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柳如是》常熟開機 台影星秦漢演男一號

電影故事片《柳如是》今天在江南山水名城常熟首映。在明末清初家國離亂的背景下,一代才女柳如是與江南文宗錢謙益之間白髮紅顔的愛情故事、風雨家國的亂世遭遇,讓觀者唏噓不已。

該片由中央新聞記錄電影製片廠與常熟市政府聯合出品。台灣著名影星秦漢扮演男一號錢謙益,大陸青年演員萬茜扮演女一號柳如是。

據悉,為使影片的生活場景更真實,常熟對“拂水山莊”、“紅豆山莊”等昔日錢謙益和柳如是的生活場所實施了恢復和移建。為凸顯影片的江南氣質和真實感,主要演員按要求全部來自“長江以南”,男女一號秦漢與萬茜的年齡差異,也恰好符合錢謙益、柳如是的真實狀況。

萬茜在首映式上說,影片完成後還沒有看過,所以有些忐忑。她認為,敢愛敢恨、敢做敢當的柳如是,超越時空,與現代女性有諸多契合之處。能夠在柳如是昔日生活過的地方出演柳如是,感到“很幸福”。

中央新聞紀錄電影製片廠廠長、影片總導演高峰稱,這部影片的情節“大事不虛,小事不拘”。他認為,《柳如是》是一部“情感的、文人的、江南的”電影。導演吳琦表示,讀書時心裏就有個“江南夢”,借助柳如是這位傳奇女性,自己現在圓夢了。

在首映式後,常熟市政府與中央新聞紀錄電影製片廠又簽約拍攝《愛若琴弦》。據悉,這將是一部“中國古琴”題材的影片。

文:李克祥

中國新聞網 2011.05.22



電影《柳如是》常熟開機 台影星秦漢演男一號

電影故事片《柳如是》今天在江蘇常熟尚湖開機。台灣著名影星秦漢扮演男一號錢謙益,大陸青年演員萬茜扮演女一號柳如是。影片將採用35mm膠卷拍攝,明年5月前製作完成後,將面向海內外發行。

該片由常熟市政府與中央新聞記錄電影製片廠聯合出品,以明末清初家國離亂為背景,講述了一代才女柳如是與江南文宗錢謙益之間白髮紅顏的真實愛情故事、風雨家國的亂世遭遇。

據常熟官員介紹,為使影片的生活場景更真實,常熟對「拂水山莊」、「紅豆山莊」等昔日錢謙益和柳如是的生活場所實施了恢復和移建。為凸顯影片的江南氣質和真實感,主要演員按要求全部來自「長江以南」,男女一號秦漢與萬茜的年齡差異,也恰好符合錢謙益、柳如是的真實狀況。

在開機儀式上,秦漢表示將「盡我所能演好他」。他説,看過劇本後,發現錢謙益不是一位「非黑即白」的臉譜化人物,他有很高的文化修養、對人性與愛情有很高的追求,但是又擺脫不了亂世的無奈與悲情,是一個演員很想表達的人物,他現在已經有「中獎的感覺」。

「柳如是是一位超越錢謙益的奇女子。」女一號萬茜認為,敢愛敢恨、敢做敢當的柳如是,超越時空,與現代女性有諸多契合之處。能夠在柳如是昔日生活過的地方出演柳如是,呼吸同樣的空氣,感到「特別幸福」。

影片總導演高峰稱,現在影視劇中的文人,要麼是插科打諢的戲説,要麼是亂世紛爭的權謀,幾乎沒有真正反映古代文人真實生活的作品,他將拍出一部「情感的、文人的、江南的」電影。

文:李克祥

中國新聞網 2010.05.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秦漢 柳如是 電影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