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證先鋒II


看來Sam暫時對Madam Ma真的還沒有意思,對於Ivan對Bell的追求也是採鼓勵態度。但古采尼筆小的Madam Mui卻越來越有向Madam Ma靠攏的現象。到底此時的Sam是如何看待Madam Ma的呢?我認為Sam現時對Bell只是欣賞,一個可以化身為他小說中智勇女警的形象。喜歡應該還沒有,何況我怎麼都不信他已經放下和汀汀的感情。Sam對感情的態度一向是隨緣,他當年對小柔或是汀汀,也都是藉由相處中培養感情。和他老友Ivan積極追求的態度完全相反。所以就算日後他真的開始喜歡Bell,我也覺得會是那種在不知不覺中,淡淡的滋長,甚至很有可能是女生表白後,他才會有感覺。



這集對於小柔的離開鋪陳的明顯。從上集小柔在看犯罪心理的書籍,到她心理角度去剖析連續殺人犯的行為,就知道小柔很想成為BAU的一員啦!不知道她會消失幾集呢?明明該消失去英國的人是Tim Sir,怎麼演著演著沒下文了?!還記得第一集時,Tim Sir說要去修習聲紋課程,為此還衍生出小柔對他的不滿,同時也是他選擇送倫敦巴士求婚的原因,但現在編劇好像已經忘記這點了!

阿沈和Yvonne又有戲啦!這兩個人真的很格格不入耶!Yvonne嚴謹又講究品質,而阿沈則重量不重質,從那雙拖鞋就可以看的出兩人的差別。看來以後要辛苦Yvonne囉!



張耀忠的遭遇固然值得同情,但像他一樣因為自己的苦難而遷怒他人也是不值得原諒的。Tim Sir罵他罵的對,但無濟於事。張耀忠是心理不正常,用常理來指責他根本是無濟於事。他的行為固然令人髮指,但他不是壞人而是病人,將來上了法庭甚至有可能不會判重刑。只是可憐了三名受害者,無端遭受此橫禍。



精彩對白

(Sam開車送Bell和Ivan去音樂會)
Bell:「你請我聽音樂會,一會我請你吃飯。」
Ivan:「不需要一人請一次,算的那麼清楚吧!」
Bell:「我在英國的時侯習慣了AA制嘛!」
Ivan:「哇,如果真的要算的那清楚,那一會你請我吃飯,晚一點我豈不是要請妳吃宵夜自助餐!」
Bell:「那哪裡可以吃宵夜自助餐啊?要不要訂位?」
Ivan:「妳當我認真的啊?」
Sam:「看來你沒什麼幽默感。需不需要回英國進修一下?」
(Ivan瞪了Sam一眼)

----

(Sam努力趕稿中)
八月十日,又出現第三名受害人。連環三重重擊,Madam Mui原本很鞏固的信心圍牆開始崩裂。一輪衝鋒陷陣,當Madam Mui靜下來的時候,唱了一口黑咖啡,疲倦感無聲湧至。在這個時侯,她不禁想起亡夫。即使妳是如何巾幗不讓鬚眉,但當妳軟弱疲累的時候,心裡的他總會浮現出來。當你憶起遠方的人,一切就好像黑咖啡一樣,似苦還甘。令人夜半低迴,難以忘記。

----

(Ivan送宵夜給Sam)
Ivan:「喂。」
Sam:「我就猜到是你。千挑萬選,還不是選來我這裡喝咖啡。」
Ivan:「你不是這樣損我吧!」
   「是!Bell聽看完音樂會後說累,我就送她回家啦!」
   「你說你今晚要要趕稿,我便買了夜粥,送上來給你。這樣算是兄弟吧!」
Sam:「那你跟進一項這麼大的工程,都對我那麼好,也算是不錯!」
   「怎麼樣,有沒有希望啊?」

Ivan:「希望是一定有,不過要花些時間。」
Sam:「但她好像是實行英國制的。」
Ivan:「我知道啊!不過我們回歸祖國多年,遲早要實行中國制。」
   「始終男人照顧女人是傳統美德。」
Sam:「聽起來好像是很有信心。」
Ivan:「哇,我們十幾年前吃夜粥時,我胸口就掛著一個『勇』字啦!」
Sam:「你勇往直前是對的。」
   「不然這樣,若有一天你真的碰了釘子的話,我這裡的大門永遠都會為你而開,隨時回到我身邊。

Ivan:「彼此,彼此。」
Sam:「我說的是你。」
Ivan:「我再說回去囉!」

----

(Tim Sir和小柔誤將他人鈴聲誤以為自己手機響)
Ivan:「還好只是同場獻唱。換了我是小柔,一定會以為Tim Sir你另結新歡。一歌兩賣。」
Tim:「新歡就是你啊!」
   「小柔,要不要幫這首歌買鈴聲版權啊?」
小柔:「花錢買鈴聲版權,倒不如多叫一些酒來灌醉Ivan,別讓他亂講話。」
Ivan:「謝謝!」
Sam:「有時侯不要先入為,好歌一定很多人喜歡聽。」
Bell:「看來有些事是我還不知道的。」
Ivan:「這鈴聲是一首西班牙歌,是他們倆個的Love Song。」
Tim:「八卦啊你!」

----

法證先鋒II - TVB官方網站
法證先鋒II - 維基中文
第16集劇情簡介 - TVB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