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篇有提到我的左手一直在痛,本來判斷是韌帶發炎,結果後來實在因為疼痛難耐,終於在週六去骨科看診。

腕隧道症候群是我得到的答案。



何謂腕隧道症候群?

腕隧道症候群是常見的職業病,常見於需要重覆性腕部活動的工作者(像打電腦、生產線裝配工作…等等),最常見的症狀有手部疼痛、灼熱、刺痛或麻木感。

腕隧道是由腕骨和纖維組織所形成的,通常位於手腕的掌面。由於骨是凹形的,頂部有環腕韌帶蓋住,成為隧道。在隧道中,有正中神經、屈指肌群及屈拇長肌的肌腱通過,當覆蓋過緊、肌腱發炎或其它因素壓迫到隧道中間的正中神經,即造成腕隧道症候群。



其實我怎麼看都覺得我的右手比較符合患病的條件耶!實在想不出來為什麼是左手。

我後來仔細想了一想,其實我的左手以前就痛過。只是以往都是在早晨睡醒時會有麻痛的感覺,不消一小時的時間就不痛了!也就是這個原因,我並沒有留意它。沒想到這次一痛就快一個月,而且就算現在已經在吃藥加復健,疼痛的感覺還是存在。雖然它不是什麼嚴重的病,不過發作起來也是挺困擾人的。好在現在已經找出原因,應該很快就可以痊癒吧!

WIKI
手腕隧道症候群
腕隧道症候群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