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大陸都選擇了年初一首播,我想是貪它的好意頭吧!只可惜國、粵版的秦漢都不是原音,令我這個從小聽他聲音到大的人很不習慣。這次秦漢的角色真的是個老爸爸了!這大概是所有角色中,最寫實也最接近他的真實年齡的吧~我知道這才是他想要的,但我卻還是想他繼續當個白馬王子。咳,中年白馬王子電力也是很強的呦!

雖然我也喜歡家燕媽媽,雖然家燕媽媽確實也比老漢小,但看到他倆配對,老實說我心裡還是覺得不太搭。其實家燕媽媽搭過很多中年帥哥啊!曾江、黃錦燊…,只是她的型和過去和秦漢搭檔的女星相差甚遠。哎,看來家燕的媽媽形像太深
(我的媽慈啊~),而秦漢在我心中卻永遠是個神話般的人物。(哈,我大概只會覺得唯有雪華配得上他吧!)

上次看秦漢的戲已是《紫玉金砂》了!實在愧當個漢迷啊~《龍鳳呈祥》在台灣我想是不會播了,時裝劇在台灣不受落,而且除了秦漢和家燕媽媽以外,其它人在台灣都沒啥知名度。鄧健泓只有港劇迷才會知道吧!



龍建東 - 秦漢 飾

錦江賓館的廚師長龍建東。從事廚師40多年,並且是國宴手,在餐飲行業享有十分高的榮譽,出身川菜行裡的“名門正派”蜀風園。固守傳統川菜的烹飪方法,看不慣那些胡亂進行變革創新的行為。龍叔性格刻板嚴肅,又喜歡頂針,因此人緣不好。雖然廚房在他的領導下四平八穩沒出現過任何紕漏,但在家裡卻是個不合格的父親,對待兩個兒子如對徒弟一樣,一板一眼,沒太多溫情,妻子在車禍中去世,龍叔將全副精神都投放在工作,忽略了小兒子的成長。60歲退休後,一下子變成了閒人,心裡說不出的憋屈。此時大兒子從法國留學回來卻表示不願意當廚師而執意要拓展自己的理想,在龍叔眼裡就是吊兒郎當,機緣巧合下,龍叔開始在小徒弟的店裡發揮餘熱,但他頭疼的事情就接著發生,最驚訝的還是已失去聯絡的師弟師妹都一個個冒了出來,從此他的生活發生了巨大變化。





預告



劇情簡介

性格倔強的龍叔用專門調快半小時的時鐘時刻提醒全家,趕在人家前面才會成功,所以在龍叔妻子因病去世拋下兩個兒子後,當爹又當媽的龍叔實施軍事化管教:晚上9點準時熄燈,六點軍號聲中起床晨跑的教育下含辛茹苦的養大了兩個兒子。龍叔還勒令兒子們不許隨便戀愛,找的朋友就一定是將來的結婚伴侶,於是龍家就在龍叔表面不苟言笑,心底卻埋藏著對兒子深深的愛中生活。

漂亮聰明、開朗的鳳姨和前夫離異後獨自撫養兩個女兒,她主張享受生活,不做生活的奴隸;所以鳳姨常和女兒們一起去美容,shopping,唱K,追求新鮮比年輕人更強。雖然鳳姨最大的遺憾是婚姻失敗,但她非常鼓勵女兒們談戀愛,是個非常通情達理的母親,但也常因對女兒們的戀情操之過急,鬧出了很多笑話。然而隨著女兒們感情生活的起起伏伏,鳳姨的春天也從心底脫繭而出。

「錦江飯店」為工作了將近40年的廚師長龍叔光榮退休舉行特別送別會,龍叔上台發言,一如既往說話不留情面的把廚房裡每個徒弟都評論數落了一頓。退休回家的龍叔精力無處宣洩,最倒楣的是龍一和龍二,龍叔嚴格著軍事管理化生活,一方面拿出小本本試圖按規劃安排自己生活,一方面操心著從法國學西點回來的龍一,一方面又想要充分發揮自己國宴高手的餘熱。而兩個兒子不得不動心思給老爸安排新工作,但好面子的龍叔不願意到那些不入流的飯店打工;而錦江飯店突然出現的狀況讓倔強龍叔終要重操行當決心做一番事業,與自己的徒弟一起詮釋川菜的真諦。而和龍叔共同完成這艱巨任務的正是最小也是最不學無術的小師弟吳三能。三能也只能無奈接受這個頭疼的師傅。他最近接手了一家生意非常好,財政卻發生周轉困難的樓上火鍋店,就在這二樓發生了眾多意想不到的事。

