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緣週五從Candy那看了關於學長的文章,令我對這個角色起了好奇心,所以去水管找了第11集。結果演變成了第10集、第9集……第1~8集的故事。短短的不到兩天,我用倒敍法看完了這20天的故事。

我看的起因是學長,結束這短暫的緣份的原因也是學長。應該聽網友的話,讓一切就停留在11集吧!但,誰教我偏偏不死心,硬是追了12集,卻惹的自己滿腹的心酸。

我承認,盧卡斯很可愛。我看到盧卡斯畫鱉時的失落,也很為他心酸,追看12集有一部分是為了他的告白。如果沒有過去六年的學長的孤單放逐和無雙牽掛思念,我會支持他。但現在我寧願看他心酸,也不願看到小雙選擇盧卡斯、放棄學長的戲碼。



很多人說時間不是問題,但我覺得時間就是問題。

八歲是問題,但卻不是最主要的問題。二十天才是那該死的問題啊!

你教我相信二十天的心動可以打敗連六年的誤會都還無法放下的感情,我實在難以信服。

哪怕,盧卡斯和無雙真真正正的相戀了一年、半年,就連三個月都好。只要不是僅僅只是搞了二十天的曖昧。我,都會覺得該放手的人是學長。不論當年的誤會怎麼的冤枉都好,錯過了就是錯過了!該放手的時侯就該放手。

但僅僅只是二十天的曖昧耶!就算無雙有為盧卡斯心動,但不論是無雙在爆炸後,對北極熊照片的緊張態度;從學長再度出現在她面時的慌亂;從誤會化解的那一刻的釋然,再再都顯示學長在無雙心中的份量一直都沒消失過。即使有著六年的空白,可難道這些日子的餘溫會不及二十天的曖昧嗎?



如果學長輸了,我只能說他只是輸在他不是男主角。因為不論是從現實面(成熟、穩重又事業有成)或是浪漫面(六年前的甜蜜浪漫與六年來的誤會分離)來考量,他都沒有輸的理由啊?哎,強龍難壓地頭蛇。完美的Vet. Finn還不是得輸給爛人Dr. Dreamy。我也只能祈求學長能像Vet. Finn一樣,沒有被寫爛。

而且,學長真的不完美。如果他夠自信,當年就不會因為收到退回的婚戒而退卻;如果他有十足把握,現在就不會害怕盧卡斯的熱烈追求。學長真的一點也不堅強,沒有了小雙的學長,失去了所有的光環。

對於盧卡斯,其實還是很喜歡他。如果沒有威力強大的學長,我會希望他打破八年的鴻溝,和無雙開花結果。無奈學長太強了!成熟穩重、溫文爾雅,更重要的是,他有過去十二年的感情為基礎。熟男對婕兮還是有無遠佛屆的吸引力啊!

至於小雙,雖然內心支持她和學長。不過她的搖擺是肯定的,畢竟兩個男生都那麼讚。雖然她是本劇的圓心,是敗犬、是女王,不過現在對我而言,好像除了他擁有至高無上的學長草莓的淘汱權很重要外,其它都不重要了!

哦,還有一個我很不想提,但又非提不爽的人-Chloe。我知道她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她認知」下的為學長好。但,她以為她是誰啊?上帝嗎?就算是上帝,也是個人的人生,個人負責,現在連生養的母親大人都不見得有這種替兒子選擇人生道路的選擇權,她在那邊充當什麼神吶?!最可惡的還說她不後悔。她當然不後悔啊!她無視學長日夜不斷的痛苦,然後天天陪在他身邊。她不後悔,但學長後悔啊!後悔認識她、後悔用她做助理。但可惡的偶像劇就喜歡創造聖人,哦,不。是爛好人。學長和小雙還原諒她,要她留下來。實在是$%*&$%#@,不罵不爽。



好在,我和本劇的緣份也僅止於這三天而已。趁著感情未深,早點斷了對學長的牽掛,免得到時侯為他傷心兼不值,會內傷吶~

看過《第三者 Wicker Park》嗎?好希望可以像Matthew和Lisa一樣。長鏡頭留在機場,漸漸拉遠,只剩下他們相擁的畫面。而學長和小雙,就留在泳池裡啦!


自製圖簽-
《敗犬女王》北極熊學長 - 宋允浩

網友好文-
敗犬女王 - 台灣偶像劇史上最完美的男2情人,宋允浩。 - *みお*
敗犬女王 - 失而復得或回首闌珊,既定的公式?必然的真理? - *みお*
敗犬女王:舊愛也能變成真愛 - 花言小語
如果錯過 是為了跟對的相遇-鱉與北極熊的故事 - weiwei will be well
敗犬女王 -掛心 - Kate手扎
敗犬女王 -CH10+11。痛心泣血的傻瓜 - 。米蟲星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