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證先鋒II


看起來Ivan應該已經喜歡Madam Ma了!不過對Dr. Koo來說,她居然是個陰影。

喪狗的案子扯上Sam和Ivan都成了嫌疑犯,真是令人緊張…才怪。誰都知道他們倆不可能是兇手啦!只是累到他們要被Madam Ma偵訊,難怪Sam會說有陰影。

我挺喜歡Sam被勒索這個安排。一來透露他處之泰然的態度;二來又顯示他的機智。因為他的細心,才能在和對方交涉時,識破對方的伎倆,順利捉到嫌犯,也洗刷自己的冤屈。私家偵探馮添還以為這個名法醫兼暢銷作家會在意自己的過去而花錢消災,殊不知他非但一點都不介意別人知道,還總是以自己從古惑仔搖身一變成為傑出人仕的背景來鼓勵迷途青年。話說我還真的好看馮添翻的那篇報導喔!可惜主標題看不清楚,只能看到副標題-『名法醫成為作家的故事』。要是連小字都能看清楚就好了!不過肯定也是和像第10集的連載小說一樣,整篇都印的是同一句話。

Dr. Koo的「Alias」還真不少啊!古澤琛、Sam、Dr. Koo,再加上筆名古采尼還不夠,居然還有英文名-Charles Koo,真是令人眼花瞭亂啊!不過這集我真的看的很過癮啊!Dr. Koo戲份多不說,還一直提到古采尼的小說有多精彩,真是令人開心吶!我最喜歡古采尼這個作家的身份了!



一直覺得Charles將會是Sam和Madam Ma中間的那條紅線,尤其是Madam Ma居然還特別去向Ma媽證實在古采尼的第三本小說中是否真有一個女幹探的角色。再加上在Ma媽的追問下,她又提到了當初Sam送還筆蓋一事。難道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她才特別注意Sam對她的看法。不過隨即她就發現原來真正撿到筆蓋的人是Ivan,不知道她之後又會如何反應。

Ivan對Madam Ma的態度算是目前最明朗的一個。又送外買、又幫忙修理DVD機,還幫她搞定筆蓋,煞費苦心啊!Sam目前應該是完全沒有對Madam Ma心動的跡象,千萬也不要有。畢竟汀汀才走沒多久,我希望他傷心難過的久一點。而Madam Ma也看不太出來是否對這個男人有何特別的感覺。以現況來說,我更覺得Ivan和Sam比較像是一對。這兩個人總是出雙入對,不是Sam到Ivan家用餐,就是Ivan到Sam家喝咖啡,只差沒有手牽手。



那三個不可說出口的字終於揭曉了!同事、下屬全齊聚一堂,卻當眾被Ma大媽羞辱,連Sam和Ivan都被扯進來,實在是太難堪了!Ma大媽母子實在有夠討人厭,自己不守法,居然還可以大言不慘的罵人,十足潑婦。本來好好的一場大食會就被她給搞砸了!也可惜了本來可以開心見偶像的Ma媽,結果搞的要住院。

這集的Tim Sir和小柔成了大花瓶,小柔尤其可憐。Tim Sir還有專業要表現,而小柔呢?僅有提供Madam Ma一些線索,其它都是大堆頭戲。不是和Tim Sir拍拖,就是和大家聚餐才有戲。



雖然重案四人組和Madam Ma和解了!但我覺得Madam Ma在人手分配上仍有問題。既然大家叫阿沈為「頭」,也就表示他的職位應該是僅次於Madam的。但在調查Dr. Koo被勒索一案中,阿沈被派去守出口,而Wilson卻和Madam一起在車內觀察,是不是有些奇怪啊?

經過幾個小品案件後,喪狗的案子總算有些複雜度了!要找十五年前的線索實在是很難。所幸還可以找到一個偵探馮添及照片!不過要我相信馮添只憑十五年前遠遠地偷拍過兩個小毛頭和人打架就可以認出對方是現今的名法醫,然後跑去找出雜誌來比對。就算手上有照片,也實在是記憶力驚人。

看到Madam Ma審問馮添的手法,不由得又要說根本就是翻版副警長。尤其是連Ivan都頒給她一個「審訊高手」的頭銜,真是想不認都不行啊!然後Charles Koo真是不思進取,居然說可以用在小說裡面作橋段,難怪被Tim Sir虧。



精彩對白

妙娜:「看來我又多了一個偶像,Sam哥。」
   「剛才我和表哥越說,媽就越生氣。但你說了幾句她就笑了!」

----

Sam:「別提『馬』字。你提起『馬』字,陰影就全涌現出來。」
小柔:「真湊巧,是你的陰影來電。」

----

Ivan:「Madam Ma真是名副其實的『審訊高手』。」
   「今天看著她令馮添由最初什麼都不肯說,到最後怕會有遺漏。」
Sam:「其實在整個過程中,我也看到一些東西。」
   「我看過不久小說可以借用一些橋段」

Tim:「借用就可以啦?不用自己創作嗎?那你豈不是很省時省力。」

----

(Ivan幫Madam Ma撿筆蓋)
Ivan:「幸好是在妳家,不然就會像上回在槍會一樣,要找上半天了!」
   「我不是每一次都那麼幸運能替妳撿回來」
幗英:「你幫我撿回來的嗎?不是Dr. Koo嗎?」

----

(Sam來重案組找Madam Ma)
Sam:「明晚到妳家中吃飯,已經有紅酒和燒羊架,我還該帶些什麼來呢?」
眾人:「Madam請Dr. Koo回家吃飯!」
   「還喝紅酒。」
   「哇…」
幗英:「其實我媽咪是Dr. Koo的書迷,她想見下偶像而已。」
眾人:「哦…」

----

麗玲:「這位是不是古采尼啊?」
Sam:「是啊!」
Ivan:「你看到啦!伯母真的很喜歡你……的書。」
Sam:「多謝您捧場。我這一本『致命短訊』坊間已經賣完了。」
   「不過我自己留了幾本,送一本給您啊!」

麗玲:「多謝!」
Sam:「別客氣!」
麗玲:「你還簽了名啊!」
Sam:「當然啦!」
麗玲:「太感謝啦!我今晚一定看完它。」

----

法證先鋒II - TVB官方網站
法證先鋒II - 維基中文
第11集劇情簡介 - TVB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