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角*遇到愛』


『轉角*遇到愛』讓我重回了台灣偶像劇的懷抱,雖然然落難公主碰上貧窮小子的故事已是老梗,但加點創意還是可以吸引人的!甚少看台劇的我是因為大S和小豬才留意此劇。第一集兩人的互動沒令人失望,小豬渾然天成的喜感搭配驕縱的大S,相得益彰。客串的配角們也大有來頭,車軒、楊潔玫及差點想不起來的林光寧,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飾演未婚夫尹尚東的陳至愷除了嫩還是嫩,沒什麼發揮。

第二集是劇情的重要高潮,雲端上的仙女被打落凡塵。情緒轉折考驗著演員們的演技,盡管大S和小豬皆被我列為會演戲的青生代演員,但面對這樣急轉直下的劇情,兩人的表現皆在及格邊緣,深刻不足。都怪宇哥、智霖…等極會用眼神演戲的演員慣壞了我。秦朗那種愛幕卻又得不到的眼神,小豬演來實在不夠到位,讓我無法和他一起寞落。這種比較當然是不夠公平,畢竟以小豬一個非職業演員,他的表現已經讓我驚艷。這次我第一次看他演戲,相信日後他會令我驚訝的。至於大S,雖然幾場哭戲都不錯,很自然不做作,但要讓人感受到她的絕望到故作堅強的心境也還有段距離。雖然有些小小不足的地方,但整體而言兩人的表現已算不錯,會令人有追看的慾望。

整部戲的定位似乎還是在喜劇,隨時可見較為誇張式的演法。秦朗和「幸福131」的對手戲都十分可愛,雖然穿女傭服的情節很做作,但小豬的喜感彌補這部份。本劇當然有許多的缺點,如:尚東閃電的豪門式訂婚,彷佛俞家昨天破產,他隔日便訂婚,時間上顯然沒安排好;心蕾像個古時侯的小姐,身邊還有個丫環;破產時仍可以美麗的現身;哭來哭去還是美美的…。以上雖然是本劇的缺點,但我相信也是所有劇集的缺點,所以…非戰之罪囉!

小小亂語:本來在看第二集時,依照劇情來說應該是要哭的。心蕾在歷經家變又遭未婚夫背棄,這麼淒慘的遭遇是要令人哭的啊!可是我這個愛哭鬼卻沒哭。由於近來真的很少被感動到哭,我開始懷疑是不是年齡大了,變的鐵石心腸,於是不會為戲而哭了!但,前晚拿出『啞妻』的DVD重溫,我的眼淚就像是块堤一般的跑了出來,擋都擋不住。看來若不是本劇節奏太快以致於讓觀眾來不及投入情感,就是演員的火侯還真的要再磨鍊。我想這也是我認為第一集優於第二集的原因吧!喜劇比悲劇好演。

相關網站:

中視官方網站
中視官方討論區
可米瑞智官方網站

網友評論:

冬空下での日々~ 轉角*遇到愛

『轉角*遇到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