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智霖 好掂呀!

五呎十一吋高的張智霖,有迷人皓白整潔牙齒,彬彬有禮,非常親民,能叫天下的女子在他面前動彈不得,腦子停頓,就連他做過什麼戲,拍過甚麼電影都記不起,只會妒忌袁詠儀。

始終,張智霖在各人的心目中的印像是「靚樣」和「靚靚」。
不過,原來張智霖不是那麼簡單,他的思想,很特別,很有見地。
首先,他從來都覺得自己的事業,不像別人眼中的不太有成就,或曾經陷入低潮。

反而自覺演過不少好戲,……更賺過很多錢,有車有樓,至少,不需袁詠儀養也不愁生活。

至於人生目標方面,他不強求獎項、金錢或名利,因為那些只不過是遊戲,不實際……

張智霖說每天跟有神力的高人學做人,才是腳踏實地做人的方法。
嘩,初哥哥,你很厲害,頭上有光環!掂呀!

我無跌過

三十將至的張智霖入行近十年,可使人聯想到他的,不外乎是與袁詠儀的戀情及「初哥哥」與「君好」佘詩曼的緋聞,其他的電視劇、電影……老實說,印像不深。

但在張智霖心目中,我們都誤會了他。誤解了他十年以來在事業上的成績,原來他的事業從沒跌過到谷底。

「可能我初出道時唱《片片紅葉轉》,風頭太勁,知名度就靠一首歌彈起,但之後,便沒有太多的工作承接,所以會覺得我下滑。」

「其實我做了很多,不斷拍電視劇及電影,例如《射鵰英雄傳》,在大陸很受歡迎,更為我帶來了很多登台、賺錢的機會,只不過香港沒有人知,難道我周圍向其他人說,我張智霖做了很多,賺了很多,我知道自己有幾多便夠,不需要向人交代。」

「事業亦從沒跌至谷底,現在亦不能叫鹹魚翻生,『初哥哥』只把我的事業推到另一高峰,你可以說我的事業不穩定,但絕對不能說起伏不定。」

「或者一開始在娛樂圈發展時,覺得太容易,所以沒有專注,只顧玩,金錢方面夠使,夠養家便算,沒有計算過自己的地位,沒有計劃將來。成績可以,開心便算,直至上年年頭,駕駛着車經過尖沙咀,看見某明星的大型海報,始覺得自己,似欠些什麼,之後,便提醒自己要發力,自知成績不至於此,可以再好……最終抓緊了《十月初五》的機會,如我所說只要努力過,一定有人認同,不需要靠緋聞、借宣傳。」

結婚不結婚

於2000年十月九日,張智霖很清楚記得在電台的一個節目訪問說:「會盡快結婚,因為想穩定,想返屋企有飯食。」之後便傳張智霖在空氣中向袁詠儀求婚成功,今年更會到美國結婚……袁詠儀更感動得垂淚。

最後,張智霖不承認曾有此舉動,求婚、結婚及悔婚,全是被屈。

「那次上電台,我不是求婚,只不過說有想過結婚,至於甚麼結婚,悔婚,不結婚會分開的更是廢話,我從來沒說過半句,所以不回應,因為不想每日報紙都寫我那些新聞,而不寫我的工作。到最後我澄清,因為覺得寫得太過分。」

「你要知道,我不是要靠這些宣傳去維持知名度的人,更不會因為電影要宣傳或大家說我到低潮,要搞些事去宣傳,因為這種做法很無聊,我不會做。」

「從前,她(袁詠儀)比我紅,有錢,別人說我靠她,但我沒有。她亦從不會畀錢我使,因為我也有錢,所以與她一起,絕冇壓力。或者是因為我大男人,所以從不會使女人錢,但我會很遷就她。」

「現在,她的工作靜了,我亦不會說我比她出色,因為在我心目中她的演技仍然精湛。若有一天我跟她結婚,就絕不會離婚,不會讓她受苦、不快樂。」

不稀罕

若然《十月初五》裏的張智霖,沒有佘詩曼很溫婉地日叫夜叫「初哥哥、初哥哥」;沒有報紙每日標題「張智霖與佘詩曼假戲真情」、「與袁詠儀感情亮紅燈」,張智霖所演的「初哥哥」未必能叫觀眾記得那麼清楚,看得那麼高興。
但原來「初哥哥」絕不稀罕靠緋聞上位。

「就算是有緋聞,亦不是我的意思,但公司的安排我也不會反對,不會介意,但我不會利用。我覺得是因為有成績,才會這樣深人民心,我絕不相信觀眾因為緋聞才會入場。他們看過我的戲,與我同喜同悲,有溝通,就如我的朋友,我已經很滿足,知名度反而是其次。張智霖的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學做戲,而是學做人,我認識很多朋友都好高智慧,在他們身邊我覺得世上有很多可以學的東西。」

我認識一個高人,他二十年來每日都靠神力醫人,而且不收分文,給他醫過有重病的,都不藥而癒,更奇的是,他不是甚麼醫生,只是個要普渡眾生的凡人。見過這樣能力,便知道這世界有很多東西學,你知道嗎!」

大躍進

張智霖說他要所有人讚同的是他的演技,所以他會看很多著名心理學家FreudSigmund(弗洛依德)的書,增加內涵,又會去逛街市,體驗平民生活。但未見盡他內涵有何進步之時,卻見其表有很大的改變,由從前的娘仔,變了現在的型男。

首先,為了身形,除了勤做運動外,他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喝過水以外的飲品(因糖分高,脂肪高。)不會吃雜食。為改善穿衣之道,更找來老死(I.T老闆沈嘉偉的親弟)作形象指導及服裝贊助。每次拍照前例必往I.T揀衫,穿前更會與老死左商右量,由結頸巾至摺衫袖都問個明白,結不好、不靚、不會出鏡。化妝、髮型更不用說,全是張學友、梁朝偉御用的,認真非常,不能講笑。

都話掂啦!

香港忽然一周289期
2001.09.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