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妝照由的小漢還是圓圓臉,但電影裡卻是尖尖臉了!


《吾土吾民》/ 1975 / 李月亭

日本侵略期間,小縣城裡的中學校,由校長和校員們的堅決抗日及延續教育的小故事。

本片只能算是大事件裡的小故事。在抗戰的背景中,沒有太大的故事線。就是小城鎮裡的小人物,對於國家被侵略下的小反抗。不見得能扭轉什麼情勢,卻反應了小人物的情操。所以看完之後,有種~「這樣就結束囉!」的感覺,但同時也體會出這就只是個小眾小民的小故事。

秦漢飾演的角色是軟弱又膽小的中學教師。有的時候,他還沒有他的學生來的恢弘。但在歷經一切變故之後,他也長成起來、勇敢起來。老實說,這時的秦漢加上劇中的扮相,還真和《色戒》裡的王力宏有幾分相似。呵~看來我對這款斯文彬彬的氣質就是情有獨鍾吶~

《又見春天》/ 1981 / 楊維漢

繼承家業的年輕實業家楊維漢,心高氣傲。喜歡上合作的服裝設計師方怡婷,卻才發現對方已有個七歲的私生女。面對感情及現實的拉鉅,一步步的克服自身心理障礙及家人反對。

比較寫實風的電影!這角色有點像柏霈文,當然最後他還是接受了女主角的過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去了~。秦漢在本片有成熟帥,林鳳嬌也好美~。說真格的,林鳳嬌的婉約和秦漢的懦雅才是真的登對啊!也難怪他倆合作最多次,是超經典的螢慕情侶。小彎彎飾演阿嬌的女兒,她真是個會演戲的童星,好可愛。另外,還是新人的蘇明明演秦漢的妹妹,好年輕、好有活力、好美好美!和她後來在電視劇裡的苦旦形象反差好大。與11年後(1992年)再和秦漢合作《七色橋》時的氣質全然不同。本片裡與蘇明明搭檔的是阿B鍾鎮濤,也上演了一段窮小子與富家女之戀。

《白花飄雪花飄》/ 1977 / 邵玉麟

作曲家邵玉麟愛上夢中的白衣女子白花,現實生活上卻又遇上相貌相同卻性格迥異的活潑少女雪花。

好瞎的電影~難怪連導演李行都自嘲那時的片子泛濫到什麼都可拿來拍電影,然後還可以賣錢。但其實這故事其實應該可以拍好的,雖然超現實,但有生死戀、有身世梗、有懸疑,但真的整個就被草草交代,有點浪費。不過,瞎歸瞎,但倒也不難看就是了!

arrow
arrow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