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證先鋒II


不捨得汀汀啦!不是說有六集戲嗎?怎麼剪成只剩四集啦!

剛好幗英那時下達命令捉戴貴;剛好小柔和汀汀扺達現場,正所謂編劇要妳死,那就什麼「剛好」都會發生。不過,令到第一輯的兩位女主角,一個死、一個傷,也真是夠狠的。好在當年潘嘉德的劇本沒那麼狠。不然「刑偵二」邀了當時比較紅的郭藹明出演,那高婕豈不小命不保。如今阿佘的加入,剝削了原本兩位女角的職位及感情,也難怪有些fans會反彈。我也怕愛將鄭嘉穎搶了我文龍的戲份及風采啊!

汀汀和小柔的命運已經註定了!我在乎的是劇本會否對於Tim和Sam的心歷路程能有詳盡的描述,照理說這件事情對於兩位男主角的打擊應該都十分的重大。Tim要如何助小柔走出傷後陰影;Sam又要如何克服喪妻之痛,我都希望能有細膩的安排。TVB的戲在情感的描述上有時真的很弱很弱,令我很沒有信心耶!

這集的小柔都很不開心,但我不明白她不開心的點在哪裡。是因為看到Sam和汀汀太甜蜜,所以覺得Tim不夠貼心嗎?但她明明就知道Tim不是那種愛玩浪漫的人,她自己本身也不是,不然她以前就不會和Sam分手。何況,Tim雖然不夠浪漫,但怎麼說都是夠體貼的人,知道了她的心意之後還會努力配合她的需求,又是燭光晚餐,又是歐洲行。結果她還不開心,約會還沒結束就跑去幫人家看耳環,搞的Tim Sir的戒指送不出去。編劇真是為了製告他倆之間的波折,搞的小柔的性格前後矛盾,一點都不討人嘉歡。

案件方面其實還不錯,緊湊之餘外,更一環扣著一環。不過為了遷就馬幗英的身份,案子都和毒品脫不了干係。掃毒組快要搶走重案組的光采啦!連法證科的戲份都不多,想要看到Yvonne都有些難。



Sam和汀汀的情話綿綿 PartIV

(Sam和汀汀穿球鞋試婚紗)
Sam:「好像沒有變矮哦!看起來依然是那麼漂亮。」
店員:「林小姐身形那麼高窕,不穿高跟鞋也一樣那麼漂亮。」
店員:「請問有沒有掉了一隻小球鞋?」
Sam:「哎呀!我的。」
汀汀:「你啊!這麼不小心。將來只剩下我那一隻怎麼辦。」
店員:「怪不得你們穿球鞋舉行婚禮。原來是球鞋情緣。」
汀汀:「他說不想我穿高跟鞋那麼辛苦。是不是?」
Sam:「當然。」

----

(Sam和汀汀在婚紗店外望著婚紗照)
汀汀:「我們很相襯喔!」
Sam:「還需要說嗎?王子配公主何止相配,簡直就是絕配。」
汀汀:「不過公主沒有鞋穿啊!穿什麼鞋好呢?」
(Sam手機傳來MMS)
Sam:「Ivan傳送訊息給我。」
   「終於找到公主的那雙玻璃鞋。」

汀汀:「好漂亮!」
Sam:「還有…還有店鋪的名字和地址。」
汀汀:「你的幕後兵團真的很利害。」
Sam:「當然囉。」

----

(Sam和汀汀在鞋店看到水晶球鞋,卻沒有汀汀的尺寸)
汀汀:「Sam,不如…」
Sam:「不如勉強穿上去是嗎?當然不行。」
   「我們之所以穿球鞋舉行婚禮,就是因為不想你的腳擠得那麼辛苦。」
   「現在又要你勉強穿著不合尺寸的球鞋,哪有這個道理。」


----

(Sam請求店球趕製水晶球鞋,時間卻趕不及)
Sam:「你不是很喜歡那雙球鞋的嗎?」
汀汀:「是沒錯,但是沒有我的尺寸嘛!沒的勉強的。」
   「讓我看到平時很瀟灑的Dr. Koo為了我去哀求別人,我已經心滿意足、甜入心扉啦!」
   「還有幾天,我們可以去別間再找找。」


----

(Sam和Ivan一起選水晶)
Ivan:「選完水晶還要貼上去,你…你行不行啊?」
Sam:「行,一定行。我已經決定了自己親手做。」
   「汀汀說的對。只要是自己親手做出來的東西,對方一定會喜歡。」

Ivan:「哎,愛情的魔力真是利害。」
Sam:「你羨幕不來的。」

----

Tim:「有時侯,有些事也要講求緣分的。」
   「好像你和汀汀那樣,就是有緣有分。不用搞那麼多花樣了!」
   「你和汀汀刮任何颱風都打不散的。吹走我都吹不走她。」
Sam:「不是吹不吹得走的問題。」
   「這個是情趣,你一點情趣都沒有,誰和你談戀愛會很沉悶的。」


----

(Sam和汀汀電話中)
汀汀:「Sam,你現在在哪裡?」
Sam:「我到了俱樂部了!你還沒到嗎?」
汀汀:「我剛剛上你家去了,所以遲了一點。」
   「我現在和小柔一起,五分鐘後到。」

Sam:「你上我家做什麼?」
汀汀:「你回去時不就知道了!」
Sam:「這麼神?。不過我也有東西帶給你。」
汀汀:「什麼東西啊?」
Sam:「你來了不就知道了!」

----

Ivan:「真是受不了你們。一會就見面了,何必還那麼恩愛?」
Sam:「這個叫幸福啊!你沒遇到是不會明白的。」
   「等會我將這個水晶球鞋送給汀汀,那個傻妹一定會感動得哭起來。」

Ivan:「哇,你很想弄哭你老婆嗎?」
Sam:「都說了這些叫做…」
Ivan:「幸福嘛!」
   「哇,熬了幾晚通宵,好像熊貓眼似的,我看見了也都感動啦!哈!」

----

法證先鋒II - TVB官方網站
法證先鋒II - 維基中文
第4集劇情簡介 - TVB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