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不算太留意劉愷威。就算有,也是和其它TVB演員一樣的那種淡淡的喜歡,那種從角色中日積月累的喜歡,畢竟他是可愛的小安、善良的阿壽啊!

是的,和多數人一樣,從小安開始認識他;同樣,也和多數人一樣,沒有太多的關注。《真情》前期有多歡、振邦;後期有立生和靜川,小安和Joan的情竇初開是那麼淡淡的,投映在觀眾心中的漣漪也是一樣淡淡的。或許說,戲外愷威和鄺文珣的戀情還吸引人些,至少至今都記得這樁緋聞。

這位從歌唱比賽出身的藝人之子,出道十多年,作品卻一直不多,但各方皆有涉獵。1997年來台發行第一張專輯《LaLaLa 我愛你》,記得當時同期還有陳曉東也在台發行唱片,結果不用我說。儘管如此,但那時的我可是卯足了勁地幫愷威打歌呢!不過,婕兮最終也沒買那張唱片。

歌唱事業不順,但演藝之路也未見起色。雖然愷威一直都在TVB,但存在感始終不重。明明《鑑證實錄II》、《創世紀》、《皆大歡喜》都有他的身影,但這種感覺直至《甜孫爺爺》才消失,但此時愷威卻已決心離去。才剛重溫的《鑑證實錄II》,愷威飾演的楊志倫實在是太可愛了!心甘情願的當小棠菜的掛名男友,甚至在小棠菜另嫁他人後,仍然對她一片癡心。《創世紀》看的太少,沒法下定論,只知葉榮澤是個憤世嫉俗的傢伙。在大堆頭明星中,就算表現的好,也很難讓人注意到吧!《皆大歡喜》古裝版的阮壽很是可愛,但婕兮已經被他身旁的公主與駙馬的閃光閃到瞎囉! 即使有公主的地方就有阮壽,都無暇注意他 (((羞)))

直到《甜孫爺爺》的大阿哥,終於改變了隱形人的命運。或許方力申的二阿哥才是本劇的重心,但我的焦點卻是大阿哥。二阿哥具備了所有男主角該具備的條件,品性善良、性格開朗、乖巧敦厚,照理說我應該被這樣的角色吸引。或許就是因為太完美了,反而覺得不真實。反觀大阿哥,他是個有著非常人性化的缺點的人,有些許長子的任性、常人般的自私、對愛情的不經心以及些許的自以為是。僅管有以上的缺點,大阿哥仍然是個讓人喜愛的角色。不可否認,大阿哥一角確實替愷威增添了不少新影迷,而他的演繹也喚起了觀眾對他的記憶,婕兮也是因為大阿哥而開始發覺愷威已經開始散發男人味了!《真情》中的小安是個孩子、《皆大歡喜》古裝版的阿壽是個可愛的呆頭鵝,完全都是癡傻男孩的形象。或許《皆大歡喜》時裝版的劉家星已經開始展現他的成熟,很可惜我只看到Chris和Joey的戲份結束,一直無緣感受。直到大阿哥一角才一洗以往對於愷威的男孩形象。還有,由於大阿哥是一個日漸走紅的歌手,所以在劇中愷威唱了許多歌,真是好聽極了!不愧是歌唱冠軍出身。在劇中也大大的彌補現實生活中不順遂的歌手路之缺憾。

其實《甜孫爺爺》之後,私以為該是TVB開始注意愷威的時侯,畢竟大阿哥絕對是愷威在TVB那麼多年所拿到最好的角色。未料,愷威居然在此時選擇離開。雖然錯愕,但也覺得可以理解。當然在TVB若是被高層力捧是件好事,像鄭嘉穎一般坐直昇機一樣的扶搖直上,從負心男、前男友專戶搖身一變為視帝,誰都會羨慕。但TVB早就言明不是親生子不捧,且就算是親子也未必會受寵,與其如此還不如到內地去「搵真銀」實際。離開TVB後的愷威更是有如消聲暱跡般,只有在初時從雜誌中得知愷威到新加坡拍劇的消息,再來便是亞視的《義無反顧》比較轟動。本料想他應該會成為王晶的班底,像阿譚一樣,未料愷威又走了一條意想不到的路。

若不是因緣際會的看了阮虔芷的Blog,也不會意外地發現愷威成了雅晨旗下第一個藝人。這,實在是太令人意外了!從小看到大的台灣演員/製作人阮虔芷,和TVB出身的香港藝人劉愷威,實在是風馬牛不相及的兩人,居然在合作第一檔戲《換子成龍》後,便決定成為一家人。果然緣份到的時侯,誰也無法擋。(私以為黃文豪早是雅晨的藝人,結果居然還成為愷威的師弟,呵!)阮姐在Blog中形容愷威:『他超級帥,不但帥,而且戲好,又敬業』。我想,愷威終於遇見了他的伯樂。或許愷威在香港的知名度不會因此大開,甚至在港劇迷的眼中只是TVB的叛將,但踏入另一個截然不同的觀眾群倒也不錯,阮姐的作品也是有龐大的忠實觀眾呢!

