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證先鋒II


這集的重點還是在喉糖。本劇編劇真的很喜歡用比喻,之前是筆蓋,現在則了喉糖。這盒喉糖由Sam買,輾轉經由Ivan的手給了Bell,然後透過Bell再送回了Sam的手上。實在有點耐人尋味!最後,Tim Sir說的那句「醫生也不是上帝,也會有些事不知道的。」是不是又隱含了些什麼東西?是隱喻他看出了一些連Sam自己都不知道的心事?若真是如此,希望Tim Sir這個姐夫兼好友能指引Sam一條明路,讓Sam能有個好結局。

直覺覺得Bell應該和Sam或是Ivan都不會有結局,她固然和兩個男生都有「緣」,但卻似乎又都少了些「份」。Ivan明明撿了Bell的筆蓋,卻是Sam交回;明明和Ivan約了看舞台劇,但又無意中成全了Sam和Bell一同經歷這場暴風雨,另一廂,明明是Sam要買給Bell的喉糖,卻也是輾轉由Ivan送給Bell;暴風雨加深了Sam和Bell的默契,卻同時也增加了Bell和Ivan間的關係。所以我想這兩個男人應該都不會是她的真命天子。

其實關於這段談不上三角戀的三角關係,已經開始感到厭煩了!既然Bell已經正式接受了Ivan的追求,可不可以讓Sam別捲進他們之間的關係。做為一個Sam迷,惟有他是我們所關切的。和不和Bell在一起不重要,重要的是這是他所選擇的路;忘不忘記汀汀不重要,只要是他願意這麼做。我知道三角戀一直都是本劇的賣點,但我看到現在是有一段很重要的「三角關係」,但卻還沒有「戀」的存在。當然,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催化劑-李蕎還沒出場,事情會怎麼變化還不得而知。不過,我真的已經很疲於猜測了!

法證先鋒II
(我超喜歡這張Dr. Koo的眼神)




阿沈和Yvonne越來越可愛了!看到阿沈聽到牛排的價格時,趕忙從椅子跳起來,要去換件靚衫來配牛排,真是好可愛啊!照理說,法證和警察的薪資應該差不到哪裡去,法識賣的知識和經驗,自然高貴些;但警察除了經驗,還要靠腦力、智力、體力,更不輕鬆。怎麼Yvonne過的是紅酒佳餚的生活,而阿沈卻是平價牛排就滿足的日子,看來阿沈的存摺應該很豐厚。不過他若是要和Yvonne發展下去,看來還有一堆事要習慣。



Sharon還真不是普通的討人厭啊!和Ma大媽有的比。紅了才不過三年,就可以囂張成這個樣子,看她和警察說話的那個樣子,哪像個當紅歌手,活像個混街口的小太妹。至於譚家樂也實在是爛好人一個,三年來為Sharon默默付出不說,替她作槍手也不吭聲,事發之後還一直維護Sharon。世界上有這種男人嗎?真不知道他是好男人還是笨男人!

我發覺《法II》的真兇時常比受害人還值得人同情耶!上一回的傅正基和這次的關翠蘭雖然是真兇,但又都是較令人同情的一方。關翠蘭打Sharon或許是不對,但我想當她知道Shraon只是利用她女兒來提升自己的人氣及好形象,卻沒有一絲一毫幫助女兒的意願。面對這樣的偽君子,不發火也真的很難吧!本來捐不捐骨髓是個人意願,沒人可以強迫;但既然要利用小瑩瑩來塑造愛心天使的形象,好歹作戲也要做全套。現在只是要妳一點點骨髓,又不要妳命,都捨不得犧牲,活該被人揭爆虛假面目啦!

Sharon雖然也算受了教訓,揭穿真面目後的她有如過街老鼠般,人人喊打!但另一廂,關翠蘭付出的代價似乎也太大。自己將面臨牢獄之災不說,最可憐的還是她女兒小瑩瑩,沒人捐骨髓救她,還要失去母親。做人呀!真的要謹言慎行吶!



精彩對白

(Tim和Sam閒談)
Tim:「紐西蘭天然蜂蜜喉糖。你喉嚨不舒嗎?」
   「你不舒服就別喝那麼咖啡啦!」
   「小心能醫不自醫呀!妙手仁心。」
Sam:「有一盒喉糖在這裡並不代表那個人喉嚨痛。」
   「送給朋友也行呀!法證先鋒。」


法證先鋒II


----

Ivan:「咦,這種喉糖沒見過!有沒有效?」
Sam:「當然有效啦!專業醫生推薦。紐西蘭天然蜂蜜喉糖,Manuka 10+。」
Ivan:「這麼厲害?嗯…Bell有些咳嗽,整盒給我行不行啊?」
Sam:「早就料到了!你根本就是一個大盜。」
Ivan:「知我莫若你,謝啦!」

----

(Bell在文化中心巧遇Sam)
Bell:「Sam!」
Sam:「Bell!」
Bell:「這麼巧?」
Sam:「剛剛看完畫展,正想吃點東西再回家。」
   「好怎麼會在這裡?」

Bell:「Ivan失約,七點半莎劇『暴風雨』。有沒有興趣?」
Sam:「還有十幾分鐘,可以吃個三明治。」
Bell:「那就走吧!我從警局來,也還沒吃。」
(『暴風雨』結束後)
Sam:「哇,剛才那場『暴風雨』真的很震憾呀!看的我差點透不過氣。」
Bell:「那你是不是應該感謝我?如果不是我拉你來看,你今晚就會在家裡風平浪靜地度過。」
   「錯過了這場這麼精彩的暴風雨。」
Sam:「出去看一場暴風雨好過在家風平浪靜度過。」
   「其實這個比喻挺好的,如果有機會可以用在Madam Mui的故事裡也不錯!」

Bell:「哼,你倒很喜歡在對白裡加比喻。」
   「這樣也很好,讀者看了後容易記住。好像『暴風雨』一樣,莎士比亞也用了很多賦比興的手法。」
Sam:「哇,哇,哇!你將我和莎翁比?」
   「那麼大頂高帽戴上來,叫我怎麼受得起!」

Bell:「至少有一樣事,你和莎士比亞是相同的。」
Sam:「什麼事?」
Bell:「那…你們大家都有個『亞』字嘛!『亞Sam!』」
Sam:「太牽強了吧!」
(花販走向Sam和Bell))
花販:「先生,買枝花送給女朋友吧!」
Sam:「妳搞錯了!她不是我女朋友。」
花販:「不是吧!這位小姐那麼漂亮,你都不追?」
   「不要緊,不如你買枝花送給她,說不定朋友變成女朋友。」
Bell:「妳這樣都可以啊?」

----

(Sam咳嗽)
Bell:「你沒事吧?」
Sam:「沒事,可能咖啡喝太多,喉嚨有些乾。」
Bell:「試試這種喉糖,挺好的。」
   「Ivan給我的。吃了喉嚨涼涼的,挺不錯。」
Sam:「這種喉糖挺好的。」
Bell:「我真是傻,你是醫生嘛!怎麼會不知道哪一種喉糖好。」
Tim:「醫生也不是上帝,也會有些事不知道的。」
   「我也有一點咳,試看看。」

----

法證先鋒II - TVB官方網站
法證先鋒II - 維基中文
第19集劇情簡介 - TVB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