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沒想到,杜國威會在2012年為他的經典劇作《我和春天有個約會》推出續作-《我和秋天有個約會》;更沒想到,我能在台灣看到這部續作,同時還成了就我能看到蘇玉華的舞台劇的夢想。


2012/11/23-25 臺北 新舞臺 限時登場

時刻
2012/11/23,19:30
2012/11/24,19:30
2012/11/25,14:30

票價
699、1200、1800、2500

相關網站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表演工作坊網站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台灣兩廳院售票





就是為了這四個女人,說什麼也要來看這套劇。
馮蔚蘅、蘇玉華、羅冠蘭、劉雅麗


時隔廿年,能再看到當初的主角們齊聚一堂,再在舞台上演繹著當年的經典的角色,確實讓影迷興奮。僅管婕兮並未看過香港話劇團版本的舞台劇演出,但開心之情卻是無異的。想當初,因為這戲而認識他們四個。除了完全沒有朝向電視發展的馮蔚蘅比較陌生之外,其它三人如今都已經耳熟能詳了!頭牌女主角劉雅麗雖然不是頂漂亮,但能演又能唱,讓她成為影視歌劇四棲藝人;羅冠蘭更是殿堂級藝人,沒有演不了的角色,但觀眾始終還是偏愛她的慈母形象;再來是我最愛的舞台天后-蘇玉華。在舞台上,她是溫柔軟弱的鳳萍、命運多舛的白流蘇,但跑到電視劇裡,她成了潑辣貪錢的容金枝、慳家計較的陳詠琴、高貴典雅的趙卓琳、熱情多事的貝嘉露、慈愛關懷的黃德蕎。從空姐到演技派演員,阿蘇的每個角色都那麼活靈活現吶!


廿年過去了,這四個名字雖然不再陌生,間中也不斷地增添新的螢幕形象,但最為深刻的還是最初的四個小歌女。或許,對婕兮而言,哪怕只有蘇玉華一人參演,吸引力就已足夠,但能齊聚最初的舞台劇成員再站在同一舞台上演繹者,絕對是別具意義。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蘇玉華、劉雅麗、馮蔚蘅、羅冠蘭 訪問





春天

小蝶、鳳萍、露露、蘭茜是在『麗花皇宮』夜總會演唱的小歌女,一心想要成為頭牌紅星。同時間,女孩們也為正為情所苦。小蝶愛上夜總會的Saxaphone手家豪;而鳳萍則愛了古惑仔Donny。然而,因緣際會下,小蝶一夜成名,卻與家豪越來越遠,最終無緣相守;鳳萍和Donny遠走南洋後,卻不幸在產下一子後,不幸客死異鄉;傻氣無爭的露露則嫁給了捧場的客人,平凡卻是幸福。

多年以後,『麗花皇宮』即將拆遷,已成為老闆娘的露露,邀請了昔日好友,再次舊地相聚,一同演唱。小蝶、露露、蘭茜再次齊聚一堂。時光的流逝僅管改變了他們的命運,卻改不了他們之間的感情。


身為台灣的觀眾,最早的接觸當然是1994年的電影版囉!其實早已經想不出來當初是什麼契機觀看了《我和春天有個約會》了,但確定的是這樣一個簡單卻情真的故事,意外地讓我心心念念了這麼多年,而且還百看都不厭。後來,婕兮才知道它原來是改編自舞台劇。這也明白到為什麼電影裡的場景及人物都如此的簡單,就算電影裡已將男主角沈家豪由舞台劇原版的潘燦良換成了知名度較的吳大維,都不能說的上是有吸引力的卡司。但事實證明,同時擁有演技及演唱實力的一票舞台劇演員都可以吸引到觀眾。

通俗是大眾文化中最具傳染力的。不論是舞台劇或電影,《春天》在香港都獲得了極大的成功。故事裡的情真意切是成功的主因,友情與愛情的故事,可能發生在每一個人的身上。因此,即使不用經歷過『麗花皇宮』的那段香港歲月,都可以對故事裡的人物產生共嗚。成功的同時還有那朗朗上口的主題曲。原創的歌曲《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和《你你你為了愛情》曲調簡單都成了婕兮的飲歌,最開心的是連台灣的KTV都唱得到。

舞台劇是有時效性的,因此婕兮始終與香港話劇團原汁原味版無緣。倒是春天話劇團版後來有發行VCD,令婕兮終於有緣觀看。但演員不同了,感覺也不同了!1995年,ATV又將其翻拍為電視劇,主演們都是婕兮熟悉的演員,但卻一直沒有想看的欲望。本來一個簡簡單單的故事,要改編成20集篇幅的劇集,當中又要添加多少佐料呢?人還是緬懷最初接觸的組合。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MV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 劉雅麗》



詞/曲:鍾志榮 編:溫浩傑

夜闌人靜處 響起了一厥幽幽的Saxophone
牽起了 愁懷於深心處
夜闌人靜處 當聽到這一厥幽幽的Saxophone
想起你 茫然於 漆黑夜半
在這晚星月迷濛 盼再看到你臉容
在這晚思念無窮 心中感覺似沒法操縱

想終有日我面對你 交底我內裡情濃
春風那日會為你跟我重逢吹送
夜闌人靜處 當天際 星與月漸漸流動
感觸有如潮水般洶湧
若是情未凍 請跟我哼這幽幽的Saxophone
於今晚 柔柔的想我入夢中
它可以 柔柔將真愛為你送
若是情未凍 始終相信 我倆與春天有個約會
I have a date with spring

