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榮升爸爸三個月的林文龍,仍沉醉在初為人父的喜悅中,除了湊女,要他外出應酬可謂難過登天。不過今次我們「利誘」他的「武器」,絕不簡單,錢?我當然付不起,但作為車版記者,要班一部 Supercar回來,亦不是難事, Porsche Panamera S,終於令他心動,願意暫時放下心肝寶貝,親近另一個寶貝。

記者:趙慧敏
攝影:楊錦文、陳陶鈞

「有時晚上走到床邊看看她,見她像在甜笑,便捨不得離開,一直在看……」眼前的林文龍甜絲絲地說着「冧囡」經,大條道理足不出戶做好爸爸。但未知是否長年受娛樂新聞薰陶,總覺得他在不經意間,流露出一點野性。不過我非娛記,對他是否野性難馴不會尋根究柢,但望着這部超級房跑 Panamera S,他的野性明顯已跑出來,可能男人與女人,跟男人與車一樣,都割裂不開。要說他的開車往績,曾擁有 20部車相信已是一項紀錄,但未及聽他說「一分走天涯」般驚險。「以前我住鴨脷洲,當時電視城仍在清水灣,試過扣剩一分,心想,如果再扣就要停牌,於是把心一橫要求廠方將最高時速 Lock死在 60公里。就算返完通宵,行大直路,我都行 60,連巴士司機響按催我,就這樣捱足十九個月。」扣分的罪魁禍首當然離不開揸快車。「當年返電視台行得最多是清水灣,揸住部棍波跑車,全改、桶椅,掟住入彎,唔拖波,你叫我家咁揸法,老實講,真係唔敢。」


Panamera身軀龐大但 Keep住優雅線條,林文龍最欣賞。


原來林文龍對 Panamera S一點都不陌生,去年推出 Panamera車系時,他已經第一時間陪朋友睇車,不過當 Panamera S在林文龍眼前出現,吸引力依然不減,甚至令他暫時將家庭拋諸腦後,撻車起步,推背感就即時湧現,心想:「林文龍,你揸起車嚟果然不是善類!」果然不出所料,曾擁有 Turbo 911及 Boxster兩部保時捷跑車的他,操控 Panamera S自然手到拿來。「我諗無乜邊個男人唔鍾意保時捷,只是喜愛程度有多少,我喜歡它跑味得來不太招搖,試諗吓,揸住拉利、林寶出街,原本無人知你去過邊,最後就人人都知。」在西九龍跑了一轉,林文龍對這部 Panamera S又有甚麼評價?「保時捷嘅操控唔使諗,一定有信心,呢部車揸起嚟得心應手,一踩油就去,而且車廂寧靜,座椅亦包得十分舒服。」車身龐大及車廂寬敞,自然是 Panamera車系的最大特點,不過性能才是保時捷的賣點。 Panamera S是 Panamera車系中唯一一款採用後輪驅動的車款,加上保時捷王牌 7速 PDK雙離合器波箱,配合追加賽車化 Sport Chrono Package Plus,由 0-100km/h只需 5.2秒,辣車格局!的確和林文龍這種「辣爸」襯到絕。


林文龍認為, Porsche適合他,原因是辣得不招搖。



講吓啫,龍爸沒那個膽。





以下完全是婕兮不懂的車

規格引擎: 4806cc V8
引擎馬力: 400hp/6,500rpm
扭力: 500Nm/3,500-5,000rpm
傳動: 7速 PDK雙離合器自動波
售價:$1,485,000起
查詢: Porsche Centre HK( 2926 2911)



Panamera S所採用的是後驅模式。



尾翼按行車情況升降,實用美觀兼備。



20吋胎齡,配襯巨型車身,恰到好處。



中控設多種按鍵,要稍花時間適應。



五環式立體儀錶板,戰鬥味濃。



軚環兼備轉檔及多功能按鍵。



座椅跑格濃烈,但一樣豪華感十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文龍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