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乃本人參加泰國婚禮的所見所聞,屬個人觀感。※
※由於對泰國文化不甚了解,又因語言溝通不易,若有錯解,請多包涵,並不吝指教。※




Day 2 行程:
AETAS Hotel → Micky's Wedding → Shopping → Robinhood British Bar → AETAS Hotel

儘管前一夜快到兩點才睡,女孩們還是五點就起床梳化了!

開玩笑!參加婚禮豈能邋裡邋遢。即使眼睛睜都睜不開,也要化出一雙大眼,才好出門吶!


看看,還是挺不錯的唄!



新娘Micky很貼心的一早叫好計程車在酒店外等我們。不過,雖然新娘提供了婚禮場地的地址,咱們還是費了一番精神才找到正確的地點。甚至,我們差點以為要被丟在荒郊野外,自生自滅了!


泰國人的思想邏輯和咱們還是有很多差異的。這點從搭計程車就可窺知一二了!

在台灣,你有遇過上了計程車,司機載著你去加油的嗎?

肯定沒有!


而且就算在中國、美國,或是其它國家,婕兮也沒遇過啊!!!結果就在這個趕著去參加婚禮的早晨,咱們在曼谷遇上了!


離開飯店後,我們以為司機就直接出發了!

結果他跑去了加油站。不,應是加氣站才對。因為他們加的是瓦斯,而不是氣油。

雖然傻眼,不過也算給了我一個買早餐的機會。一早排隊加氣的車還不少,我們也等了好一陣子。五個人擠一台車,甚是擁擠。Judy等人就跑去加氣站的便利店買東西吃喝去了!

好不容易,大家東西買好了!車子也加完氣了!終於可以出發去婚禮了。結果我們才又發現司機又繞回了飯店附近,這才知曉,原來加氣站和我們的目的地是完全的背道而馳啊!

我是不知道,加氣站是否數量不多?又或者車行有指定加氣站。若無,我就真的無法理解此等的行為。首先,繞去加氣的這段路,錶還是照跳的呦!再者,一來一回,浪費了咱們半個小時的時間。難道曼谷人不覺得這是問題嗎?還是因為我們是觀光客,所以被當冤大頭?



當司機到達了所謂的目的地時,我們五個女孩簡直呆在那。啊!明明就是交流道旁的荒野空地啊!

我們要司機再三確認地址正確,因為這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要是把咱們趕下車,結果地點不對的話,那豈不是叫天不應,叫地不靈?

好在司機也覺得不對,隨著路多繞了幾圈,才找到一條小巷子彎進進。我們,這才找到了真正的目的地。



本來還想著這附近根本沒房沒店,難不成泰國人也「辦桌」。結果,眼前出現了這間小小的兩層木屋。

原來這就是泰國人的「婚宴會館」啊!一樓是宴客廳,二樓則是頌經禮堂及接待露台。七點一到,新郎新娘就會先在二樓舉行婚禮,而賓客也可觀禮。在此之前,我們先溜進新娘房和久違的新娘Mikcy見面。


泰國人真的很喜歡「金光閃閃」。

新娘從頭到腳都是金色。上半身像是裹了金紗,下半身則是黑金交錯。髮髻上的髮釵也是金,更別提手上掛著的一堆金飾。總之全身都要金就是了!新郎雖然沒有全身金,但色系也是金黃色的。其實,還挺好看的耶~尤其是新娘皮膚白皙,很是漂亮!

    (要換成一般黝黑的泰國女生,我就不敢保證了!)



時辰到了!新郎新娘和賓客就前往二樓的頌經禮堂舉行祈福儀式了!

整個儀式看下來,深深覺得泰國新郎新娘真該跟小燕子借借『跪的容易』來用用!否則一整天下來,膝蓋都快廢了吧!

    (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墊東西,因為一整天都在跪。)

新郎新娘首先向一個小神龕跪拜。(不知道是祖先還是神明。)然後再向一整排的和尚跪拜(有九位耶!要一一跪拜。),接受和尚們的祈福儀式。整個儀式,新郎新娘都是跪著的,而觀禮賓客倒是有椅可坐。


坐在窗邊的虎媽媽和我,一個不小心瞄到了屋外露台有食物,所以當下就決定落跑出來獵食了!

原來,因為儀式舉行的十分早,所以婚禮會備早餐供賓客享用。哦,好貼心呦!我們幾個一早就從飯店出發,根本沒吃過什麼東西。早就餓荒了!


早餐備有傳統的泰式粥及飲品。那碗粥居然被向來嘴挑的虎媽說的是天上有地上無的美食。真不知是真的好吃到絕,還是她餓壞了!

那粥,其實充其量只能算是「泡飯」。它只是把飯淋上湯汁,再放入各式香料,就成了我們眼中的美食。咱們問了半天,也問不到那粥的名字。只知曉那在泰國是很普遍的料理,小吃都可以吃得到!


由於我們一早就從後門入新娘房,隨後又直接入禮堂觀禮,一直未知曉露台風景。

原來,參加結婚儀式的賓客是由露天階梯上露台至接待處簽名報到。和台灣一樣,他們也有禮薄。只是我還是沒弄懂泰國是收禮金還是禮物。







十點多,頌經已進行了一半。新郎新娘終於也可以透個氣!會會賓客。
同時也見到工作人員將準備好的點心端入禮台,供和尚們享用!


新郎新娘終於不用忙著祈福,於是被眾人拉著照相。




新郎新娘全家福。



左邊的泰國男生是PP伴郎。
同為他們一同在英國時期的朋友,負責招待咱們這群只會英文的外國賓客。



留英代表團和新郎新娘合照。
哦,我不及格,所以只能當攝影師。



Sheffield Hallam校友。



小禮堂長這樣。



延伸閱讀:
2011/泰國曼谷。Day 1 - 前言&出發
arrow
arrow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