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洲出現「八點檔」的概念是從台灣開始,雖然一開始只有台視一家電視台,但自從中視崛起,搶走了「戲劇王國」這個封號後,老三台便傾盡全力,曾經一集八點檔的製作費超過100萬,而收視率最高的就屬瓊瑤,超過45%。

「昨夜~多少傷心的淚~湧上心頭~」這是1983年《星星知我心》的主題曲,在當時這齣戲與歌都紅透半邊天。資深媒體人陳玲玲表示,「吳靜嫺帶著5個小孩,哇!每天在那邊…只要一胃痛就進廣告,然後大家就會想說,到底媽媽跟小孩子有沒有見到面。」

台視是台灣第一家電視台,之後卻被中視搶去「戲劇王國」的寶座,當時名製作人周遊和潘迎紫打下黃金10年,其中包括1984年的《神雕俠侶》與1985年《一代女皇》,而接著瓊瑤也開始進攻八點檔,還創下收視率最高的紀錄。陳玲玲說,「那時候收視率最高的是瓊瑤的戲,那時候曾經高達(收視率)45%以上。」

不過,最特別的應屬華視在1993年推出的《包青天》,因為這齣原本只是短打的戲,沒想到觀眾十分買帳,一拍就是263集,也為八點檔邊拍、邊寫劇本首開先例。以上這些戲劇從台灣紅到亞洲各地,只是曾經是戲劇王國的光環如今卻是越走越黯淡。

東森新聞 2009.04.17



史上收視最高的是婕兮的最愛《庭院深深》呦~
但可不止45%
明明就是65!!!!

這個紀錄幾年前的金鐘獎也提起過
記者又不用心了!!!!

而且,「八點檔」的概念應該不能說是從台灣開始吧!
是只有台灣有所謂的八點檔吧~
香港只有黃金三線啊~而且最搶手的是九點,也不是八點。


tag: 瓊瑤, 收視率, 八點檔, 台劇, 庭院深深

arrow
arrow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