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他不是主角,但我偏心。


果然家人不是成為受害者就是會蒙冤。

這次的案件是兩名背景不同卻相同死法的女死者。唯一能追查的線索就是她們兩人在遇害前皆參加過婚介所的Table for Six,並且和當天的參加的男士度過一夜情,因此嫌疑最大的就是當晚和他們一度春宵的男士。

其實案件安排的算頗為巧妙。兩件案子看來相是同一人所為,但證據卻又不是那個樣子,有點懸疑的感覺。不過最初的兩個疑犯也太倒楣了!不但相互認識,而死者又分別和他們發生過關係,他們那無聊的計劃還叫「殺女計劃」。說他們是無辜的,也真沒人會相信。倘若真被誤認為兇手,也只能怪他們活該,誰叫他們那麼低級。

既然兇案和婚介所有關,很顯然子晴要倒大楣。不但莫名其妙被人誤會是淫娃,結果還因此被挾持,遭籐條鞭打之刑。陰公喔!兇手也很好猜,當他再度出現時,大概就有譜了!唯一的bonus算是子晴和正義的進展。

正義勇救子晴。不過這段有夠扯,我才不相信那麼大張氣墊可以在那麼短的時間就準備好。
正義在醫院發花癡。夢到子晴對自己很溫柔,結果只是一場夢。然後子晴真的來了,又不相信,還自己掐自己。可愛!
相親這段最好笑。正義找美人幫忙嚇走相親對象,不料對方是子晴。然後美人又演的超級誇張,結果正義成了眾矢之人。



戲演了一半,於是該交代的紛紛要交代,結果就是雜亂不堪。

子朗和爸爸和好。果然胃癌是假的,只是用來哄子朗心軟。當中又要有風波,老爸提心吊膽怕穿梆,子朗識破謊言又生氣,不過最後還是和好。三歲小孩都知道一定會和好,再拖下去變爛梗。

傳說中的女鬼小宜也現身了!只是可憐了美人,真的好慘啊。鍋碗瓢盆,還有刀子到處飛,搭個電梯也成驚魂記,也難怪她對於八字不合之說深信不疑,再也不敢靠近子朗一步。雖然小宜在許多地方幫助子朗許多,但她的佔有慾那麼強,實在不欣賞啊!

晶晶和子朗一起找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Happy,然後又不小心破獲綁樹黨的部份很多餘。這一整段很明顯是製造晶晶和子朗的相處機會,然後再令Hugo生氣。雖然也有很好笑的部份,例如蜜蜂,但整體而言很刻意,如關機的部份。之前也沒有舖陳過晶晶有一條狗,結果她在街上認錯狗的部分超突兀。然後就是她拜託子朗用通靈感應找尋愛狗。哼,通靈能力真是好處多多。

Hugo開始心猿意馬了!在路上撞見卓琪跌傷,然後英雄救美,做作極了!卓琪已經很明顯地在勾引Hugo了!而本來很刻意保持距離的他也沒之前那麼抗拒。反正Hugo的忍耐度似乎已經到臨界點,他對晶晶的不滿越來越大。不過好在沒演出來他們怎麼勾搭上的,直接跳到晶晶撞正奸夫淫婦。反正觀眾也不想看那些,只要知道女主角的男友變心了,然後她會轉而喜歡男主角就夠了!

事實證明Hugo不是Albert,Kenneth也不是Raymond。Hugo還是只能是「女主角的變心男友」這個等級。因為他的變心才能替男女主角加溫,然後又因為他的回心轉意又成為男女主角的絆腳石。地位比《陀槍師姐Ⅳ》的鄺梓鍵差一些,畢竟鄺Sir沒有真的變心,只是被誤會,而且女主角的心本來就不在他身上;比《刑偵》的江宇軒又好一些。編劇至少讓觀眾知道他是因為遭到晶晶的長期冷落才會如此。不過和偉大的劈腿男友Albert相比,他的犯的錯少,受的罪卻多。Albert果然是男人中的神啊!(或是Raymond是TVB的寶!)

喔!我要爆雷囉~

無意間看到舊聞,原來有這樣的配對。其實也不錯,反正就是人人有對象,永遠不落空。還是好奇Hugo會和誰配?

緋聞男女是伴郎/伴娘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