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音樂




黃翊 - 一世濃情

深深的交出一生暖 求吻去你半分倦
望那將熄的煙灰 可以復燃
留低一絲一分一刻 曾極美一段
因知道一切難倖免

傾心的交出畢生愛 還了你我這心願
讓那一息的歡欣 刻記萬年
明天不管多少滄桑 難逐去思念
不必怕離開多遠

縱世界每片雪花飄撲面前 但信相思相憶不歇不斷
縱世界每串記憶消散目前 人滅愛在永久相牽
也許天會荒 心永遠不變
是對是錯都真心一片
也許海會枯 心永遠不變
因知你有我因知我有你
最溫暖 燃亮明天



演員列表

李蘇弟 - 張兆輝/飾  李 蘇 - 陳美琪/飾
周 蜜 - 李麗珍/飾  周 宏 - 林保怡/飾
留心田 - 戴志衛/飾  古瑞祥 - 胡 楓/飾

劇情簡介

港劇「破繭邊緣」以對命運的控訴、對愛情的掙紮執着爲主線,加強了令人感動的沖擊。一對沒有明天的愛侶,兩段萦繞心間的戀痕,一場正邪與情義難擇的内心交戰。片中劇情鋪陳緊湊,演員全力演出強烈的内心戲,觀衆很容易随着劇中人的情緒浮動而低回不已。片中故事講述李蘇(陳美琪)及李蘇弟(張兆輝)從小父母雙亡,姐李蘇在外工作供應其弟成長、求學,姐弟兩相依爲命,情感深厚。李蘇在少年時即與闊少留心田(戴志衛)相戀,但因留家反對,兩人于是相約私奔,可惜心田失約,李蘇以爲她移情别戀,而跳海自盡,幸得富商古瑞祥(胡楓)相救,并自此照顧李蘇姐弟多年,他對李蘇更暗中産生一份傾慕之情,而發展出一段微妙的忘年之戀。

蘇弟爲恐李蘇擔心,一直隐藏自己是卧底警探的身份,但他由于長期徘徊于生死邊緣的壓力下,痛苦不已,而欲脫離卧底生涯。但一直陪他出生入死,戀情堅笃的上司兼女友殷怡(楊寶玲),苦勸蘇弟堅持下去才有升職希望,蘇弟只有無奈地振作。

蘇弟奉派接近犯罪集團首腦何龍的手下周宏(林保怡),并與周宏建立友情,他發覺周宏并非真正奸惡之徒,乃迫于環境,須照顧撫養弟妹,但其實周宏是一愛恨分明重情義之人。蘇弟因利用周宏而感矛盾,其後又因追補線索時,意外槍傷周宏之妹周蜜(李麗珍),慊疚之馀,蘇弟隐瞞身份照顧周蜜。其後知蜜自小身患絕症,由憐生愛,陷入殷怡及蜜的三角戀情中,不知從何抉擇。

另一方面,李蘇終于被瑞祥之深情感動,答應其求婚,不料此時,昔日男友心田再度在李蘇面前出現,經多番糾纏下,瑞祥心痛退出,李蘇則再次陷入心田巧心布置的情網中。

蘇弟一方面難以放下曾一同出生入死,對自己一往情深的殷怡,又對孤苦無依的周蜜深深愛戀,三人終于面對面爆發,好強好勝的殷怡苦苦追纏蘇弟,而自卑的周蜜卻黯然意欲退出,但蘇弟終于鼓足了勇氣選擇最需要自己的周蜜,不料此時卻得知蜜癌并複發而時日無多,蘇弟對蜜之愛意更爲濃烈。同時周宏出獄後本欲尋一正職,并爲了替蜜籌措醫藥費,延長其生命,竟加入軍火販毒集團工作。

受到感情打擊的殷怡,工作表現亦陷于低潮,此時她卻接獲追查軍火集團的任務,更受到自台灣來港追查案的刑警沈明哲(曾偉權)之追求,但因爲對蘇弟舊情難忘未敢投入。在此同時蘇弟查出軍火販毒集團真正的大首腦竟是心田,而首先要追捕的竟是周宏,再加上周蜜病情日益嚴重命在旦夕,一時令蘇弟陷進愛情、親情、正邪的對決苦境中……


tag: TVB, 破繭邊緣, 張兆輝, 李麗珍, 黃翊, 一世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