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河邊草》開始認識這位氣質出眾的大陸女星-何晴,便開始喜歡她。雖然只演了一部瓊瑤劇,但卻成為我最愛的女演員之一。而她所飾演華又琳也是我最愛的瓊瑤角色之一了!


美麗絕倫的華又琳!


之後,何晴陸續演出了台灣製人周令剛的《戲說慈禧》、周遊的《人面桃花》,儼然是台灣最愛的大陸女星了!再來,《保鏢之天之嬌女》裡的朱天鳳公主,又把我對她的喜愛帶到令一個層次。當時,已經34歲的何晴,居然將一個16歲嬌縱卻天真的小公主演繹的那麼純真和自然,令人一點違合感都沒有。而她與黃文豪的搭配,也成為我心目中的經典螢幕情侶之一。


單純天真的天鳳公主


近年,何晴的作品不多,我看的也就更少了!除了客串的《碧血劍》之外,就是《孩子,你在哪裡?》。《碧血劍》,她客串演出溫儀,有年輕戲份,也有中年扮相。雖然此時的外形不再年輕嬌俏,但還是演出溫儀情竇初開的羞澀;而在悲情寫實的《孩子,你在哪裡?》,她扮演獨子失蹤,婚姻又面臨危機的苦情媽媽,害我看的眼淚直流。

總之,何晴在我心目中,永遠都是瀟灑果斷的華又琳任性可愛的天鳳公主了!



電視周刊 第1594期 1993.04.22
何晴 喜歡被注意的感覺

此專訪是何晴來台宣傳《戲說慈禧》時的訪問。






tag: 何晴, 大陸女星, 青青河邊草, 天之嬌女, 華又琳, 朱天鳳
arrow
arrow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