朗、「男仔頭」的感覺,問到她是「大女人」,還是「小女人」?大宇即搶答:「佢係中女!」,令身旁的宣萱笑翻了天,大宇則笑稱「互窒」是他和宣萱的相處方式。

文匯報 2015.05.23




《第3集 蘇永康、駱應鈞、鄧特希、劉美娟 報導錦集》


陶大宇難請《大時代》兄弟 開廚藝節目《壹號皇庭》班底支持

蘇永康、駱應鈞、鄧特希及劉美娟昨日出席由陶大宇主持的有線節目《我愛煮食男》記招,大宇即席下廚外,更贈送紅酒及自製果醬給眾人。無重播《大時代》後全城熱爆,大宇直言想邀請當年的兄弟為節目擔任嘉賓,奈何眾人大多與無有合約在身,為免大家尷尬只好作罷。<採訪>娛樂部

雖然未能成功邀請《大時代》的兄弟班上陣,但昨日現身的嘉賓是大宇的成名作,同被封為經典劇集的《壹號皇庭》,一班演員現身齊齊支持大宇。大宇透露雖然愛煮食但廚藝並不精湛,節目有廚藝顧問幫忙,故他在拍攝完畢後亦會儲起食譜當錦囊,問到會否出食譜?他笑言:「如有人有興趣可以的,13集每集兩、三道菜,出食譜可以當紀念及總結。」

重播中的《大時代》熱爆,大宇指是互聯網發達造就的成果:「想邀請當年的兄弟為節目擔任嘉賓,奈何眾人大多與無有合約在身,如我想請鄭少秋又不可以,為免大家尷尬只好作罷。」

劉美娟拒談多年前緋聞

日前有報道指劉青雲當年在拍攝時力追邵仲衡女友,當時男方正與劉美娟拍拖,大宇笑言:「還說這些,不用理他(邵仲衡),他傻的而且說話一向奔放,十多年前的事不用理會了。」大宇坦言起初以為是指郭藹明,當時青雲戲份重,要做好角色,所以不會玩,應該是拍完才追的。而被指為女主角的劉美娟則避忌回應:「沒留意新聞,今日最重要是支持大宇,更是《壹號皇庭》班底舊之時,其他事不談了。」

成報 2015.04.29


陶大宇化身煮家男 炮製大餐款待好友

藝人陶大宇聯同主持劉明軒及王曉君,主持飲食節目。陶大宇找來昔日的好拍擋蘇永康、劉美娟、駱應鈞及鄧特希一班舊朋友十五年後再聚,在節目中互訴心中情。

為了迎合蘇永康、劉美娟、駱應鈞及鄧特希四人不同的口味,大宇到有機農場採摘新鮮食材,炮製特色佳餚讓他們品嚐,更調配不含酒精的Mocktail,讓他們可以開懷暢飲。駱應鈞對食物非常講究,平時吃飯講求功用性。蘇永康則大感意外:「識咗大宇十幾年,只係知道佢鐘意食,但從來都唔知原來佢識煮嘢食。」

提起昔日拍劇點滴,四位嘉賓均指大宇是最調皮的一位,劉美娟提到:「即使那場戲無對白,佢只係負責飾演師爺遞張紙畀我,都一樣會『搞搞震』,喺張紙上寫啲搞笑嘢,令我忍唔住笑。」五人感情深厚,更異口同聲表示友誼常在,鄧特希認為他們猶如舊同學一樣,「好似老同學見番,一見面就會滔滔不絕,感情一路都唔會變。」四人將會在節目上大爆大宇不為人知的秘密,而大宇則會向他們剖白心底話。

東網on.cc 2015.05.29







《第4集 鮑起靜、張慧儀 報導錦集》



鮑起靜最欣賞陶大宇演喊戲

由陶大宇、劉明軒及王曉君主持的有線節目《我愛煮食男》,本周邀請了鮑起靜及張慧儀捧場。鮑姐和慧儀指與大宇合作相當難忘,皆因他除演技了得外,連眼神也懂做戲,成功迷倒不少拍檔及觀眾。談到大宇的廚藝,她們卻笑言:「只係抱住半信半疑鮋心態博一次。」