雖然愷威的外型及演技都日趨成熟,但他那現代感的都會氣質仍是他的演藝之路最大的侷限。愷威在香港成長、在西方受教育,因此他的外型都帶有濃濃的現代感,缺少了書卷氣質。這使他十分的適合飾演大阿哥、陳輝煌等和現代人相近的角色,但飾演古裝文人來說就相當吃虧,尤其是在大陸發展。愷威的情感戲已經演的相當好,唯獨要收斂他摩登感,畢竟總不能老演留洋的驕縱少爺吧!

《換子成龍》、《順娘》

最初只是因為雪華而留意《順娘》,卻遲遲未發現愷威也是一份子。等到知悉後,才又發現原來這已是合作第二檔戲,早前已經拍了《換子成龍》。其實我並不喜歡《換子成龍》的故事,從原先的《世間父母》便是如此。不過有豪哥,再加上愷威,這才促成了看《換子成龍》的念頭。華視倒也配合我,立刻播給我看。天雄一角對愷威來說,應該是得心應手的吧!驕傲、自負、扭曲的性格,這樣的角色對愷威來說真的不陌生。愷威的深情戲碼演繹的很不錯,和對手的感情戲都很不錯。所幸早就知道天雄這個角色,雖然中段會使壞,但很快便能迷途知返,並且有個很不錯的結局,這才支持我一路看下去。

我對《順娘》的興趣比較大,除了故事本身外,當然是因為還有雪華。在《順娘》中愷威演繹的是傻氣的烏秋,和順娘是一對夫妻。收起天雄那驕傲自負的犀利眼神,看到的完全是憨厚傻氣的模樣。難怪阮姐要在Blog中分別放上愷威在兩劇中的劇照,讓觀眾從劇照中就感受愷威對於兩個天差地遠的角色的詮釋。希望台灣也能早日播出《順娘》。

父親

雖然劉丹不是超級巨星,但做為他的兒子,壓力也不小。劉丹是香港人耳熟能詳的綠葉演員,演技精湛不說,經典角色更是不少。身為他的兒子,就算不求大紅,演技總不能輸人啊!所幸愷威的演技頗得父親真傳,再加上一幅好歌喉,外形更是不輸人,眼下所期待的便是機運了!

碧兒

雖然這段情從未被承認過,就算為真,也早已是過去式了!既然已是過去式,為何又還再提及呢?實在是因為婕兮很喜歡愷威、碧兒的搭配。

情境劇一直是情侶的溫床。日以繼夜的一起工作,何況兩人的戲份有如連體嬰般,有她的地方就有他。自從有關他倆的新聞傳出之後,一直都很支持愷威、碧兒配,兩人不論外形、年紀、生長背景都頗為相似,實在絕配。04年文龍可盈婚禮時,愷威、碧兒連袂出席的模樣還深刻的留在我的腦海裡,當時媒體還笑稱兩人是來當見習生的。當時的幸福不可言喻!唉,一切都已成往事了,如今碧兒有阿毛相伴,愷威還在繼續尋覓,但曾經的這段過往,也算是段美好回憶。 (((至少是婕兮的)))

婕兮亂語

◎ 最近看愷威看的多,不禁覺得他和王子有些相似了!尤其演起癡傻男孩的時侯,特別的相似。
◎ 愷威的國語挺好聽的呦!在《夢在手裡》和《燈火闌珊》兩劇中,他都是以原音登場。

劉愷威 Hawick Lau 檔案

生日:1974/10/13
身高:5呎10吋 (178cm)
體重:154磅 (70公斤)
國籍:中國香港
籍貫:山東威海
星座:天秤座
血型:O型
專長:唱歌、看電影、運動、彈結他、游泳
語言:英語、國語、粵語
學歷:大學(加拿大Ryerson Polytechnic University // Architerctural Studies)
最喜歡-
人:父母、阿媽
食物:水、奶昔、杏仁露、果汁
運動:游泳、所有球類運動(高爾夫球除外)
顏色:白、黑、紫
動物:小狗、大笨狗
歌手:張學友、蘇永康、Mariah Carey
演員:爸爸、Dusin Hoffman、周潤發
音樂:抒情音樂
電影:星光伴我心
電視劇:上海灘、大時代、天師執位
服飾:簡單舒服
顏色:黑、白、紫
食物:甜品、三文魚
飲品 : 水、奶昔、杏仁露、果汁
水果:芒果
國家:加拿大
旅遊地方:歐洲
遊地方:加拿大、印尼、星馬泰
運動:游泳,所有球類活動 ( 高爾夫球除外 )
花朵:鬱金香
寵物:小狗、大苯狗
卡通人物:小熊維尼、麵包超人
最討厭的-
地方:骯髒地方
食物:肥豬肉
飲品:苦的飲料
顏色:卡奇
旅遊地方:戰爭的地方

