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侯,只是一個不經意的舉動,但隨之而來的卻是嚴重的後果。 >"< 

我很喜歡拿著我的小腦兒(Laptop),一會兒在客廳,一會兒在房間,一會兒又趴在床上,不論是上網還是寫Blog,這種流浪的感覺真的挺好的。

不過,就在昨晚,不幸發生了!

昨天,我一邊看電視,一邊上網。就在我將小腦兒搬來搬去的當口,我的120G隨身硬碟給敲到了!然後,電腦就再也讀不到它了! 嗚~

才買不到一年的硬碟還在保固期間,就連外部的外接盒也有保固,這方面我並不擔心。最令我驚慌失措的是,萬一裡面的資料救不回來怎麼辦?好希望只是外接盒壞掉,雖然可能性不大,因為我聽到硬碟讀取時的「科科聲」;更希望只是硬碟其它部份固障,而不是磁軌的問題。(敲一下會影響磁區嗎?)

120G的容量,裝著近95%的資料耶!照片的損失不算太大,07年的照片都已經備份,頂多是今年1~3月份的相,而且多半都是Baby的連拍;一些資料也都只有損失近期新增的,早前電腦重灌時也都有備份;損失最慘重的應該是音樂和影片,近來仗著硬碟容量大,所以很多都沒燒出來。哎~總之,這些資料若流失,我還是會十分的心痛,但…若要花上數千元救回來,似乎又沒那個必要。一切都只能怪自己粗枝大葉,讓它給敲了!

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吶~

資料這事真是讓人心煩的事啊!之前有人說重要資料別存在小腦兒中,用外接的比接安全。免得發生像某人送修電腦時,資料外洩的事情;但現在看到的又都是重要資料別放在可攜式硬碟中,不然就像我一樣,拿來拿去時發生意外,弄壞硬碟而產生一堆不必要的麻煩。似乎資料如何保存已經成為資訊人的最大煩惱了!看來最好是別將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乾脆多弄幾個硬碟,什麼資料都存個兩份,這樣是否就能心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