來到火鍋店環顧四周,龍叔不禁眉頭皺:不上檔次的裝修,做生意很不老實,用下等貨色的費料等毫不留情的批判,頓時打翻了所有食客的興致;姜咚咚不知龍叔的來歷,正要追上不屑一顧轉身就走的龍叔理論時,一個客人揭開沸騰鍋底溢出來的特殊香氣讓龍叔停住了腳步,並仔細研究了鍋底,心想除了自己和師傅知道外,另一個就是同門師妹姜美鳳。果然當咚咚把老媽叫出來時,鳳姨一眼就認出了臭脾氣的師兄。照理同門師兄妹多年不見應該淚眼汪汪,可是兩人既不激動也不快樂,還非常的彆扭敵對。龍叔表示要自己來做也行,三能承包的樓上店只做正統川菜;鳳姨事事反駁,三能不得不從中調和。沒想到時隔30年,師兄妹居然又和當年一樣來個大比拚,當初師傅就是用這樣的辦法來決定最後把自己的絕招傳給哪一個。龍叔鳳姨一口答應,從此兩家烽煙四起。

咚咚是個超級管家婆,對烹飪無師自通,善於鑽研,最喜歡看電視的烹飪節目《搞怪廚房》,這個節目編導是非常喜歡龍一的潮人毛毛。毛毛極多擁護者,嘻嘻也是其中一個,當得知節目公開招收主持人搭檔時,咚咚嘻嘻同時報了名。比賽現場,妹妹嘻嘻憑著靚麗外表,伶牙俐齡,玩了小手段而贏得毛毛的喜歡,而咚咚歷經磨礪,在龍一的鼓勵下反而衝破重圍取得勝利,和龍一起成為默契主持搭檔。咚咚來到電視台後,經常和龍一起用功想節目點子,一起喝酒,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龍一覺得咚咚比自己更有資格當主持人,咚咚卻說自己長得難看,於是龍一不斷鼓勵她,最後經過一番改頭換面,搖身變為大美女的咚咚把大家都給看傻了。在一次出鏡時,鳳姨幾乎都認不出自己的女兒。

鳳姨的小女兒嘻嘻從小就在稱讚聲中長大,驕傲虛榮。但被鳳姨寵愛的嘻嘻卻為媽媽的職業感到恥辱,她最討厭的是家裡永遠揮之不去的火鍋味。好不容易考上大學遠離惡夢的嘻嘻向同學們編造了一個出身大福之家的謊話,常和同學比名牌。但與嘻嘻同校的龍家小兒子龍二發現了嘻嘻的秘密,而嘻嘻也發現這個表面乖巧、成績優異,在老師同學眼裡是個好學生的龍二,實在是四肢簡單、頭腦發達,利用對電腦的天賦,不時秘密揭露學校的各種內幕,兩人因互握對方痛腳而爭吵不斷。大學畢業典禮上,嘻嘻雖百般阻撓,但鳳姨又怎能錯過愛女戴學士帽的這一刻呢。當鳳姨出現在嘻嘻的同學面前時,嘻嘻謊話被拆穿了,鳳姨這才發現自己最寵愛的女兒竟以自己為恥,龍二明白嘻嘻從小被人笑話的苦楚,同時也幫助嘻嘻克服了自己很多毛病,嘻嘻在店裡幫助媽媽,終於體會到媽媽的艱辛後向媽媽道歉,母女倆都熱淚盈眶。

