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下,由賴水清執導,秦嵐、林文龍、鄭佩佩等主演的年代大戲《深宅》已在橫店殺青,值得一提的是,這部包含了懸疑、情感等眾多好看的商業元素的電視劇,最吸引觀眾之處卻仍然是人物,業界認為,角色的命運、欲望和矛盾,才是本劇最主要的看點。

扣人心弦 搭建「懸疑+情感」構架

34集電視劇《深宅》,講述的是發生在清末民初一所深宅大院中的傳奇故事,秦嵐扮演的白玉蘭和林文龍扮演的喬日升本是青梅竹馬,卻被鄭佩佩扮演的喬日升的母親狠心拆散,只為了讓喬日升迎娶王府格格進而將其中的寶藏占為己有。八年後,白玉蘭來到喬園,卻發現格格抱回的養子就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兒子…。在這部主打懸疑和情感牌的電視劇中,鬼影憧憧和感情糾葛相映生輝,白氏姐妹與喬日升的糾纏,夾雜著一伙心懷鬼胎的家僕和外人,而喬府大批的地下寶藏和巧妙的暗藏機關也讓故事更顯神秘和扣人心弦。

情感糾葛 人物命運為中心

擁有了「懸疑+情感」的商業元素,電視劇《深宅》已對觀眾具有莫大的吸引力,但其最主要的看點卻是人物的命運、人性的欲望以及相互之間的矛盾。通過細致入微地描述角色的感情,如白玉蘭與兒子之間的互動、她和妹妹的親情和猜疑對立、喬母導致失去了最值得珍惜的愛的貪欲、喬日升身處風暴中心的無奈等,電視劇《深宅》逐步完成了對人物的刻畫,導演賴水清表示,在搭建完成了懸疑、情節、情感等商業元素的架構後,電視劇的重點仍然是人物,這是一切的中心。

陣容豪華 秦嵐表現出色

既然以人物為重心,賦以角色血肉的演員的表現自然是成敗的關鍵,而電視劇《深宅》恰好擁有了豪華的演員陣容,包括內地人氣女星秦嵐、香港TVB當紅第一小生林文龍、在《臥虎藏龍》、《唐伯虎點秋香》等影視劇中有過不俗表現的鄭佩佩和走出《集結號》之後第一次接戲的影視新星湯嬿等實力派演員。其中,秦嵐主演的《繡娘蘭馨》和《又見一簾幽夢》等影視劇都取得了超高的收視率,而她在《深宅》中的表現又尤為出色,和她兩度合作的賴水清說:「現在她的演技跟以前相比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了。」有業界人士評論說,電視劇《深宅》的劇情懸念迭起,高潮不斷,肯定是一部特別耐看的電視劇,加上秦嵐等演員的精彩表演,無疑讓該劇的收視率有了保証。

新浪娛樂 2008/09/02

tag: 深宅, 林文龍, 秦嵐, 鄭佩佩, 向日葵, 滴血深宅, 陸劇
arrow
arrow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