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一方》/ 1975 / 盧友文 / 瓊瑤

孤女杜小雙被熱情的朱家收留,而身負殘疾的朱家的長子朱詩堯對她情有獨鍾,但因自卑而遲遲未肯表態。最終,小雙愛上抱負遠大的作家盧友文,閃電結婚。未料,婚後的友文眼高手低,最後更沉迷賭博,以致於婚姻破裂。離婚後的小雙仍未忘情友文,更以行動鼓勵友文振作,而詩堯卻仍然癡癡等候。


秦漢和《在水一方》真的很有緣啊!和杜小雙更有緣。當杜小雙的真愛是盧友文時,他飾演盧友文;而到了電視劇裡,他演了朱詩堯,而此時小雙的真愛也修改成了朱詩堯。所以,小雙的愛情是跟著秦漢跑的~

在小說裡,朱詩堯才是真正的男主角;尤其以書名《在水一方》來看,杜小雙對他才是在水另一方的那位佳人。但電影裡,盧友文的份量的確是增加了,似乎把友文當成了男主角來拍,所以搶走了不少朱詩堯的風采。不過,不論小說或電視劇,我都很討厭盧友文,所以就算電影改變了份量,我的感覺還是一樣的。(就算請了秦漢來演也沒用。)電影裡還有一點改變,那就是讓小雙和友文的孩子給流掉了。硬是不讓小雙帶著和友文的孩子彬彬嫁給詩堯,是為了順應當時的民情吧!

不論角色,1975年的秦漢真的很俊,《碧雲天》也是這時期的作品。其實,因為盧友文一角並不討好,電影已經在造型上把他作醜了,沒有高晧天的扮相好看,但還是擋不住他那張俊俏的臉。那時的秦漢很削瘦、很年輕,和我初次接觸,中年時期的他佷不一樣。雖然我個人還是覺得他中年的長相最為好看,但青年時的他的確很水嫩,多了稚氣和秀氣,別有一番風味。

我這次終於認清了谷名倫的長相,《蝴蝶谷》裡他的戲份不多,又是大堆頭角色,印象沒這部深刻。谷先生沒有我想像中來的好看,並不是我欣賞的型。雖然演了我喜愛的朱詩堯,但我的目光還是沒被他吸引走。演詩卉的是恬妞,話說要不是那顆痣,我還真認不出來她是我耳熟能詳的恬妞呢!其實在原著裡我最喜愛的就是這對兄妹了,不過我還是喜歡秦漢和趙詠馨的演出。就當我是先入為主吧!

arrow
arrow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