《你你你為了愛情 - 劉雅麗》




詞/曲:鍾志榮 編:溫浩傑/李啟昌

你你你為了愛情 今宵不冷靜
你你你為了愛情 孤單的看星
你你你為了愛情 得不到呼應
情共愛那樣去追究 只有通通拋諸腦後

你你你為了愛情 今宵不冷靜
你你你為了愛情 孤單的看星
你你你為了愛情 得不到呼應
情共愛那樣去追究 只有通通拋諸腦後

燈光酒色裡 不管多心碎 無謂太多計較
戀愛總告吹 開心可相對 傷心請歸去
離合慣了 不會心碎 瀟灑來亦去

《孤燕 - 譚偉權》



詞/曲:鍾志榮 編:溫浩傑

浪 隨著風 捲起了舊夢 生命 如霧煙 四海裡飄縱
我是那孤燕 烽火裡更迷濛 歷過幾多災劫去覓前夢

往事 如浪花 記憶中有裂縫 兩代 情未變 縱使會失控 
我是那孤燕 期望你溫馨抱擁 留住這春風吹散哀痛
再也不怕孤單 一生已習慣 漫長路獨往還 
也許某一晚倦時夢裡我再返 再返到當天我倚在你臂彎

往事 如浪花 記憶中有裂縫 兩代 情未變 縱使會失控 
我是那孤燕 期望你溫馨抱擁 留住這春風吹散哀痛
再也不怕孤單 一生已習慣 漫長路獨往還 
也許某一晚倦時夢裡我再返 再返到當天我倚在你臂彎




秋天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的故事已移至八十年代,由「麗花皇宮」四朵金花的辛酸感情事,變成年輕人組織樂隊、追尋心中理想的時代勵志故事。故事主角由鳳萍的兒子、小蝶的養子Danny接上。他在音樂上別具才華,在青年偶像派歌手當紅的年頭,原是紅極一時。但因一段消逝的愛戀,他竟意志消沉,看不到身邊仍有愛慕他、關心他的親人和朋友。誰料燈火闌珊處,卻埋藏著一段可歌可泣的動人愛情故事。劇中,《我和春天有個約會》中的人物將會逐一重現。在編劇的悉心安排下,麗花皇宮中的四朵金花,得以重聚。 (節錄自官網)


從當年的謝君豪至今日的張敬軒。Danny是越活越年輕了! 
婕兮私心裡當然是希望君豪能再度出飾Danny一角囉!
畢竟,觀看君豪的舞台劇也算是婕兮的畢生志願之一。
(拜託!明年《南海十三郎》重演啦!

歌手出身的張敬軒是第一次出演舞台劇。想當然爾,應是看中了他的演唱實力。雖然婕兮也看了幾部他的電影、聽了幾首歌,但老實說,印象不算太深刻。真沒想到他初跨足舞台劇,居然就給婕兮給遇上了!說不定能讓婕兮驚艷呢~

很顯然的,《秋天》的主角已由四朵金花換成張敬軒和張紫棋兩位年輕人了!對於想看滿是金花的婕兮而言當然是不過癮。但同時也好奇,杜國威又是怎麼將四朵金花帶入年輕人的故事中呢?尤其是飾演已過生的的鳳萍,又是以什麼形態來和兒子Danny對話呢?玉華說他倆有不錯的對手戲,真是令人好奇啊!

其實除了四朵金花是聚集了原班人馬出演之外,連在家豪一角都是由原版舞台劇的潘燦良飾演;另外,還特別把羅冠蘭由演藝學院借出。可見得杜國威是真的落了心在重組這個廿週年紀念的組合,再度湊齊了這個今時不同往日的黃金組合啊!

真的超期待11月的來臨!畢竟對婕兮而言,能在台灣看到蘇玉華的舞台劇絕對是意義超凡,更何況還是初識玉華的經典之作。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MV



《張敬軒 -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



詞:杜國威 曲:張敬軒
編曲:Johnny Yim 監製:黃尚偉


Come to me, be in my dreams 掛念你在這些年
難離難棄 愉快片段 淚眼的戲言 為你失眠
挽著手 共看天遠 靠著我讓晚風撲面
遍地裏紅葉舞 繽紛旋轉 像瞬間愛常變 我竟猜怨
仍是你話兩心不變
情濃濃秋天 濃濃情溫暖 兩對望 互愛纏 怎料人如孤燕
重回來這秋天 人茫茫再不相見
這約會 沒法完 空望滿山紅樹秋楓仍在怨

Come to me, be in my dreams 你何以夢也躲避
難尋難寄 換上唏噓 路要走更長 如逝去的水
再沒有活潑的詩句 聽著雨任痛苦散聚
每夜我憑著這一曲默許 直到星也零碎
人在歌裡 期待有夢兩家惜取
情濃濃秋天 濃濃情相對 愛與恨 未了緣 依舊迷濛淒美
重回來這秋天 長留回憶歌聲裡
這約會 願有期 春又到秋無限相思猶在醉


相關網站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香港話劇團網站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香港版場刊 (PDF檔)
專訪:春去秋來 相約杜國威

延伸閱讀

婕兮亂語:舞台天后蘇玉華 - BELOVED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 - Judy's Wonderland



相關視頻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香港預告 1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香港預告 1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香港演出 精華片段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張敬軒訪問


相關圖集







張敬軒





母子檔:蘇玉華&張敬軒



劉雅麗



杜國威




arrow
arrow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