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影集季還沒正式開打,來支持一下何琇瓊公司上海創翊文化製作的家庭劇《我家有喜》&《非常有喜》。雖然不是瓊瑤作品,但都是一家人,總是要來湊個熱鬧吧!更何況,這戲的主演卡司有-新紫薇海陸新爾康李佳航新簫劍高梓淇以及與秦老爺秦漢合作演出電影《柳如是》而成名的萬茜。另外,新還珠家族的成員們-新小紫子李晟新含香麥迪娜以及新永琪張睿也都來客串演出了!

《我家有喜》並不是原創故事,而是翻拍韓劇。不過,這不是婕兮觀看此劇的重點,況且我也沒看過原版,所以對婕兮而言,也就沒那麼重要。其實,《我家有喜》,婕兮是拿來當情境劇般觀看的,因為本劇的水平也就差不多是情境劇的等級。以一個家庭的成員為主,再向外衍生人物及故事,這不就是情境劇的主要元素嗎?再加上,不怎麼考究的故事背景、隨處可抓的BUG、不太流暢的敍事。哎!差不多就是打發時間而看的劇情,也毋須太用心對待。話說到如此,那婕兮幹麻還看?都說是為了看人囉~

呼!本劇全部有62集,目前以每天三集的速度,已經看到24集。本來集數那麼長的戲,婕兮是沒耐心看的,但事緣劇中出了一對令婕兮感興趣的情侶檔,令婕兮留低觀看囉!這對鬥氣冤家便是由新紫薇海陸飾演的三八阿花、她以為她很美麗的白家三女兒白水喜以及由新簫劍高梓淇飾演的帥氣國企高階主管程舒航。 (這對很像《皆大歡喜》的Chris & Joey,誤會誤不停。)


是的,這一次紫薇沒有和爾康配,而是去找簫劍玩扮家家了! 

因此佳航飾演的出身富家的軍校學生林英雄就只好去追紫薇的姐姐,由萬茜飾演的盡忠職守、全心為家的軍校教官白家二女兒白木喜。本來以為會很不習慣海陸沒有和佳航配一對,結果卻沒有!呵,看來婕兮的愛真的只對角色-紫薇爾康,沒附著到演員身上。況且,時裝的海陸高梓淇好登對啊!

婕兮真是一昧偏心水喜舒航這一對啊!其實英雄木喜姐弟戀其實也是很吸引人的。尤其是英雄由軍校生變身成為大財團西裝總經理時,整個帥翻天。(果然髮型會影響帥度。)只是婕兮偏心水喜舒航而已。呵,畢竟婕兮對兄妹戀、大叔女孩戀還是比較感興趣。《我》能撐著看到現在,全靠這兩對了!戲份太分散是討人厭的缺點。沒辦法!誰教這是情境家庭劇,總是有婆媳鬥法、家庭問題,甚至姥姥的第二春等劇碼上映。



看了時裝的海陸,這才驚覺她和皇奶奶婕兮最心愛的劉雪華有夠像吶!當初在看《新還珠格格》時,還一點都沒感覺像。(可能是因為古裝造型,也有可能是因為海陸那時太胖但隨著《我家有喜》看的越多,就越覺得像,是那種很多不同角度都看起來像,尤其是眼睛

呵!是誰說紫薇不是親生的啊? 

以往時常有媒體把女藝人冠上神似劉雪華的帽子,像楊瓊華常常都被說像(當然是很多很多年以前的事),但婕兮卻從來感覺不到。多年來,只有曾亞君是真的像吧!也因此,他們演了母女。不過,婕兮覺得海陸雪花飄飄雪華像的程度比曾亞君還要誇張。是這個原因選他們演爺孫嗎?是這個原因選上海陸演紫薇嗎? (好啦!婕兮愛幻想。)

大家來比較看看1988年《在水一方》杜小雙2012年《我家有喜》白水喜吧!

  婕兮亂語:
    所以《新還珠格格》有了一個王玉玲小燕子,還有個劉雪華紫薇! 
    說真格的,當年《還珠格格》要是再早個十年拍的話,
    雪華和玉玲還是婕兮心中的紫薇、燕子人選呢!


相關網站-
《我家有喜》官方微博
上海創翊文化官方微博
《我家有喜》百度百科
《我家有喜》百度貼吧

婕兮亂語-
2012.08.17 週日在家把《我家有喜》看到11集了!!!!
2012.08.18 因為看《我家有喜》,所以又想起《新還》了!
2012.08.18 《我家有喜》12~14 兄妹戀比姐弟戀吸引我!!!
2012.08.19 《我家有喜》18~20 軍裝林英雄變身帥氣西裝大老闆!!!



