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集剛好是一個案子,而且和于大海有關,亦說明了于大海當年離家的原因。



雖然于大海的遭遇也挺倒楣,但我很難同情他。他其實很愛他的家人,動機也是好心,但那種顧前不顧後的魯莽性格令人無法認同!他根本沒想過對方值不值得幫,也沒想到可能會發生的後果,更沒和妻子商量過,就輕率的做擔保人,惹來一堆腥。然後還一時衝動的打了貓屎強,害的自己得跑去台灣避難,因而發生一堆倒楣事,因而妻離子散。老實說,若是我是他的子女也是無法原諒他。

看在年紀尚小的子朗眼中,父親陌名的出走造成母親積勞成疾,當然是所有不幸的始作俑者。倒是子晴對父親那麼依戀不忘,重逢後又對父親照顧的無微不至,令人十分不解。或許是童年時,父親給她的印象較為正面,所以憤恨也就沒那麼深。而子朗,很顯然在父親尚未離家之前,他對父親就有很深的成見,何況父親隨後又一走了之,令他恨意更深。他對于大海的態度,其實可以被理解的。

理解歸理解,但他的于大海的態度過度偏激也是為真。子朗口口聲聲說依法辦事,並無不公,但事實上,他真的是失去了以往的理智,將疑點合理化,一口咬定于大海是兇手。他自己其實也心知肚明自己對待于大海根本不能可能公平以待,不是親人也是仇人,怎麼可能無私心。

子晴雖是以女兒的身份認定父親不可能殺人,立場或許不夠公正,但若真罪確鑿,子晴也不會要求弟弟徇私。如今她只是希望父親能獲得公平的調查,然而子朗不但不將他當成父親,更連路人都不如,他的無情態度重重的傷了子晴的心,就連Sa姨都看不過眼子朗的態度,出口點醒他,不為于大海,也要為了子晴別做那根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于大海還是做出令人討厭的事了!雖然強嫂和傑仔很可憐,但難道他就一定要用這麼笨的方式解決嗎?經歷過那麼多事,他一點都沒有學聰明。當年沒理妻子的感受,現在有想過子晴的感覺嗎?子晴為了她東奔西走,結果又因為他的自以為是而全部白費。「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就是形容他這種人,都懶的寫他了啦!

關於兇手,其實每個人都很可憐,只能說貓屎強自己做惡多端,才會一天之內被三個人教訓,而最後的那個人成為最倒楣的一個人,得負上殺人罪名。(有沒有想到「刑偵I」的白媚案啊?)不過林月季最終又成為何麗金的好友也實在是太過於巧合,兩個重要的嫌犯居然認識且感情又好,真的很難不懷疑是合謀殺掉壞老公。另外,傑仔的態度總令我覺得他早就知道是媽媽殺了爸爸的感覺。從頭到尾他對警察的態度就十分糟糕,一幅就是怕他們來抓媽媽感覺。



子朗和晶晶的關係已經開始改善,十分標準的TVB公式啊!一定要從相看兩討厭,然後意外地分享了一些心事後成為朋友。爬錯床那段實在很老套,而且還在Hugo家裡耶,給Hugo知道肯定要抓狂。

晶晶和Hugo的感情危機也逐漸浮現,Hugo已經開始表達對晶晶的不滿。其實晶晶和Hugo的感情後來會破裂,晶晶真的也要負上不少責任。Hugo很明顯地想維持兩人的關係,在各方面都十分的遷就晶晶,只是晶晶的一顆心都掛在案件上,對於Hugo的費心安排絲毫沒有留意。哎,Hugo寂廖的表情完全的寫在臉上啊!

晶晶也算誇張,不但吃飯吃一半人就跑了,去槍會練槍時又一聲不吭的就不見了!就算是為了工作,但一直忽略Hugo,也難怪他會生氣。不過雖然Hugo開始抱怨被晶晶冷落,但最後還是沒有真的生氣。晶晶向Hugo撒嬌討教的時侯還是很甜蜜啊!真不知道晶晶是對Hugo太有信心還是對自己太有信心,似乎沒有特別經營兩個人的關係,可能是交往的久了,覺得一切都是理所當然囉!我只能說兩個人的生活步調是越走越遠了!Hugo是個很講情調的人,然而晶晶要的只是很平凡的生活。



子朗應該很快就會和大海和好了!最後的個癌症很明顯是子晴和Sa姨搞出來的橋段,父子情仇演到第十集也差不多該結束了。接下來該發展子晴的戀情啦,正義,可愛的正義。他越來越緊張子晴囉,好想看他們以後的戲份啦!華女的戲份居然不如我想像的多耶,實在很浪費耶!至於子朗和晶晶,那絕對是要到最後一集才會有重大突破啦!現在臆測還太早。

Hugo有沒有需要那麼帥啊!每次出場抓人都要戴墨鏡那麼酷,還害我以為是黑幫老大出場。Hugo的存在感還是很低,反正子朗需要幫忙時,他就出現啦!卓琪還是很討厭,一有機會就和貼近Hugo。因為早知道她對Hugo心懷不軌,所以有她的戲份都想跳過。而且卓琪又是和師父李國麟一起出現,兩人一定有鬼。Hugo居然和她抱怨晶晶,激氣!朱慧敏演的真的很恐佈,配音或許會好一些。我突然想到陳穎妍其實比較適合演卓琪,效果應該也會比較好。

連Sa姨也可以和Hugo扯上關係,反正一堆人繞來繞去一定會有關係產生。然後Sa姨這個小阿姨到底是有多小啊!她和于大海居然沒見過面,那她該不會比子晴還小吧!我猜Sa姨的老公日後也會登場,然和兩人復合,等著看吧!

珮珮的戲份還是很少。我突然又覺得她很可能和王祖藍配對。刑家的氣氛也很不對,刑老爸那麼喜歡卓琪,然後刑老媽又搞出一堆問題,連老年癡呆的奶奶講的話都很辛辣,日後一定有事發生。喔,仔細看演員名單可以看到惡搞喔!「鍾立民」和「韋柏橋」都出場了!這兩個應該是重案組的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