獎項:
1993 全加華人唱片歌手選拔賽冠軍

訓練:
1994 TVB藝員訓練班

劇集:

TVB-
1995 真情…李添安
1996 迷離檔案…張偉
1998 鑑證實錄II…楊志倫
1998 撻出愛火花(柔道小子、青春愛火花)…張永亮
1999 創世紀…葉榮澤
2001 皆大歡喜-古裝版…阮壽
2001 勇探實錄…李立民
2003 皆大歡喜-時裝版…劉家星
2004 水滸無間道…費文斌
2004 翡翠戀曲…莫希文
2004 廉政行動2004…張立山
2005 甜孫爺爺…文逸朗

ATV–
2006 義無反顧…陳輝煌

新加坡–
2005 夢在手裡…范義杰

大陸-
2004 大清徽商…陳元亮
2005 燈火闌珊(權力背後、人在燈火闌珊處)…羅家輝
2007 鳳穿牡丹…霍冬青
2008 江湖往事…小唐
2008 一千個眼淚…江浩天
2009 單親媽媽…秦松平
2009 娘妻…高耀宗
2009 我在1949等你(家書)…林鄉
2009 重生門…連承文
2010 歡喜婆婆俏媳婦…鐵長生
2010 國色天香…香浩宇
2010 大唐女將樊梨花…薛丁山

雅晨–
2006 換子成龍…陳天雄
2007 順娘…陳烏秋
2009 誰知女人心…趙安華

電影:
2000 緣份有take 2…Leo
2003 絕種好男人
2003 某年某月某日…王勇
2003 龍鳳鬥智蟠龍坊(內地)…金科中
2006 迴路

主持:
2003 黃金歲月II(主持)(港台)

唱片:
1997 LaLaLa我愛妳(台灣)
1998 ABoy’s Story(香港)
2003 皆大歡笑(合輯)
2007 順流而下(合唱單曲)

廣告:
1997  便服E-TELU代言人(大陸)
1997  時裝BALBINI代言人(大陸)
1997  黑松沙士(台灣)
1997  康師傅檸檬茶(中國)
1999  香港社署關懷家庭生活
2000  IKEA(廣告及主持)
2003~ MENCE Skin Care & Body Toning Authority代言人

相關網站

劉愷威官方網站
愷威的王國 影迷論壇
Hawick City
劉愷威 百度貼吧

香港百變型男-劉愷威 - 愛在宜蘭破曉時

頭等


(日文)總是 沒有處決這失落
是你令我已沒法專心工作

(日文)喜歡呀 二百天與你雙望
望這硬照會令我寄望上載很多

戀愛未發作 怎可當主角
未夠膽說有希望
難判斷錯覺 又太多如果
塔羅或會清楚

明明是有心 停下又再等
天光跟天暗 從沒有安枕
從來未發生 原來亦傷心
想變做頭等正印
(日文)想把你完全地佔有

何去何從


詞:黃文廣 曲:張崇德 編曲:Johnny Yim 監製:張崇德@MMP

夜 隨歲月在烙印
星 也無言無指引
這世界突然像頃刻消沉
籠罩住了 傷感的氣氛

路 迷失於十字裡
心 也茫然地抖震
進與退 前面沒曙光 無路向
得到的為何亦會失去

從今以後 誰主宰 著我
求無悔 命掌握手裡 再不偷生
從不信運 寧願再追尋
不想一再等 只要繼續行
可留下我足印

地 容我生活下去
天 卻令我無生趣
這世界有無限轉機無絕對
得到的 同時亦有失去

從今以後 誰主宰 著我
求無悔 命掌握手裡 再不偷生
從不信運 寧願再追尋
不想一再等 只要繼續行
可留下我足印

大智


曲:張兆鴻 詞:楊紹鴻

幾個無知加幾個白痴 不知邊一個輸
但願你會為我關注 無奈是此刻彷似瘋子
明明是爭風爭寵沒遏止 又何用搞風搞雨不知所以
名和利得失之間已沒意思
際遇 無意 再接受做人三心兩意

朋友 兄弟 不易 去感覺這片真摯
能夠 互勉 可以 同渡過面對的風雨
要相信真心這名字 再一次要一次 大智




最近好忙好忙,上班忙,休假也忙。
這篇文章寫了快二週才斷斷續續的寫完。
沒法!總之最近很迷愷威。



Update: 2011.0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