大宇得知鮑姐和慧儀都是愛好海鮮之人,特意乘船到西貢魚排選購生猛海鮮,炮製「海鮮宴」。為了讓兩位女士吃得安心,大宇仔細地把蟹肉拆掉,製成鮮甜滋潤的「蟹肉冬蓉羹」。雖然菜式工序繁多,大宇卻堅持親力親為。鮑姐吃罷甜在心頭,大讚大宇溫柔體貼。問到她對大宇的印象,鮑姐表示:「最欣賞佢演喊戲,唔係好多男演員肯流下『英雄淚』,大宇鮋眼疵Y好真誠同感動人。」

慧儀現為人母,對小孩的起居飲食固然關注,但她認為孩子的品格教育更為重要。「我成日教囝囝做人要誠實、謙卑,如果做唔到呢兩項,無論你幾叻都無人會尊重你。」鮑姐對此非常贊同,但她笑言自己不是一個好婆婆,每次見到乖孫就會心軟,擔心會寵壞孩子。大宇向來給人開朗、重情及文質彬彬的感覺,原來這一切都是受他父親影響。「我爸爸係個好有學識同負責任鮋人,佢從小就教我待人接物鮋道理。還記得佢年老患病時,佢都堅持將所有工作安排好後先入院治療。所以我一直好尊敬佢,以佢為榜樣。」

文匯報 2015.06.06

婕兮亂語:
婕兮其實也最愛宇哥的哭戲啊!
不論是《刑事偵緝檔案III》裡面在因為擔心高婕而哭倒在路旁,抑或是在《縱橫四海》裡最終大徹大悟而與親母相認落淚,婕兮都能被宇哥的眼淚而感動。




《第13集 謝天華》


謝天華險遭陶大宇毀廚房

陶大宇昨日為有線《我愛煮食男》錄影最後一集,獲好友謝天華現身支持,大宇送上親手釀製的啤酒給天華,眾人又一起為即將生日的天華預祝。

天華笑爆十多年前,大宇往他家作客,突然興起想煎餃子,結果差點把他的廚房燒掉;大宇笑謂喝了兩杯肚子餓,他往廚房拿急凍餃子來煎,結果煎到冒煙。天華笑指當天幾乎要拿兩個煙霧滅火筒,整個鑊都黑了。他又力證大宇廚藝進步神速

天華又透露,如今除了工作外,最主要是照顧兒子,又自稱是是換尿布主管。他本來與林曉峰、陳小春等拍攝大陸廣告,只抽數小時出來參與節目錄影。問到會否讓兒子一起接拍廣告?天華謂要看情況,不過兒子愈大愈像母親,令他忍不住吃醋。大宇之後將回大陸開工,希望節目可以出小冊子,當作是回憶錄。

成報 2015.07.09

婕兮亂語:
本來婕兮好有信心最後的壓軸佳賓會是可盈的,但居然等到最後都沒有可盈公主的身影。
實在晴天霹靂啊!
這...令婕兮不禁懷疑,難道可盈與TVB還有合約嗎?

沒有可盈,婕兮雖然有些許失望。
但能看到宇哥同一班難得一起露面的朋友相聚,也是難得可貴啊!
希望《我愛煮食男》能儘速推出第二季,再讓婕兮大飽眼福。




《綜合報導》


星情飯局 我愛煮食男 陶大宇×劉明軒

大台是有收視,但收費電視也會有佳作的,我覺得特別是飲食節目,有Heart的製作打造,定招徠捧場粉絲。

最近我的一眾阿姨輩也追看的飲食節目,是由第一代「師奶殺手」陶大宇、劉明軒(Vivian)等主持的《我愛煮食男》。陶大宇殺入街市變身煮食男,大Show廚藝,炮製不同美食招呼娛樂圈好友,宣萱、蘇永康、吳國敬、周海媚等,落場實戰、有板有眼,吸納一班真師奶粉絲,結果殺手成功轉型。

認識陶大宇是偶然的機會,有一次我剛好去探楊思琦,她正任嘉賓錄影《我愛煮食男》,個多小時的攝影機背後,一些點滴中看到一些人性,也看到這位「師奶殺手」的體貼,楊思琦、劉明軒口中的「大宇哥」,絕對沒有失實。


大宇和Vivian送給《星情飯局》的讀者:“Keep Eat”及「日日食得盞」!


