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格格


風水輪流轉。格格成了戲子、偷兒成了小姐。
轉轉轉。相聚、分離、再相聚、再分離,不停的輪流轉。

雲香

雲香為了生活,拋頭露面的當個演員。雲香清楚的知道這是個現實的社會,除非有名有利有權有勢,否則很難立足。雲香終究沒有成為爛好人,她知道自己就是傷害方天羽最大的武器,只要讓方天羽不能繼續傷害她愛的人,她就無所可懼。因此雲香忍痛遠離溫大哥,甚至不惜以言語作為利刃來逼退他,好讓他投向另一個愛他的女人懷中。開心對良玉的好,雲香看在眼裡。她明白只要良玉能接受開心的愛,就可以幸福快樂。

我覺得雲香除了為了生活之外,本身也是很享受當大明星的滋味。一直以來她喜歡聽戲,也是這個原因讓她和良玉相遇。她讓良玉陪她在戲台上唱一場戲,不正就是喜歡在台上表演。從戲台到了電影院,她找到了屬於她自己的掌聲,而不只是王爺的女兒或是其它人的附屬品。我想雲香之所以不愛天羽,主要也是天羽只想將她養在深閏,像個收藏品般只屬於自己;而良玉卻會遵從她的意願,讓她在自己的舞台上發亮。

開心

開心實在令人好心疼,無論她做什麼事都是為了溫大哥。為了他,她換回了女裝;為了救他,她認回了陌生的親爹;為了讓他開心,她花大錢買雲香一隻舞;為了讓他快樂,她將雲香架到他身邊;為了讓他幸福,她甚至答應嫁給方天羽來換回雲香的自由。一切的一切都是只是為她的溫大哥,那份永遠得不到回報的愛,即使兩人最親近之時,也只是酒醉後的溫良玉錯將她當成雲香而吻了她,但卻也夠她回憶一輩子了。

開心的好處是她會為自己找快樂。溫大哥不愛她,她就以溫大哥的快樂為快樂。即使還沒忘卻溫大哥,但她也很珍惜和大寶的情誼,她知道大寶將是她此生最大的幸福,並開始接受他的愛。即使無奈和方天羽成親,但仍能苦中作樂,在不幸中尋求幸福。

良玉

此時的良玉也好辛酸,即使被兩個好女人愛著,卻一點幸福的感覺都沒有;但此時的良玉也好令人討厭,那麼固執的守侯雲香,讓開心受了那麼多苦。尤其是才剛剛重傷了開心的心,轉頭又要求開心幫自己去見雲香。實在很想打他!他似乎又回到第一次和雲香分離時那般醉生夢死,整天只知道跟著雲香後面,一點男兒氣慨都沒有。難怪大帥討厭他,天天傷女兒的心,做事又不負責任,根本不像原來的溫良玉。

這樣就是愛嗎?雲香為了良玉好,句句刺傷良玉的心,卻沒讓他振作,也沒讓他和開心在一起,反倒令他頹廢喪志。良玉為了守侯雲香,茶飯不思,整天像個行屍走肉一樣。這樣真的就是愛嗎?雲香想遠離良玉,但她根本做不到。一來,她阻止不了良玉守護他的心;二來,每當她脆弱時,比誰都需要良玉的伴隨。反正他們兩人就在相聚、分離中不停的輪流。這兩人就像個小圈圈,無論是開心的癡心等侯或是天羽的強勢逼迫,就是無法成為圈內人。

世豪

沈世豪倒成了唯一的例外。他是電影公司的老闆,財大氣粗的他成了雲香的大樹蔭。他對雲香的欣賞令她成為大明星;他對雲香的背景一知半解,卻止不住對她的關心。陪伴在雲香身旁的世豪,看到雲香對良玉的矛盾,一邊冷峻的拒絕他,卻又止不住對他的關心,於是明白了雲香對良玉的心,;他也看到了方天羽對雲香的逼壓,於是決心幫助雲香。直到雲香失去了良玉,刺殺方天羽那刻,他決定艇身而出,將懷著良玉孩子的雲香救出,娶她進門並呵護有加,這才明白世豪對雲香的愛及包容有多深。

沈世豪對雲香的愛從不說出口,只是默默的付出。沒有甜言蜜語,只是在雲香最需要他的時侯,永遠在她身邊。對雲香,沈世豪是個有情之人;反之,對於他的髮妻潘念如而言,沈世豪卻是最無情之人。多情、寡情,只能看是從哪個角度判斷了!

天羽

我不相信雲香對天羽完全沒感情,畢竟他們相處了好一段快樂時光。只可惜天羽卻是個只想獲得,卻不願犧牲奉獻之人。他不能為雲香放棄仇恨,讓自己從雲香的恩人搖身成為仇人;他不能為雲香得到的快樂而開心,因此帶給雲香的只有痛苦。他不會試著遵重雲香的想法,最終只換來雲香的仇視。最終,失去了溫良玉的雲香靠向了沈世豪,而不是他。



中段的故事不如前段那般精彩。雲香和良玉變成相互折磨的戀人,雖然彼此都打著為對方好的旗號。最可愛還是開心,看她一次次的傷心都會覺得好難過。該死的溫良玉,還不小心親了開心,卻喊著雲香的名字。可惡!還是大寶好,凡事都為著開心著想。然後傻開心居然還答應嫁給方天羽來換雲香的自由,怎麼有這麼蠢的情敵啊!好在雲香和良玉因此過了一段只羨鴛鴦不羨仙的日子,不然開心的犧牲可就不值了!

雲香和良玉情話綿綿的部份也還是很多。這時他們的愛情己不像兩小無猜時那樣的矜持了!他們像對小夫妻一樣的生活,良玉主外、雲香主內,生活雖清苦,卻快樂無比。兩人心中唯一的虧欠就是開心。好在開心總有大帥女兒的身份保護,方天羽不敢為難他。反倒是開心為出一口怨氣,虐待天羽好一陣子。只是開心的好命沒維持多久,他爹就給天羽害死了!而苦命的開心又回到了妓院。

良玉和大寶終究還是被狡詐的天羽給害了,雲香也因為替良玉報仇刺殺方天羽而入獄。好在沈世豪對她癡心一片,使計將她救出來,並願意當她肚裡孩子的父親,將她迎娶進門。我喜歡雲香和開心不約而同替良玉祈福時的巧遇,兩個愛著同一個男人的女人,同處於人生最低潮的時刻,卻仍然相互勉勵。即使他們認識不深、相處時間也不長,但卻惺惺相惜。而日後,一個嫁入豪門、一個走入風塵,兩人將不會再有互動,但他們的心永遠因為一個男人而繫在一塊。

延伸閱讀:
《最後的格格》01 ~ 10觀後感
《最後的格格》21 ~ 33觀後感
arrow
arrow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