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dy Greer's Miss Guided


《Miss Guided》是ABC三月推出的mid-season replacement。它令我想起去年的由Justin Bartha主演的《Teachers》。同樣都是以美國高中為背景,以教師/職員為主題,而且都帶點惡搞的喜感在內。只是《Teachers》只活了六集,有些可惜。今年《Miss Guided》能不能異軍突起就不得而知了!

我很喜歡女主角Judy Greer,因為看到她的大名才令我追看本劇。她是浪漫電影裡的最佳綠葉,可以演好友,也可以演bitch,但似乎永遠都是別人的陪襯品。才剛看完的《27 Dresses 27件禮服的祕密》裡,她就是飾演女主角身邊的一盞名明燈。不知道是不是身為配角的緣故,一直覺得電影裡把她拍老了,然而在擔正的《Miss Guided》裡,她還是很亮麗啊!她在戲裡也是犧牲不少,除了扮醜搞笑外,還要耍點花癡,十分可愛。她總算演到一個非常適合她的角色,傻氣可愛的金髮女孩。為了她,我希望本劇可以長命些。

Judy Greer飾演的Becky Freeley正是劇名指出的Miss Guided-高中校園內的諮詢顧問。她必須聆聽學生的內心話,幫她們解決心裡的各種疑難雜症。Becky之所以擔任這個職務不是沒有原因,她任職的 Glen Ellen High School正是她曾就讀的高中,而在當時她是學校的醜小鴨。如今她變漂亮了,人也變的有自信,於是她決心回到母校幫助和自己有同樣情形的學生。

學校內,有兩件令Becky煩心的事。一是她暗戀的西班牙文老師Tim O'Malley對她的心意似乎渾然不覺。Tim原本在學校教汽車修護,卻因緣際會的為西班牙文老師,即便他的西語並不好。(這是嘲笑教育水平的沉淪嗎?)不過,他有一頭帥氣的髮型和和善的性格,所以Becky仍然為他心動,總是精心設計和他獨處的機會。另一件煩心的事是,Becky出現情敵了!新來的英文老師Lisa Germain一樣為Tim心動。Lisa是Becky的高中同學,當年的校園美女,更是她當年的情敵。多年後相同的情形再度上演,Becky深怕歷史再度重演。

除了三位老師外,常態性的角色還有愛躲在車內偷睡覺的校長Phil Huffy和總是被人誤會是Gay的副校長Bruce Terry。當然還有各式各樣的古怪學生們,冒出一堆疑難雜症,等著Becky幫他們一一解決。每一個角色都都帶著濃濃的惡搞風,令人啼笑皆非。

劇中最有趣的地方在於會將每人的心聲的表演出來。所以我們會看到學生向Becky表示她給她的啟示時,Becky委婉地表示是學生自身努力的功勞,然而下一個畫面卻發現Becky內心的真正想法。當然還有每次Becky和Tim對話後,發花癡的可愛模樣。

值得一提到當然是星光雲集的102。Ashton Kutcher的客串演出讓本劇星光熠熠,他同時也本劇的執行製作,下海客串也是必然的。他飾演的是個人魅力十足的代課老師Beaux,學校裡的每個人都為他為之瘋狂。校長想以他取代Tim、Bruce想成為他的好友、Lisa想和他約會、學生盲從他的意見,就連一開始對他十分抗拒的Becky也都軟化態度,對他意亂情迷。唯一不受Beaux誘惑的只有Tim一個人,因為他就快沒工作啦~不過好在Becky最後懸崖勒馬,沒有為了Beaux的男色而忽略了學生的權益,同時也保住了和Tim之間的友誼。其實,Ashton真的那麼有魅力嗎?怎麼婕兮卻一點都沒感覺呢?這集的客串明星還有小甜甜的妹妹Jamie Lynn Spears,她似乎比姐姐還要漂亮啊!

雖然本片是惡搞風格,但或許是礙於電視尺度,並沒有太低級的劇情,至少都是在婕兮可接受的範圍內。嗯,只有103裡Becky登上八卦blog頭條那段比較低級。而且Lidnday Lopez.com,太惡搞啦!演員方面,飾演Tim的Kristoffer Polaha算不上帥,不過很可愛。演Lisa的Brooke Burns算是名符其實,身材很火辣。八卦的是,她是Bruce Willis的前未婚妻耶!也算和Ashton有淵緣,那她是因為這個原因她才來演《Miss Guided》嗎?演副校長的Chris Parnell看起來就一幅喜劇臉,而且是尖酸刻薄的那種。他居然和Paul Rudd合作了兩次耶!居然對他沒印象。有沒有人覺得他長的像Tom Hollander啊?

official site
IMDB
Wiki
TV.com

Miss/Guided - Fountain of Jo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