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厚任要演阿Sa的爸耶~無任歡迎!


姜厚任是台灣的第一代偶像劇男主角吧!他的外型令他總是飾演溫文爾雅的世家子弟。而且當年中視的強項就是時裝劇,而他永遠都是憂鬱的男主角,令女主角傾心的對象。當時中視永遠的一哥首推寇世動,再來就是姜厚任和張晨光了!看當時他有多紅。

我知道他也有演古裝,但個人還是偏愛他的時裝。尤其是他棄戲從幕後前的客串作品《青梅竹馬》,他飾演和李烈苦烈無果的飛官唐志翔,簡直是帥到爆。現在的楊一展算什麼啊!其實推溯到我對姜厚任的最早印象,應該是他與施思合演的《迷情》,就連主題曲,我現在都還會哼呢!

不過,姜厚任最著名的搭檔應該是宋崗陵和潘迎紫。和宋崗陵合作的《雙面佳人》和《天使之愛》都很好看。一個是勇救女主角桑雨柔的醫生李孟翰,讓她的人生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而《天使之愛》中,他是讓雙生姐妹程庭歡、程庭雨都傾心的男子石文彬。和潘迎紫合作的則是《一代歌后》、《媽媽、吉利、小叮噹》和《婆媳過招七十回》。前兩部記憶模糊,而《婆媳過招七十回》則是夾在妻子陳芬蘭與母親中間的好好先生佟樂平。劇中他和潘迎紫的小夫妻實在是甜蜜到不行吶。套句現在用語就是超強力閃光。

其實我看過姜厚任作品好像也僅止於此,畢竟以前我是華視文藝派,而不是中視華麗派。而且其中除了《婆媳過招七十回》和《青梅竹馬》的記憶較清晰外,我的印象都僅剩下框架!總之記得他當年很帥很帥。而且,回憶好像都是美好的耶~




息影14年,離開台灣到大陸發展有六年之久的昔日奶油小生、演藝工會理事長姜厚任回來了。今天他將進偶像劇「呼叫大明星」劇組,化身阿Sa和周采詩的爸爸,他笑稱:「能生出兩個美女,當然要復出,不然大家都以為我真的出家當和尚了。」

年逾50的姜厚任,保養得宜,運動加上靈修,依然魅力依舊,他表示:「柴智屏一直來遊說,說只有10集,馬上要拉隊到上海拍,我從北京轉到上海和他們會合,玩玩票吧,我過陣子會宣布大計畫,和投資生意有關。」

今天他將和熊海靈演對手戲,久不演戲會擔心忘詞嗎?姜厚任說:「不可能,我以前演了20年戲,就像騎腳踏車,很久不騎,但一踩上去還是會騎。」和他合作過的潘迎紫、宋岡陵都已息影,但他們合作的作品「婆媳過招70回 」、「天使之愛」、「媽媽吉利小叮噹」等仍有不少粉絲記得,之前他在北京一所影視學院擔任教職,專教表演。

不少明星在大陸找到第二春,外型斯文的姜厚任卻絲毫不起波瀾,他說:「我一直在靈修、上課,曾有兩年與外界斷了音訊,外界曾傳我出家,怎麼可能會有感情歸宿?」

這兩天電視台不斷播放他和豬哥亮昔日同台的影片,他表示:「當時我成立演藝之家基金會,豬哥亮搭飛機來站台,還說他是有錢請不到的,那時我才知道原來曾在不知情狀況下幫過豬大哥的夫人處理勞健保的事情。」姜厚任說,「他不復出很可惜」。

圖:姜厚任息影10多年,返台接下偶像劇,復出過戲癮。

【聯合報╱記者粘嫦鈺/台北報導】
【2009/03/29 聯合報】



姜厚任 - 昨夜星辰藝聞館
姜厚任&沈雁的異想世界
arrow
arrow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