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隔四個月,婕兮又要去香港了!(是的,遊記還沒寫就要再去了!)

這次的行程是個意外。午去午回的班機,前後在港停留的時間差不多只有24小時。但為什麼會這麼趕也要去呢?答案就是為了蘇玉華女王的經典舞台劇《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囉!

其實,自從去年在台灣看了舞台劇《我和秋天有個約會》後,就一直希望能看到原版的《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結果蘇女王就立刻告知了婕兮一個超級無敵好的消息,那就是《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和夢幻組合的逸品《南海十三郎》都將於2013重映!

這對婕兮來說實在是舉世無雙的好消息啊!畢竟這兩套劇都是我夢寐以求的劇。可是當蘇女王告知我公映的日期後,婕兮的心就涼了一半。因為一個在三月;一個在五月。哎,十一才去香港,四月又早與朋友相約去韓國,又怎麼能再跑香港二次呢?所以已經思量後,決定忍痛割捨一套劇。就這樣,婕兮選擇觀看《南海十三郎》。是的!畢竟此劇除了有蘇女王之外,還有謝君豪先生吶~

結果,就在二月底,有了驚人的轉折。原因是Judy公司有港龍航空的香港特惠機票,加完稅之後四千大洋,而且除了本人之外,還可以再攜伴一名。就這樣,原本無望的《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又死灰復燃。可是由於Judy不便於請假,所以咱們J&J Sister就決定來個快閃香江,美其名是二天一夜,但午去午回的班機其實才停留約24小時而已。(沒辦法,想要台中進出的航班就是這麼少。)最後,索幸連飯店都不訂了!硬是把自己當成十七八的年輕人來操,乾脆夜唱香港KTV吧! (希望婕兮這把老骨頭不會散了!)

一旦確定了機票後,婕兮立刻就上網訂票了!礙於時間關係,只能看三月23日晚間八點這場。不過因為訂的時間太遲了,所以座位已經有九成滿了,因此我的座位在同等票價中不算太好。不過誰教自己是最後臨時才能成行呢!能看到本劇就已經要偷笑呢!這是婕兮第一次在新光戲院看秀呢!而且是壓根也沒想到自己會在這看秀。去年11年搭叮叮車經過此處時,它還正演出著汪阿姐演唱會,哪知數月後我便有機會親臨此處看表演了!

除了唱K和舞台劇之外,就是飲茶食0野囉~婕兮雖然去香港不少次了,但終始沒吃過蓮香樓耶,希望這次能吃到。再不然也要吃個添好運吧!至於勝香園脆脆也是十分具有誘惑力,但已經吃了兩次了,所以這次要看看還有沒有胃囉~這次只有J&J Sister兩個人,所以比較不能像去年一樣吃大排檔、打邊爐,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因為Judy還沒試過呢!

反正,這次仍然是個隨性香港行。時間那麼短,計劃也沒用,就看體力和腳程能去哪就去哪囉~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小蝶、鳳萍、露露、蘭茜是在『麗花皇宮』夜總會演唱的小歌女,一心想要成為頭牌紅星。同時間,女孩們也為正為情所苦。小蝶愛上夜總會的Saxaphone手家豪;而鳳萍則愛了古惑仔Donny。然而,因緣際會下,小蝶一夜成名,卻與家豪越來越遠,最終無緣相守;鳳萍和Donny遠走南洋後,卻不幸在產下一子後,不幸客死異鄉;傻氣無爭的露露則嫁給了捧場的客人,平凡卻是幸福。

多年以後,『麗花皇宮』即將拆遷,已成為老闆娘的露露,邀請了昔日好友,再次舊地相聚,一同演唱。小蝶、露露、蘭茜再次齊聚一堂。時光的流逝僅管改變了他們的命運,卻改不了他們之間的感情。


身為台灣的觀眾,最早的接觸當然是1994年的電影版囉!其實早已經想不出來當初是什麼契機觀看了《我和春天有個約會》了,但確定的是這樣一個簡單卻情真的故事,意外地讓我心心念念了這麼多年,而且還百看都不厭。後來,婕兮才知道它原來是改編自舞台劇。這也明白到為什麼電影裡的場景及人物都如此的簡單,就算電影裡已將男主角沈家豪由舞台劇原版的潘燦良換成了知名度較的吳大維,都不能說的上是有吸引力的卡司。但事實證明,同時擁有演技及演唱實力的一票舞台劇演員都可以吸引到觀眾。

通俗是大眾文化中最具傳染力的。不論是舞台劇或電影,《春天》在香港都獲得了極大的成功。故事裡的情真意切是成功的主因,友情與愛情的故事,可能發生在每一個人的身上。因此,即使不用經歷過『麗花皇宮』的那段香港歲月,都可以對故事裡的人物產生共嗚。成功的同時還有那朗朗上口的主題曲。原創的歌曲《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和《你你你為了愛情》曲調簡單都成了婕兮的飲歌,最開心的是連台灣的KTV都唱得到。

舞台劇是有時效性的,因此婕兮始終與香港話劇團原汁原味版無緣。倒是春天話劇團版後來有發行VCD,令婕兮終於有緣觀看。但演員不同了,感覺也不同了!1995年,ATV又將其翻拍為電視劇,主演們都是婕兮熟悉的演員,但卻一直沒有想看的欲望。本來一個簡簡單單的故事,要改編成20集篇幅的劇集,當中又要添加多少佐料呢?人還是緬懷最初接觸的組合。


2013/3/21-25, 27-31 香港 北角 新光戲院大劇場 限時登場

2013年3月21-25日, 27-31日 8:15pm
2013年3月30-31日, 4月7日 3:00pm

時刻
2013/3/21-25, 27-31,20:15
2013/3/30-31,15:00

票價
HKD $180 / $290 / $430 / $680

相關網站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春天舞台網站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CityLine售票




此番重演四朵金花,用的不是香港話劇團的人馬-劉雅麗、蘇玉華、羅冠蘭、馮蔚蘅,而是春天舞台版的劉雅麗、蘇玉華、米雪和陳潔靈。差別最大的該是露露了!由羅冠蘭變成米雪耶~不過最重要的當然還是女主角劉雅麗和蘇玉華沒變囉!看不到話劇團版本的《春天》,但至少有《秋天》成全;至少有春天圓夢。

延伸閱讀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舞台劇版 - Judy's Wonderland

婕兮亂語:舞台天后蘇玉華 - BELOVED
2012年,我在臺北,與秋天有個約會! - BELOVED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 - Judy's Wonderland
arrow
arrow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