《星星月亮太陽》李晟



我只給你一分鐘的時間 說出三個我最喜愛的演員
你別太隨便 太敷衍 再躲上一邊 哦~你最好認真一點

為何你愛看我化煙熏妝 是不是在嫌我眼睛不夠大
當我的肩膀 你卻盯著街頭辣妹 哦~你最好忠誠一點

說出你愛我的五個理由 我就送給你 我的溫柔
你皺著眉頭說我 怎麼無聊過了頭 不肯甘休

星星月亮太陽 她們把我們的未來都照亮
你若是真愛我 牽我的手一輩子 我們一起走
星星月亮太陽 他們一起來堅持你的承諾
你若是真愛我 牽我的手一輩子 我們一起走


《讓一讓》菲比



Hey Girl 沒錯就是她 甩一甩長髮 她比Elva還瀟灑
啊啊!變成大嘴巴 看到兩眼發傻

當她吹一口氣 魅的像Jolin
當她眨眼俏皮 Q過SHE

讓一讓 紅燈還沒亮 她輕輕說話 麻煩了大家
讓一讓 讓條路好嗎 招牌擦一擦 馬路就發光

Hello Hello 驕傲的皇后 Hello Hello 點頭揮揮手
Hello Hello 每人都喊“有” 芭比的笑容 好殺 好殺

好想 能夠變成她 百變模樣火辣辣 Amei也瘋狂
在哪 有沒有偏方 讓人一夜長大

當她吹一口氣 魅的像Jolin
當她眨眼俏皮 Q過SHE

讓一讓 紅燈還沒亮 她輕輕說話 麻煩了大家
讓一讓 讓條路好嗎 招牌擦一擦 馬路就發光

Hello Hello 驕傲的皇后 Hello Hello 點頭揮揮手
Hello Hello 每人都喊“有” 完美的偶像 好殺 好殺

燈光漸漸亮 夢想在擴大 他們都笑我 癡人說夢話


《我們剛剛好》菲比



忽然間失控 忍不住想哭衝動 看見我們之間那道 裂縫
牆停止了風 消炎藥停止了痛 誰來停止我的心中 下雨的天空

不是我不懂 你所謂繽紛感動 那一道彩虹 是她燦爛笑容

喔~愛的剛剛好 我們剛剛好
故事很美麗 就此打住 現在剛剛好
你選的夢剛好 跟她也很好
為了不讓你徘徊糾結 我選擇逃跑

喔~愛的剛剛好 我知道 我明瞭
才忍痛放掉 成全愛的好

就一鼓作氣把你忘掉 我相信我一定做得到 
你選的夢剛好 跟她也很好
為了不讓你徘徊糾結 我選擇逃跑

喔~愛的剛剛好 我知道 我明瞭
才忍痛放掉 成全愛的好
愛就到這裡 劃下了句號


《造飛機》義欣



失眠熬夜 靜靜到了深夜 我讓自己 等待孤單沉澱
妳像一道光線 莫名出現 來不及 心就凋謝

亂了時節 不懂四季轉變 你從容的 離開我的世界
就像驚鴻一瞥 瞬間凍結 我恍然 從心體驗

造飛機 造飛機 飛到烏雲端 雷達也 消失在 妳公海之外
好不容易 才逃離地心引力 妳哭著求 飛機開回停機坪

造飛機 飛出那 灰暗的天氣 夜景也 拉不回 哀傷的記憶
勇敢抬頭 看天空滿天繁星 發現那美麗 妳會明白 要懂得珍惜


音樂來源:義欣的音樂創作部落格

《拉過勾的》陸虎



《缺口》林凡



《夢想紀念日》郁可唯



《離開》張震嶽



《幸福很突然》林凡





圖簽只有水喜舒航的!

  (因為圖是網友截的,現成的。連水航一起的都很少,所以大多是個人的簽。)


水航









海 陸 飾 白水喜


海陸的時裝的真的比較漂亮!

也不是古裝不好看,但剛好《新還》時期比較黑,又圓潤了些!《宮鎖珠簾》的造型又$%^&*。雖然還是很多人批評她的長相,不過婕兮倒覺得她還是挺漂亮的。合眼緣就好~尤其是現在覺得她像雪華,更是多加了好多分。還有,白水喜這個角色一直讓我想到雪華舊作《神仙老爸》曾小燕,三八、貪心、能說善道。






大紅色的衣服好適合活潑三八的水喜喔!





嗚,可憐的水喜被打了!










高梓淇 飾 程舒航


高梓淇不是婕兮心中典型的帥哥!不過程舒航真的很帥吶~
所以高梓淇也是比較適合時裝囉!

老實說,婕兮一直覺得高梓淇長的像舊爾康周杰吶!





arrow
arrow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