正能量到爆

今次和陶大宇的飯局,還有劉明軒,他們合作的《我愛煮食男》於訪問當日接近完結,劉明軒對陶大宇有讚冇彈。「呢位前輩對人好好,正能量到爆。節目中有好多嘉賓都講番當年同大宇哥嘅往事,睇得出佢一直好肯幫人!」

《我愛煮食男》是陶大宇正正式式第一次做主持。我看過幾集,覺得是挺開心、熱鬧,有娛樂味的煮食節目,當中又有教煮食技巧及提供食材資訊,站在觀眾立場是實用的。

大宇說:「一直以來我都係拍劇為主,冇乜做過主持,今次做《我愛煮食男》,由開始時傾嘅四集,夾其他人,變到結果13集都係我,自己都開心㗎!過程中邊學邊煮,好彩都冇令到每集嘅大廚失望。其實我都少講嘢,亦唔識講嘢⋯⋯」話未完,劉明軒偷笑搶着說:「大宇哥好多爛Gag,有啲盧海鵬搞氣氛嗰種Feel㗎!」陶大宇也欣賞這個靚拍檔,「Vivian係其中一個拍檔主持,佢冰雪聰明,論主持功夫真係唔錯。節目中有兩位女主持,我就死背稿,佢哋做得輕鬆,又識執生,有佢哋喺度真係好好多!」

我唔介意去等

看得出陶大宇跟劉明軒合作後「Friend咗」。好像今天飯局,地點就由劉明軒挑選,「同大宇哥食飯,一定揀一間我覺得最好嘅!自己鍾意食日本嘢,幸村啲食材每日新鮮運到,佢嘅海膽真係新鮮到不得了!」幸村環境骨子、雅致、明亮,有基本的壽司吧台及一般雅座,亦可包房,座席數量不多但闊落舒適,是飯局傾偈的好地方。
陶大宇滿意幸村的日本美食,劉明軒鬆口氣,她說經此次合作後,視陶大宇為學習前輩之一,「我做咗主持好耐,但我見大宇哥做主持都好識搞氣氛,有101分。今時今日同佢去到街市做節目,仲好多師奶都係心心眼咁望住佢,佢真係好入屋,係一個成功嘅師奶殺手。」

劉明軒的讚美,陶大宇說是大家畀面。就算早陣子的丁蟹熱,身為其中一隻「蟹仔」的陶大宇,也沒有打算乘機大肆的重出江湖。「依家唔想再有壓力咁拍嘢,唔再想為拍劇而拍劇,我想拍一啲有義意嘅故事,我非常相信慢工出細貨!」陶大宇喝一口日本茶繼續說:「我知自己古裝唔OK,觀眾唔太受,大家梗係鍾意我演警察、醫生呢啲專業人士,況且,依家要搵一個啱嘅女演員襯我亦傷腦筋嘅!所以我唔介意去等。」這樣的坦白,令我覺得這個師奶殺手挺可愛!

撰文:Carrie Yip 攝影:David Lee@chinapixel

幸村Yukimura
營業時間:12:00-15:00、18:00-23:00
地址:銅鑼灣恩平道42號亨利中心2樓
電話:2762 0128
平均消費:約$800/位
泊車:銅鑼灣利園廣場一期/二期停車場

星情飯局
主持 Carrie葉嘉儀
傳媒人。喜歡「吃」,皆因非只飽足五臟,更可透看人情。


都市日報 2015.07.14




完全沒有架子的大宇和大廚談笑極歡,乘機也取經烹調食物。





tag:陶大宇, Michael Tao, 我愛煮食男, 有線電視, 港星
arrow
arrow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