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沒聽,只是不想聽見音樂…」即將上映的國片「渺渺」,用音樂元素貫穿旅途上,那些令人怦然心動的故事,身處異鄉的渺渺因為小璦和陳飛,一點也不孤獨…共同追尋屬於男孩女孩們的「旅行的意義」。

飛機劃破天際,電影傳來的是陳綺貞的純質嗓音,《旅行的意義》說的那些記憶片段,「你擁抱熱情的島嶼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對於交換學生渺渺,在台灣這塊土地擁有的回憶,可以解釋不同於陳綺貞的私密記憶,卻也代表青春的酸甜。用歌曲,襯托出迥於一般青春校園片的深層質感。

關於渺渺的回憶,那些不懂小璦對她說的話,不理解的二手CD店老闆陳飛…聽著東京的奶奶訴說初戀故事,那種在心底迴盪千百回想說,卻難以直言的感覺,牽引出角色微妙的氣味,然而劇情平靜的步調,卻在憂鬱,看似毫無情緒的陳飛上有了轉變,他在尋找《Get Together》單曲,不甘願讓聲音成為回憶。

由音樂人李欣芸、程馗作曲、填詞,香港歌手張智霖主唱的《Get Together》,甫入圍金馬獎最佳原創歌曲,Get Together的意義,在這個抑鬱的玩團青年陳飛身上,或許能代表曾經狂放的歲月,也許是得找回內心極需宣洩的強烈情感…所以他必須戴上耳機與過往隔絕,在CD堆中遍尋它的蹤影。

李思嫻/報導

聯合報/B14版/快活周報電影音樂風
2008.1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