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承宇就是那麼值得人愛!

他出身律師家族,成長環境富裕,雖偶有公子哥的貪玩樂、好逸惡勞等惡習,但骨子裡其是既善良、又正直、更重義氣。雖然是家中的長子,但相較於妹妹承宙的成熟懂事,總顯得他像個弟弟。Michael的聰明只用來玩樂,卻不肯用心唸書,考不上律師牌的他做不成律師,只能在母親開設的律師樓當個師爺,替母親、妹妹跑跑腿,但他卻樂在其中。即使各方面的條件不如妹妹,但絲毫不影響兄妹之間的情誼,兩人總是形影不離的一起工作、玩樂。即使往來的朋友都是事業有成的律師,但他卻不稱羨、不嫉妒,本份的扮個出色的師爺,讓律師們安心的打贏一場又一場的官司。江承宇就是這麼一個胸無大志、心無城府的人。

Michael注重打扮、好面子,穿名衣、開名車是他的生活方式。當被告的父親以名車利誘他時,著實為輕浮的他擔了心,深怕他會行差踏錯。不過即使為名車心動,仍清楚自己的界限而不逾矩,這是他的正直。為了替無依無靠的街友討公道,卻不慎踏入有心人的陷阱而惹上官非,差點前程盡毀。雖然作法輕率幼稚,但其善良的心腸卻一覽無遺。

喜好玩樂的Michael總是不介意當個花花公子,令得同事Ivy對他嗤之以鼻。愛捉弄Ivy而樂此不疲的卻在不知不覺間愛意漸起,但Michael深知自己不是Ivy心中的那個人,不但收起愛慕,且大方的促成好友Raymond和Ivy。Michael雖然愛拿朋友開玩笑,但其實他對朋友的好是說不盡的。

這是《壹號皇庭》初登場時的江承宇,那樣的年輕、那樣的青澀,介於男孩與男人之間,讓人又愛又憐。



姓名:江承宇
洋名:Michael Kong
花名:小鬼
生日:機密
職業:師爺
興趣:整蠱、泡酒吧、玩車
家庭:
母親-江李頌雲 / Laura(大律師)
妹妹-江承宙 / Helen(律師)
妹夫-李世宏 / Joe(律師)
舅父-李國柱 / Henry(大律師)
愛情:
暗戀-方家琪 / Ivy(律師)
女友-湯芷珊 / Qunnie
女友-湯芷琪 / Susan
女友-程若暉 / Samantha / Sam(律師)
女友-歐子強 / Catherine / Cat(律師)
好友:
余在春 / Ben(律師)
周志輝 / Raymond / Uncle(律師)
周少聰 / Eric(律師)
周文彬 / 彬sir / 老彬(警察)



後記:
這篇其實寫了有好幾年了!本來想續寫下去的,但誰知一擺就是幾年沒再動了。最近又再重溫《壹號皇庭》第一輯,又想起Michael的好,就拿出來發表了!

Michael是系列作品中,婕兮最愛的角色。不但是因為他的義氣和深情,主要還是因為他是從第一輯到第五輯中,最有變化及成長的角色。第一輯,他只是個孩子氣的男孩;但第五輯,他卻已成長為有肩膀的男人。江承宇的好,是要經過時間的歷練才能體會的。正如第四輯的Sam和第五輯的Cat,都是經由進一步的相處才愛上Michael。同樣,剛接觸Michael這個角色的時候,婕兮還很小。當時,對比起同樣由宇哥飾演的正直警探張大勇,Michael簡直就是嘴賤的花花公子。因此,總覺得怎麼會有人喜歡Michael多過於勇哥呢?

直到幾年前再度重看的時候,終於才明瞭劇中的Qunnie、Susan、Sam以及Cat都對Michael傾心的原因。如今,江承宇的魅力在婕兮的心中,其實是不下於張大勇的。有時,在某些事情上,甚至是更加欣賞Michael的。於是乎,再回頭看第一輯的Michael,花弗的外表隱藏的是善良的心,越發覺得可愛了!

真的很想一一細訴那些年,Michael的蛻變!呵,不過我太懶!所以這恐怕又是張空頭支票了~


tag: 壹號皇庭, TVB, 江承宇, Michael Kong, 鄧特希, 陶大宇, Michael Tao, 港劇
arrow
arrow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