就在龍鳳兩家鬧得紛紛攘攘的時候,鳳姨店裡來了錦江飯店新任廚師長,一位川菜行業聲名海內外的不速之客,此人正是龍叔和鳳姨的同門曾力。曾力來到,使原本在兩家子女努力下稍有和解的龍叔鳳姨矛盾更加激烈。同時也暴露出菜系行中兩種同行不同道的矛盾。原來有一個曾經是從小吃四川菜國手馬志剛師傅做的八寶辣醬的富商找到曾力,想要把馬師傅密制的八寶醬大量生產。但曾力怎麼都做不出師傅的手藝,於是想到了自己的師兄師妹。當年龍叔和鳳姨之所以反目成仇也是曾力作梗。曾力巧舌如簧的說服龍叔鳳姨將師傅的手藝發揚光大,兩人這才告訴曾力其實師傅的八寶辣醬並沒有留下秘方,於是兩人各自憑著回憶,要比一比誰才能做出真正的辣醬。最終鳳姨勝出,曾力立刻把配方交給了富商,此時富商表示,這個辣醬不能打中國的牌子而是說日本生產才能買高價;當龍叔和鳳姨在電視廣告裡發現自己師傅的東西竟然被冠上日本商標時驚呆了,找到曾力理論時,曾力又耍手腕使龍叔、鳳姨終於發現其陰險之處,兩人決定為了公道要與他鬥一鬥。

為了招待貴賓,國宴組各個菜系的國手都召集一起,惟獨川菜由哪個師傅來做突然有了爭議。雖然龍叔退休了,仍是當仁不選的人選,令大家沒想到的是半途殺出黑馬,聲稱能夠燒出一道悠久歷史,宋代形成卻已失傳的四川名菜,此人正是曾力,而曾力使計令自己成為川菜行業協會中一員。龍叔鬱悶的回到家裡,覺得曾力絕對不可能做出這麼一道菜來,鳳姨經過多方打聽才知道曾力的確找到了這道菜的傳人。龍叔懷疑進入國宴組給廚師帶來的榮譽在曾力這個小人眼裡並不算什麼,一定有其他目的。果然,原來曾力買辣醬不成,想打著國宴佳品的品牌做其他生意。為了不讓這人魚目混珠,龍叔鳳姨開始潛心研究宋朝菜譜,希望也能做出這道失傳的名菜。

當研究取得一定成果後,曾力來到飯店,其實他根本就沒找到什麼傳人,他一直深信龍鳳兩人一定可以把這道菜研究出來,而且他也無意把龍叔趕出國宴組,反過來希望龍叔參加,條件就是他的產品用龍叔的形象作為商標。曾力掏出飯店租約,迫龍叔在合約上簽字,否則就把二人趕出飯店。龍叔為了保住川菜的名聲,為了不讓曾力詭計得逞,毅然在招待當日退出國宴組,讓咚咚接替自己。另又有一韓國料理大師來到中國,欲和國內的川菜大師做一切磋,關鍵時刻,龍叔不計前嫌、不要名譽幫助曾力,讓曾力終於明白做菜重要,為人更重要。

經過這一波又一波,龍叔和鳳姨兩顆寂寞的心觸碰在一起。這時又殺入固執的嘻嘻無法接受龍叔和鳳姨在一起,竟搬來自己的姥姥。老太太堅決不同意龍一和咚咚確立關係後兩個老家再在一起,從龍叔年輕時老太太就看不上臭脾氣的龍叔,現在更是不同意了。然而經過這樣的刺激,龍叔竟然主動向鳳姨表白,希望能夠好好的照顧鳳姨下輩子。可是問題接踵而來,一旦龍叔和鳳姨結婚,那龍家兒子和姜家女兒就成了兄妹,這如何是好?於是焦急中的兒女們掉頭拼命要拆散龍叔和鳳姨。最後始終父母對孩子的愛戰勝了一切,鳳姨打算和龍叔分手來成全自己的女兒。此情此景使孩子們深受感動,努力的給兩位老人家辦了一個風風光光的婚禮。幾年以後一個新的飯店“龍鳳呈祥”出現了!

劇集宣傳


秦漢篇





相關網站

秦漢劇照

新浪娛樂
亞視官網
百度貼吧

arrow
arrow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