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我原先預期般的故事走向不太一樣,原本想藉著觀看此片而大哭一場的我卻居然連一滴淚都掉不出來。Oh My God,我可是連看動作片都會哭的人耶!可能是因為本片講述的主題實在太抽象,我還是喜歡看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音樂,是全劇的靈魂。充滿愛的世界無處不是音樂、有了音樂也才能找回愛的感覺,是不是很抽象呢!為了強調以上的論述,所以Evan可以從父母賦予他的音樂天份中,感愛到父母對他的愛;爸媽因為失去愛而放棄音樂,卻又因為重拾對音樂的熱情而找回失落的愛。音樂的血液承繼自Evan父母,Evan再藉由這份上天的禮物完成他的夢想,藉由他的音樂引領父母返回他的身邊。


僅管主題為「愛」,但父母與兒子三人間的直接互動極少。不論是媽媽對兒子、爸爸對媽媽的愛情以及兒子對爸媽的感情全都是透過音樂作為表達。雖然意境很美,但對我而言始終像隔了層紗,缺少了些切膚的感覺。全劇中,我最愛的部分是爸爸和兒子在公園中一塊玩吉它的互動,一樣是音樂讓兩人有了交集,但面對面始終比較有真實感。最可惜的是一直未有安排媽媽和兒子能有對手戲,原以為在音樂會上會有這個機會,結果還是錯過了!看本片需要有些「上帝神蹟」的心理準備,因為一切都太玄了!


爸媽的愛情很薄弱,你會相信才共度一晚的情人會念念不忘十年之久?安排他們己經相戀一段時間不是比較好嗎?十年後的媽媽以親情為主,教授孩子音樂藉以思念自己的孩子,比起爸爸一直無法忘卻媽媽,較為具有說服力。相較於孩子,爸爸對媽媽來說可能只剩一個模糊的身影;而爸爸因為不知道小孩的存在,能夠表現的部份也就只有對媽媽的愛情。Wizard算是劇中神來一筆的安排。因為他的音樂引發了爸媽的愛情,然而現實的折磨令他對音樂的感情摻了雜質。他不再是為愛而演奏,而是將音樂視為一種手段。他不明白的是,他的音樂也是創造眼前這位天才的功臣。然而隨著愛的消逝,音樂也就不再感動人心,最終被眾人遺棄。牧師和女孩是為了和Wizard和黑人小孩做為比對,哪裡有愛就有動人的音樂。社工的角色感覺上被浪費掉,只是做為Evan到城市的引子。

其實我是被Keri Russell和Jonathan Rhys Meyers吸引來的啦!我是最近才開始喜歡KR,早前看《The Upside of Anger》時還沒特別的留意她,反到是回頭看她的成名作「Felicity」時才發覺她的清麗氣質。JRM則是性感的不得了,很喜歡他散發出的陰鬱氣質。雖然兩人先前己經在《MI:3》中共同亮過相,但戲中對手戲很少,沒想到再合作居然對手戲還是一樣少,其實頗令人失望的。 Freddie Highmore的演繹十分自然可愛;Robin Williams戲份雖少,但真的很搶戲;Terrence Howard沒什麼發揮,不過還是好帥好帥。演爸爸女友Jennifer的是「Ugly Betty」中的Amanda-Becki Newton,但戲份只能用驚鴻一瞥來形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