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雲》/ 1975 / 喬以

畫家喬以面對貌合神離的妻子安妮、愛慕他的盲女小藍,以及身世坎坷的農家女水樵,周旋於情感之間不知所措。

請恕我耍花癡,因為秦漢在這戲裡實在是帥翻了!
就算全片的他都在皺眉,一路憂鬱到底,但還是憂鬱的很迷人。


本片改編自玄小佛的同名小說,整個故事都充滿了沉重的壓迫感。和其它文藝片,多半由女性角色為主軸的故事綿不同,全劇的核心人物是喬以為重心。他愛妻子安妮,卻得不到相同的回應與尊重,使他很受傷;而小藍對他的感情卻是壓迫的,因為他無法接受或拒絕小藍,而且怎麼做都不對,進退維谷。最後,喬以對水樵的愛是最自然的,也獲得對等的回報,但卻一再的受到外力的阻隔。儘管有三個女人都愛著喬以,但太多的情債也造成喬以各方面的壓力與痛苦,以致於無法追求心中真正所愛。

《蝴蝶谷》/ 1976 / 陳文彬

慧珍受好友培文之託,在她留學期間到她男友文彬的公司工作,卻遭逢文彬面臨事業危機,慧珍卻一路相陪,兩人情愫漸生。

五個情同手足的女孩串起來四段的小故事,和秦漢配對的還是他的老搭檔林鳳嬌。雖然佔戲不算太多(幾條故事線的分配還蠻平均的),但漢嬌這條線還是挺動人的。內斂的文彬配上婉約的慧珍,相配極了!老實說,我覺得培文沒有回來爭的資格,畢竟許多年來,她只專注於自己的事業,對這段感情沒有作出任何的付出。後來的生病梗真的是萬年老梗,三十多年前的戲當然也在用囉!

至於演員方面,鄧美芳我是打小就認識的;王釗如雖然不熟,但聽聞過大名,角色也不難猜。倒是男角方面,英年早逝的谷名倫大名如雷貫耳,但我從不清楚他生的啥模樣,畢竟只見過照片。可好歹劉尚謙我也看過他不少戲,結果我完全沒認出他來。難道劉先生的中年和青年模樣差很大?演培文醫生的是孟元爺爺,雖然此時年紀也不算輕,但一認就認出來了,而且好帥好帥!雖然孟元過世許久,但他那個癡心等待的長情故事,相信大家聽了都不會忘吧!

《晨霧》/ 1978 / 戴亞倫

杜小夢鍾情於年輕實業家戴亞倫,但亞倫已有嬌縱的未婚妻媚妮,令她情傷不已。而她看護的富家少爺唐詠平卻愛慕她,陪她走過情傷的日子,而小藍則陪著詠平度過人生最後的日子。

沒啥重點的劇情,很顯然的是粗製濫造的騙錢作品。(雖然是秦漢作品,但還是要說實話。)反正就當看俊男美女囉!

arrow
arrow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