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久沒看到鄧SIR的新劇?

自從《俠醫傳奇》後,幾乎就沒聽聞他的新劇,然而這部卡司堅強的作品卻也一直無緣面世,實在可惜。其實現階段,不論ATV還是TVB,拍出來的劇集水準都令人興趣缺缺。不過亮出鄧特希這塊金字招牌還是會引起我的注意的,畢竟我好懷念鄧氏的《壹號皇庭》和《妙手仁心》啊!若老鄧又能找到老搭檔再合作,想必又能激起火花。我唯一擔心的是鄧特希雖然能有好的架構及故事,但沒了TVB一班幕後精英將他的劇集做一翻裝修,怕作品出來會有靈沒魂啊!《俠骨仁心》就是一個好例子。我喜歡他的故事架構及情節安排,但他是個好監製,卻不是一個好編劇。但在對白上,沒有了TVB編劇群的加持,就算是正牌鄧氏出品,但始終缺少一味調味料,寫不出精辟幽默的對話。

啟華和雯女都確定參演了嗎?看到這些鄧氏的老班底的確令我興奮啊!好希望宇哥、Flora、Bobby、Ada等都可以參加。(Bobby大概是最不可能的一位了!)



有金牌監製之稱的鄧特希,早年在無線監製的《壹號皇庭》系列劇集,一度成為無線收視保證,亞視正看中這個優勢,希望將《壹》劇種搬到亞視來改寫收視,亞視高級副總裁(製作)陳灌明昨承認公司有這個部署,年中開拍的重頭劇,將命名為《法網群英》。

而與鄧特希合作無間的吳啟華,亦曾是《壹》系成員,今次鄧開拍《法》,自然少不得啟華的份兒,就連《壹》的中堅分子陳秀雯,將是《法》的女主角。據知,吳啟華與鄧特希這個金牌組合,是亞視最希望擁有的武器來撼無線。陳氏承認,正因如此,所以有這個合作,但演員還在洽商中,劇本亦是創作階段。

就此事向鄧特希了解,他稱現階段不止跟亞視合作,還與大陸一間名為「海潤影視製作公司」開劇,而合作的演員,亦不止吳啟華,還有陳慧珊、歐陽震華和陶大宇等,因為「海潤」很積極物色海外平台,相信亞視只是其中一個,所以稍後開拍的《法》劇等,將在亞視播出。


東方日報 2008.03.17



早年在無線監製劇集《壹號皇庭》系列的金牌監製鄧特希,被亞視羅致旗下,亞視高級副總裁(製作)陳灌明昨日證實消息,並希望在亞視延續《壹》劇的收視神話,將於年中開拍同類劇種,命名為《法網群英》。據知《法》劇會邀請《壹》劇的演員,包括吳啟華和陳秀雯等,陳灌明表示演員還在洽商中,但對鄧的作品極具信心。

而鄧特希則表示現階段不只跟亞視合作,還有為內地的「海潤影視製作公司」開劇,該公司正積極物色海外平台,相信亞視是其中之一,而合作的演員除了吳啟華外,還有陳慧珊、歐陽震華和陶大宇等。

太陽報 2008.03.17



今屆香港國際影視展昨日開始於會展舉行,亞視亦在場內設有展覽攤位,昨日舉行了揭幕儀式。今次亞視口號為「創意領先2008」,會上都有介紹亞視未來的新劇及新節目,包括《火蝴蝶》、《勝者為王2008》、《法網群英》及《武林2.0》 等。

關心六叔

亞視董事兼營運總裁何定鈞,昨日就率領一班藝員出席,包括李彩華、陳彥行、盧海鵬及新加盟的鄧特希等。何定鈞表示六至八月亞視將推有多部劇集推出,而最近亦邀請了鄧特希加盟。問到他會否將對方的《壹號皇庭》也搬去亞視?他表示不會了,但會有另類的法庭故事。他又會邀請鄧的愛將吳啟華加盟嗎?何定鈞指這方面要保密,但承認在聯絡中。談及六叔入院,何定鈞坦言也好關心,但打攪人家就不好意思。因為六叔做了他老闆多年,他都好關心的,或者等對方出院才慰問。而他亦未聯絡過六叔身邊的人,但知道對方間中有入院做檢查。

會上介紹《火蝴蝶》一劇時,有李彩華與梁俊的互摑戲及爆炸戲,李彩華表示拍爆炸戲時要坐在地下,拍時沒問題,拍完後才發現屁股都損了。問到她會去磨砂嗎?她謂要康復後才可以,現在還有少少傷。

大公報 2008.03.18



亞視昨於《第12屆香港國際影視展》舉行展台揭幕儀式,由董事兼營運總裁何定鈞帶領一眾新劇台前幕後人員,計有《火蝴蝶》演員李彩華、唐文龍及監製楊紹鴻,《東邊西邊》演員羅蘭、林韋辰,《法網群英》監製鄧特希等作大曬冷宣傳,聲勢不俗。

何定鈞未致電慰問六叔

何定鈞指鄧特希為亞視監製新劇,不是照搬《壹號皇庭》系列過來,會有另類故事拍攝。至於吳啟華及蔡少芬等人會否演出?何定鈞說:「演員名單要保密,很多人仍聯絡當中。」談到邵逸夫(六叔)入院的報道,何定鈞表示不想騷擾對方,沒有致電慰問,因知道六叔定時有入院作身體檢查。

監製鄧特希笑言:「很喜歡與有默契的人合作,都想搵《皇庭》及《妙手》班底合作,吳啟華、歐陽震華、蘇永康及陳慧珊等是心中人選,總之現階段有些合約問題要處理。」怕否新劇擺脫不到昔日影子?「總會有少少,比較無所謂,一定會好過以前。」

記者:梁榮達
明報 2008.03.18



亞視是《香港國際影視展》參展單位之一,昨日董事兼營運總裁何定鈞帶領眾藝人出席揭幕儀式及分享拍劇感受。談到近日六叔傳病重,何定鈞表示沒有打電話給六叔,因為不想騷擾老人家,問到不關心對方嗎?何生說:「會的,都做鰦我老闆那麼多年,不過不好意思煩到他,等出鰦院先打電話給他。」

何生又謂未來6至8月,亞視會陸續出新劇,亦會加入不少新血如監製鄧特希,問到會否將《壹號皇庭》搬過來?他說:「不是的,是另類些,與以前不同,(有吳啟華?)這些要保密,總之好多都聯絡緊。」

至於李彩華透露於《火蝴蝶》中有不少互摑場面,其中一幕爆炸戲,她整個人趴落地,令肩膊也磨損了,由於仍未復康,故不能做磨沙。

文:游艾維
星島日報 2008.0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