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證先鋒II


汀汀才死多久啊?居然這麼快就急著幫日後的三角戀埋線。



Dr. Koo終於幫汀汀抓到真兇了!雖然他深信是汀汀在冥冥之中指點他。看來Dr. Koo真的很傷心,虧他這麼篤信科學的人都說出這樣的話了!光靠個齒模就破了案,還是重傷兩位女主角的案子,是不是太簡單點了!看來編劇真的很想趕快甩開前塵舊夢,讓新的故事趕快發展。

重案四人組再度發揮他們搞小動作的精神,光明正大地排擠Wilson。呵,雖然Wilson很可憐,明明是一片好心,想要消弭Madam Ma和眾人間的隔閡,卻吃了個閉門羹。但,重案四人組越是愛搞小動作,我就越愛他們耶!尤其是雖然他們真的很討厭Madam Ma,但工作上頂多是嘴賤了些,並不致於影響到工作。真希望他們永遠都別和Madam Ma和好。OK!我承認,我戀態。

我真的很不喜歡為了表現Tim Sir的細心沉著,每次都「很刻意」安排一些小事來顯示他的才能。像是第一輯中,小柔叔叔家的失竊案,隨便三兩句話就找出真兇。今次的鄰居丟垃圾案又是同樣的橋段,一用再用就太矯情。是,Tim Sir是能幹,但劇本已經將他寫的夠完美。不但是個活字典,還冷靜過人。何必三五不時再強調他的才能,過度地神化他。觀眾需要的是個像「人」一樣的男主角,不是神吶!

汀汀的案件結束後,Sam已經開始正常地過日子。和Tim Sir一起去Ivan姑姑家用餐時,也表現正常,還有說有笑。不過當姑姑提到Ivan是為了Sam而留在香港時,Ivan和Tim Sir似乎怕會勾起Sam的傷心處,於是不停的打圓場。好在Sam也沒白費大家的心思,也幽默地配合大家。不過姑姑那句:「只有Sam可以令Ivan留下來。」也實在太令人遐想囉!

在槍會裡,Ivan撿到Madam Ma的筆蓋,卻因緣際會的由Sam還給她,再加上Wilson從Josie那聽來的星座運程。日後會怎麼發展,還需要多言嗎?這樣看來,Madam Ma應該會先喜歡Dr. Koo,而Ivan卻喜歡Madam Ma。至於Dr. Koo,我其實想Dr. Koo思念汀汀一輩子的,雖然那樣Dr. Koo會可憐,也不符合現實社會,何況編劇賜死汀汀就是為了要加入新戀情,怎麼可能會沒有發展。只是汀汀和Ivan都是令Dr. Koo追求新戀情的阻力。

Dr. Koo的哀傷是無論如何都要埋在心裡了!但Tim Sir和小柔的痛苦才要來臨。本來小柔就已經覺得Tim Sir不夠愛自己,現在則更加覺得得到的只是同情。我喜歡Tim Sir抱著小柔哭,這樣才像心疼女友的好男友嘛!我倒樂見小柔拒愛,這樣可以折磨一下Tim Sir,誰教以往都是小柔遷就他。

至於沛沛,她是個從上一輯就倒楣的女人。當年莫名其妙地失去心愛的男人,後來又就被當成嫌疑犯。如今尚未走出喪妹之痛,老公又要出事。豈一個慘字了得!



沒有汀汀的日子 Day 3

Sam:「是妳的安排,我才會去那間餐廳,看到那對情侶,才令我想起破案的關鍵。」
   「汀汀,沒有妳,我似乎迷失了方向。」
   「但是經過今天,我深信妳在我身邊守護著我。」
   「我答應妳,我會積極地過每一天。」
   「無論花多少時間、心思,我都會為那些無辜的受害者找出真相。」
   「汀汀,我真的很想念妳。」




宣導時間
※Tim Sir告訴您亂丟垃圾的相關罰則。

----

法證先鋒II - TVB官方網站
法證先鋒II - 維基中文
第7集劇情簡介 - TVB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