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水一方》或許不是我最愛最愛的瓊瑤小說,但卻是我擁有「最多版本」的瓊瑤小說。

除了整套收齊了的『瓊瑤全集』之外,當年還意外地買到『電視紀念版』的舊版小說。現在又有了『典藏瓊瑤』版。於是乎,我手上就有了三本的《在水一方》小說。

順便,來分享一下『電視紀念版』小說中的電視劇劇照吧!

『電視紀念版』小說出版於76年12月,電視劇播出的前一個月。還記得當年我是多麼興奮的期待它的播出啊!

電視劇《在水一方》是秦漢和劉雪華的第四回合。也因為他倆在螢幕上的火花強大,所以秦漢和雪華勢必要相愛的啊!因此,電視劇將杜小雙的真愛改成了朱詩堯,而對盧友文是欣賞,嫁他更是無奈。這點比起小說中,小雙對友文的死心塌地,的確是更教我開心。但~我卻仍然懷念小說中溫暖的朱家,大家對小雙的無私關懷令人感動吶~。電視劇裡的朱家雖然一樣熱情,但隨著增加的上一代情感糾葛線,他們對小雙的熱情與冷漠都不再似小說那般單純。












說實在說,秦漢和徐貴櫻在外形上實在好相襯吶!







林在培兩次都飾演了不受我喜愛的角色!





版權頁



arrow
arrow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